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2013SIHH:高珀富斯呈献GMT 5N红金腕表

2013年01月30日 13:44  新浪尚品 微博

  羅伯特-高珀(Robert Greubel)和司帝芬-富斯(Stephen Forsey)於2011年向外界展示GMT腕表後,旋即引起钟表界的触目,各界对这创新的全球时间显示方式及表盘的三维设计赞叹不已,此等热烈反应和回向超出高珀富斯所预期。而羅伯特-高珀和司帝芬-富斯两位制表师早在2011年推出白金制GMT腕表之先,已定下於2013年推出GMT腕表的5N红金版。

GF05_GMT_5N_red gold_A4_RVB GF05_GMT_5N_red gold_A4_RVB
GF05_GMT_5N_red_gold_caseback_A4_RVB GF05_GMT_5N_red_gold_caseback_A4_RVB

  为达至美学上的完美和谐,主机板和机板经电镀处理後变成碳灰色,与於1时位置的小时及分钟小表盘相配。主机板和机板上的圆纹打磨饰工让腕表完美的多层次结构更为突出。

  於8时位置设置了令人注目的钛金属制小地球仪,显示全世界的时间,而5时位置则是24秒陀飞轮,陀飞轮结构一览无遗。此外,面盘上还有於11时位置的是第二时区小盘,2时位置的小秒盘,及3时位置的是动力储存显示。

  这颗三维立体的小地球与地球的自然转动方向相同,每24小时逆时针旋转一圈,无论是技术方面或是当中的创意和想像力均使人为之惊叹。

  从面盘上观看这颗小地球可见到北半球部份,从表壳侧面的视窗几乎可欣赏到整个南半球部份,透过这设计可看到全球各地的时间,由於小地球与地球同时转动,配合围绕着小地球的圆环即可分辨地区的白天或晚间时间。这悬浮小地球的轴心固定在南极的一端。

  GMT腕表搭载着高珀富斯特别开发的机芯,倾斜25度每24秒旋转一圈的陀飞轮是高珀富斯主要专利发明之一。除了其精准的走时功能和可靠性外,其细小的体积,可以为其他复杂装置提供更多的空间。

  GMT腕表拥有高珀富斯最着名的顶级精致加工技术和注重细节特点的品质保证。采用传统手工加工技术,包括粒纹丶倒角丶抛光丶研磨丶磨砂和平面黑色抛光 , 是追求卓越的美丽示范。

  翻转GMT腕表,可发现一个经完美加工制作的“世界时间”表背底盘,刻有24个城市的名称,分别代表全球不同时区。各个城市与相关地区时间於刻度外环相应,而刻度内环则显示备有夏令时间的城市,只需把面盘侧的地球调整至正确位置。

  高珀富斯同时成功地在功能和美学之间取得平衡,表背上图案如发出丝丝光辉的太阳设计,是艺术上的点缀,它不但是表壳的底盖,也是连接着小地球的底盘,准确显示世界各地时间,亦显示正午时间及冬夏令时间。

  技术方面,机芯由436件零件组成,其中87件用於陀飞轮框架,重量仅为0.36克。两个同轴主发条盒相连,提供72小时的动力储备,机芯备有平衡摆轮,振频为 21,600vph/3Hz  和飞利浦末端曲线的游丝发条。

  主机板及机板都经手工磨砂丶粒纹丶斑纹丶倒角丶哑面研磨和平面黑色抛光处理。表盘采用 18K黄金制造,整个机芯装置在直径43.50毫米5N红金表壳内,厚度为16.14毫米。整个表壳都镶上弧形藍宝石水晶玻璃,包括表面丶底盖及侧面视窗,全经防反光处理。腕表配以由手工缝制的黑色鳄鱼皮表带与高珀富斯5N红金摺叠式表扣。

  完美工艺和美学

  如所有高珀富斯的腕表一样,GMT 5N红金腕表的人手打磨及装饰工艺水准之精湛是无可置疑的。机芯的组件经过精心设计,以发挥和展现机芯最美的一面,有无数虽细小却庄观之处让人发掘。机板的研磨加工丶精钢的black flat抛光技术以及使人赞叹不已的人手打磨倒角丶精准的削角处理,这不但是机器,即使是拥有丰富打磨经验的技师也无法做到的顶级工艺,造出人性化的腕表,充满活力和生气。黄金套筒镶嵌圆顶橄榄型承轴大宝石,以至微细的螺丝也加以打磨,足以证明这枚腕表的每一处均达到极致的完美品质。

  Tourbillon24 Secondes  24秒陀飞轮

  高珀富斯的第三个基础发明-24秒陀飞轮(Calibre GF01)是一个高效以24秒快速旋转丶倾斜 25 度的陀飞轮框架,有效地减少地心吸力对振荡器造成的负面影响,特别在稳定位置时更见其良好表现,是走时精准的单陀飞轮。由於此陀飞轮系统以高速转动,陀飞轮框架及齿轮均需特别用上极轻的物料制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