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2013SIHH:罗杰杜彼Excalibur Quatuor 腕表

2013年02月02日 09:05  新浪尚品 微博

  Excalibur Quatuor , 表如其名, 是世界上首款配备四个摆轮游丝的硅质腕表, 在高级钟表史上具有非凡意义。整个机制犹如四位音乐家, 协同五个差动器同时演绎的一曲乐章, 堪称是对地心引力的至高挑战。作为21 世纪最具创新力的表厂之一—Roger Dubuis 罗杰杜彼的精密机械典范之作,ExcaliburQuatuor 再次超越精准极限,实为现代制表的一大突破。

Excalibur Quatuor SiliciumExcalibur Quatuor Silicium

  自2000年起, 硅就被用于制作技术部件, 以提高机芯的精准度。超越技术极限、接受令人难以置信的挑战是品牌永恒的追求,Roger Dubuis罗杰杜彼秉承这一理念推出制表历史上首款全硅质表壳腕表。

  硅以其独特的轻度及硬度成为了钟表特殊部件制作的不二选择。实际上,钛比钢轻2倍,而硅又比钛轻2倍,但是其硬度却是钛的4倍。其独特的深灰色也令这款标志性作品更加卓尔不凡。硅的原子结构恰与钻石的原子结构相似, 它的加工处理也如同加工钻石一样需要高超的专业技能。因此Roger Dubuis 罗杰杜彼广纳贤才并运用尖端技术, 以这种“ 金属晶体”材质打造出这枚精密时计。

Excalibur Quatuor in pink goldExcalibur Quatuor in pink gold

  摆轮游丝,机械腕表的灵魂

  摆轮游丝作为机械腕表的核心部件, 一直备受关注。该部件控制计时运作, 从而决定精准性能。现在仅有为数极少的表厂有能力自行制造机芯的其它部件, 而自制摆轮游丝在高级制表领域更属难能可贵。Roger Dubuis 罗杰杜彼正是能够完全自主生产此关键部件的极少数综合表厂之一。凭借此卓越技术, 该日内瓦钟表商匠心独运, 将四个摆轮游丝整合于同一机芯当中, 造就RD101 机芯,攻克迄今为止被视为不可逾越的技术难关。

  两项重大创新,提高计时精确度

  作为SIHH 2013 系列的明星产品,Excalibur Quatuor 腕表全球限量发行, 将Roger Dubuis 罗杰杜彼的激情、果敢与创意表现得淋漓尽致。这款无与伦比的腕表秉承制表传统, 同时凝聚多项技术创新, 不仅配备四个摆轮游丝, 动力储存显示机制也令人耳目一新。此两项卓越的技术( 专利申请中)并非为研发而研发,而是对制表精准性不懈追求的力证。

  由于地心引力作用, 随着手腕摆动, 腕表的位置不断变化从而产生运行误差。尽管陀飞轮可以部分解决这个问题, 但Excalibur Quatuor 却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Excalibur Quatuor 的四个摆轮游丝, 成对运转, 精心布局, 可以即刻抵消位置变化造成的运行误差。换言之, 陀飞轮一分钟抵消的地心引力,ExcaliburQuatuor 可以瞬间抵消。

  令人惊叹的16 赫兹振频

  传统腕表配备振频为4 赫兹的摆轮即可视为高精准度腕表,Excalibur Quatuor 则进一步突破腕表高频振动的极限,此款配备四个摆轮游丝的腕表振频达16 赫兹。16 赫兹关乎基础机芯,而非仅仅是机芯的某项功能,可谓一项非凡的技术成就。

  四组摆轮游丝每秒摆动4 次, 使Excalibur Quatuor 的振频相应翻4 倍, 因为所有摆轮不会在同一时间振荡。此设计为精确计时提供新的保障, 以和谐轻柔的高精准计时之音代替传统腕表的“ 滴答”声。

  新颖别致的动力储存显示

  Excalibur Quatuor 腕表不仅挑战地心引力定律和高振动频率,动力储存的读取方式也别具一格。月牙形双重显示与发条盒同步运转, 即每日运转4.5 圈, 指针以相对更慢的速度随之转动。随着动力储存的消耗, 指针随发条盒运转, 从而准确地指在两道月牙弧上显示动力储存。此创新机制富于创意、精准可靠、优美直观, 正在申请专利, 是Roger Dubuis 罗杰杜彼品牌价值观的完美象征。

  3 + 2 = 5 组差速器 = 7 年研发 = 加倍创新

  2005 年,Roger Dubuis 罗杰杜彼推出一款配备差速器的浮动式陀飞轮腕表, 震撼业界。Roger Dubuis 罗杰杜彼凭借此卓越技术,经过七年研发推出Excalibur Quatuor 腕表。这钟表杰作汇集多项非凡工艺, 不仅整合四个摆轮和新颖的动力储存显示,还配备五个差速器。其中三个与腕表齿轮系中的摆轮连接, 一个位于中央齿轮上, 另两个位于三番轮上, 确保摆轮平衡之余, 实现无懈可击的精准度。第四个差速器保证动力储存显示, 第五个连接上链杆和两个平行发条盒。

  RD101机芯

  非凡机械机制与强有力的设计感合而为一Excalibur Quatuor 腕表堪称Roger Dubuis 罗杰杜彼的创意力作, 超越了奠定品牌传奇的经典特质。从第一稿设计草图到2013 年SIHH 日内瓦钟表展的瞩目亮相, 这件腕表巨制凝聚了表厂的所有工艺。

  超越技术极限、接受令人难以置信的挑战是品牌永恒的追求,于此,Roger Dubuis 罗杰杜彼制表厂技压群芳, 推出制表历史上首款全硅质表壳腕表。

  这种“ 金属晶体”的技术复杂性突显了Roger Dubuis 罗杰杜彼杰出的工艺,并赋予该款钟表杰作独一无二的美学特征。此款腕表备有3 个款式可供选择。Excalibur Quatuor 腕表亦推出玫瑰金款,限量生产88 枚。钟表师、工程师、设计师在每一个设计阶段倾力协作, 力求达到技术与设计的完美融合。即使是微不足道的改进, 也是深思熟虑全面考量的结果。RD101 机芯590个零件的制作亦恪守此准则,对每个零部件的设计、制作、调校以及手工装饰的严谨把握,体现出机械与美学的完美结合。

  布局精美的表盘优雅呈现四个游丝摆轮, 令人对尖端制表技术悠然神往。表桥与夹板精简至极,赋予古老的镂空工艺以现代诠释。Excalibur Quatuor 腕表精美绝伦的细工修饰令其散发出独特美感和迷人魅力。布局别致、设计大胆、功能强劲, 此款现代高级制表的珠宝完美地传达出Roger Dubuis 罗杰杜彼的自由与前卫精神。为彰显表款令人惊叹的机械构造, 表壳设计融合了Excalibur系列的经典元素:圆形弧线、凹槽表圈,表冠保护设计以及三岔表耳固定表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