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2013SIHH:卡地亚罕见金属珠粒工艺高级腕表

2013年02月06日 07:23  新浪尚品 微博

  怀着对世界及其神迹的强烈好奇,今年,卡地亚对一项诞生于人类文明初期的金饰工艺——金属珠粒工艺,倾注了无比的热情。为了使这门拥有数千年历史,罕见且几乎失传的古老手工艺重现世间,卡地亚经过精心调整和改良,终于使其更完美地重新诠释。

Rotonde de Cartier猎豹装饰腕表Rotonde de Cartier猎豹装饰腕表

  以金属珠粒工艺打造而成,Cartier d’Art系列高级腕表令这一能追溯至公元前三千年上半期的古老而珍贵的手工艺,展现出全新的面貌。这项极度复杂、巧夺天工的装饰工艺在伊特鲁里亚(Étrurie)文明的首个千年达到了鼎盛时期,其代表作是举世闻名的由“伊特鲁里亚金属珠粒”(granulation étrusque)装饰的古代器物。

18K黄K金圆珠形表冠,镶嵌一颗明亮式切割钻石18K黄K金圆珠形表冠,镶嵌一颗明亮式切割钻石

  金属珠粒工艺,是将切割好的黄金细线进行高温加热,直至形成微小的珠粒,整个过程仿佛是撒播黄金的“种粒”。然后,再将这些黄金珠粒一颗一颗置入需要装饰的部位,并与金质底座融合,从而塑造出生动立体的浮雕图案。

  其成果是如此动人心魄:一个充满魅力、光芒四射的猎豹头像浮现在表盘之上。见证了穿越数千年的古老工艺,这头猎豹仿佛无视时间的推移,承载着这个卡地亚将会从此守护的工艺秘笈。

  表壳:18K黄K金,镶嵌306颗明亮式切割钻石,钻石总重3.63克拉

  表盘:22K黄K金,金属珠粒工艺打造的猎豹图案装饰

  指针:苹果型蓝钢指针

  表冠:18K黄K金圆珠形表冠,镶嵌一颗明亮式切割钻石

  表带:半哑光黑色鳄鱼皮

  表扣:18K黄K金可调节式折叠表扣,镶嵌43颗明亮式切割钻石,钻石总重0.42克拉

  防水深度:30米/100英尺/3巴

  机芯:卡地亚9601 MC型工作坊精致手动上链机械机芯

  表背:蓝宝石水晶透明表背

  编号限量发售:20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