新浪尚品

2013SIHH:卡地亚旅行者挚爱Tortue多时区腕表

2013年02月09日 09:24  GQ男士网

  凭借别出心裁的设计和清晰易读的时间显示,Tortue多时区腕表能极为简便地提供大量时间信息,令众多环球旅行者爱不释手。对他们而言,最重要的是既能轻松读取目的地时间,又能知晓出发地时间,与此同时,无需经过复杂繁琐的操作。

  Tortue多时区腕表融合了简洁的线条,玫瑰K金或白K金或镶嵌钻石的龟形表壳,以及可读性极佳的多层次精致表盘,以低调外观凸显繁复内在,堪称一款恢弘大气的腕表杰作。其流畅的线条和诸多卡地亚特有的标志性元素令人过目难忘,例如镶嵌多切面蓝宝石的上链表冠,多层次雕刻表盘,还有表盘中央以蓝漆精雕细琢的局部世界地图。这种精致的装饰风格如同对旅行的邀约,即便不是腕表行家,也能从远处一眼发现这枚时计是专为环球旅行者而作。

  为旅行而创作的时计

  初看之下,这款别具匠心的腕表结合了经典隽永的造型和颇具现代感的表盘,却并未刻意彰显其功能优势。然而,这款时计不仅具备UTC功能——如今流行的术语,用以定义具备独立可调节双时区显示功能的腕表,也常被称作GMT功能。Tortue多时区腕表更超越了这项自1953年问世以来便深受欢迎的功能,进而成为“世界时间”腕表家族的一员。此类表款更为珍贵,表盘上通常带有一个刻有不同城市名称的转盘,用以显示这些城市所在时区的时间。然而,为了避免表盘设计过于繁杂,卡地亚工作坊的制表大师选择将城市名称呈现在表盘外围,通过Tortue多时区腕表表肩一侧的视窗进行显示。

  使用便捷的复杂功能

  这款腕表所搭载的模块化机芯,以卡地亚拉夏德芳(la Chaux-de-Fonds)工作坊研发的1904 MC型机芯为基础设计,能够以最简单的方式为现代旅行者提供所需的时间信息。为了避免任何复杂思考,腕表佩戴者所在地的时间通过主指针显示以便阅读,而出发地时间则在表盘中央下方的半圆形窗口中,通过带有太阳和月亮标志的昼/夜指针显示。这一精巧的装置与2点钟位置的按钮相连接,能够以24小时制显示24个时区所对应的代表城市的时间。不仅如此,Tortue多时区腕表还沿用了去年推出的Calibre de Cartier多时区腕表的设计理念:考虑到不同国家的夏令时时间调整,在夏令时生效的7个月中采用另一个参照刻度显示,以确保时区时间的准确性。

  Tortue多时区腕表,白K金款

  表壳:18K白K金

  厚度:17.2毫米

  尺寸:51 x 45.6毫米

  表冠:18K白K金八角形表冠,

  镶嵌一颗多切面蓝宝石

  表镜:矿物水晶镜面

  表背:蓝宝石水晶透明表背

  侧面放大镜:蓝宝石水晶镜面

  防水深度:30米

  表盘:白色电镀雕纹表盘,镀银镂空格栅,

  带太阳纹放射效果,配黑色转印罗马数字时标,

  蓝色海洋转印图案,阳光射线纹饰下表盘,

  带蓝色转印图案

  指针:苹果形黑色氧化钢指针及

  镀铑精钢昼夜指针

  表带:黑色鳄鱼皮表带

  表扣:18K白K金折叠表扣

  Tortue多时区腕表,玫瑰K金款

  厚度:17.2毫米表壳:18K玫瑰K金

  尺寸:51 x 45.6毫米

  表冠:18K玫瑰K金八角形表冠,

  镶嵌一颗多切面蓝宝石

  表镜:矿物水晶镜面

  表背:蓝宝石水晶透明表背

  侧面放大镜:蓝宝石水晶镜面

  防水深度:30米

  表盘:白色电镀雕纹表盘,镀银镂空格栅,

  带太阳纹放射效果,配黑色转印罗马数字时标,

  蓝色海洋转印图案,阳光射线纹饰下表盘,

  带蓝色转印图案

  指针:苹果形黑色氧化钢时分指针及

  镀铑精钢昼夜指针

  表带:深棕色鳄鱼皮表带

  表扣:18K玫瑰K金折叠表扣

  9914 MC型机芯

  精制机械机芯自动上链,多时区,城市显示盘,昼夜指示

  直径:25.58毫米

  总直径:35.1毫米

  厚度:7.18毫米

  红宝石轴承数:27

  机芯零件数:283

  摆轮振频:每小时28,800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