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2013SIHH:万宝龙时光行者系列全新成员

2013年01月23日 07:17  新浪尚品 微博

  万宝龙(Montblanc)在日内瓦国际高级钟表展(Salon International de la Haute Horlogerie-SIHH)中,正式对全球媒体与腕表爱好者发表万宝龙时光行者系列全新成员:万宝龙时光行者系列南北半球世界时间腕表(World-Time Hemispheres)、万宝龙时光行者

万宝龙时光行者系列全新成员 万宝龙时光行者系列全新成员

  全球化,是现代生活非常重要的一环。无论商品或服务,皆在全球自由移动,像是全球金流会随各地股汇市开盘,穿梭在不同金融市场,每一天,全球资本都会纵横绕行地球一次。例如某位商务人士可能居住德国、在美国市场经营贸易、而目前人在印度洋岛国塞舌尔度假 :诸如此类的生活型态,对现代人来说再寻常不过。但要过着全球化的生活,却必须付出相应的代价,太阳不只照耀着我们身处的这块土地:只有我们站着不动,才会看到日落西山,相同的瞬间,在地球的另一个角落,朝阳却正逐渐升起。

  试想象,一位来自美国的企业人士在上海参加晚宴,时间是当地的晚上八点,同时间他在旧金山的家人,可能还没有从美梦中醒来,因为他的家乡当时乃清晨五点,而他在巴黎的同事可能刚刚吃完午餐。这正是全球化的生活方式里最重要的诀窍,随时都要注意位于不同时间的工作伙伴、朋友、同事、亲人或是客户所在地的时间。没有人想要在好梦方酣、适合神游太虚的夜半时分,让恼人电话铃声吵醒自己最爱的人或是重要客户。万一忘了把各个时区的时差考虑进去,这种尴尬的状况迟早会发生。

  因此,研发出能显示多个时区所属不同时间的腕表,早已成了制表师非常重要的任务。万宝龙在此领域早已经得到丰饶收获,这类被泛称为“多时区”腕表,正能够满足必须绕着地球活动的商务人士,以及经常搭乘飞机的“空中飞人”对时间之不同需求。

  同时显示腕表佩戴者所在地与第二地时区,或是以环球标准时间(UTC,Coordinated UniversalTime)换算出不同时区之时间显示,都是多时区表款强调的重点;此外,像是一瞬间掌握全球24个时区的时间,一眼看出第二地目前是白天还是黑夜,显示各时区目前的日期,或快速转换出不同时区的时间,也都是此类表款的发展趋势。

  万宝龙时光行者系列全新成员,以充满现代感的外观设计,搭配自家表厂强大的制表技术,为热爱旅行的人打造出三种不同多时区腕表。圆润有致的表圈、从容大器的表面上搭载摩登小时标记,这些特征与优雅的镂空表耳,不仅共同成就外观独特的时光行者系列腕表,并为它添加极度实用的复杂功能。

  万宝龙时光行者南北半球世界时间腕表(World-Time Hemispheres)

  南北半球在腕间  一手掌握全世界 

  万宝龙时光行者南北半球腕表,是非常特殊的世界时区腕表,能够同时显示全球24个时区的不同时间。指针指示出佩戴者目前所在地时间,表面边缘的内表圈上有全球24个时区内代表城市的名称,表面接近中央圈另有一枚24小时转盘,其数字对准同方位的外侧城市所在时间。只要轻松一瞄,便能看出全球各时区的当下时间。

  这正是万宝龙时光行者南北半球世界时间腕表的运作原则,而为了让这几款腕表的功能性更上一层楼,万宝龙增加另一项独特功能,除了不同时区的时间可以随著太阳由东升西落而改变之外,最新发表的万宝龙时光行者南北半球世界时间腕表,把地球的南北轴向引入腕间世界,此表款区分成南北半球两种版本,北半球款上有著从北极看到的地球投影图,而南半球款上则有从南极看到的地球投影图。

  因为区分成南北半球两个版本,所以北半球款式的世界城市名称只有位于北半球的城市,南半球款也以相同原则设计,也就是只会看到赤道以南的城市。这些变动都会影响时间显示,而且必须由修正机芯的机械结构,才能正确地显示时间。

  两款腕表在面盘边缘都有固定式内侧表圈,上面印有对应北半球或南半球的24个城市名称,而中央的24小时环则朝着反方向运转;在北半球款上的24小时环采顺时针旋转,但上面的24小时时标却是逆时针排列。反之,南半球款上的24小时环沿着逆时针方向旋转,但上面的城市名称则是顺时针排列。

  两款万宝龙时光行者南北半球世界时间腕表不仅面盘迥异,它们所使用的机械机芯也不一样。如此方便让24小时沿着不同方向旋转。此外,为了确保使用者能够综观全球,不只由东半球到西半球,还能掌握北半球跟南半球城市的时间变化,北半球款式底盖上刻有南半球城市的名称,反之也以相同原则处理。

  这枚极为精密的机械机芯,被安装在精钢打造的42毫米时光行者系列表壳,视野宽阔的面盘设计,令各项功能更能清晰读取:不论是印有24个城市名称的世界时区环、有着时光行者系列经典浮雕小时数字及刻度的表面,以及中央的24小时环(在其中一款上顺时针运转,另一款则反方向转),六点钟位置还有日期窗。为了避免不同款式造成混淆,北半球款与南半球款分别采用各自独特配色,北半球款使用银灰色表面,搭配运动风格浓烈的黑色皮表带。南半球款则是色泽较深的碳灰色表面,搭配精钢链带及折迭表扣。两款腕表各有特色,难以下定决心选择表迷,不妨一次把两种款式都带回家。

  万宝龙时光行者UTC世界标准时间腕表(Voyager UTC)

  轻松穿越时区的行旅者

  UTC的意思是“世界标准时间”,乃“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的缩写,它与木前最精准的时间计算标准“国际原子时TAI(法文:Temps Atomique International;英文:International Atomic Time)”同步。1972年,环球标准时间取代了格林威治标准时间(Greenwich Mean Time),后者正是自1884年在美国华盛顿特区举行经度会议(MeridianConference)以來,国际间制定全球24个时区的起始点。

万宝龙时光行者UTC世界标准时间腕表万宝龙时光行者UTC世界标准时间腕表

  万宝龙时光行者UTC世界标准时间腕表的经典设计,不仅能指示出第二时区时间,并沿续前些时日推出后即大受欢迎的时光行者UTC世界标准时间腕表之造型特徵。直径为42毫米的精钢表壳,搭配精钢材质或是磨砂钛金属的窄版表圈,为面盘留下更多空间,使各项功能在表盘上有更多发挥,整体设计清楚易懂。

万宝龙时光行者UTC世界标准时间腕表万宝龙时光行者UTC世界标准时间腕表

  在配置上,表圈内缘有24小时刻度,代表24小时制的第二地时区时间,并区分成浅色及深色区域,清楚呈现着日/夜显示功能。较长的镂空小时指针尖端涂以红色,也就是第二地时区专用指针。较短的小时指针用来显示当地时间,也就是佩戴者目前所在地的时间。两个不同时区的分钟以及秒钟,以同一组指针指示。当表冠向外拉出一段之后,就可以单独调校第二时区小时指针的位置,每次前进一小时。对银行家或是企业家来说,这是非常实用的功能,他们能够完全掌握重要投资市场或业务所在地的目前时间。

  这款巧夺天工的机械结构,由万宝龙自动上链机芯MB 4810/405提供,其振频每小时28,800次,相当於每秒4赫兹,动力储存则有42小时。此表款备有三种款式可供选择,精钢款採用旋入式底盖,内嵌蓝宝石水晶镜面可供欣赏机芯。运动款式采用雾面处理的钛金属表圈及表冠,搭配时光行者风格的碳灰色表面及暗灰色表带,并搭配橘色缝线。看起来较古典设计的精钢表圈款式,可搭配大方格纹路黑色鳄鱼皮表带,或是搭配三层折叠表扣的精钢表带。

  万宝龙时光行者双飞计时表(TwinFly Chronograph)

  集双重实用复杂功能于一身

  这枚计时腕表结合了完美的时光行者系列外型设计,以及颇受男性表迷青睐的计时功能与第二时区显示功能。换言之,它把日常生活中最受欢迎的两种复杂功能结合在一枚腕表之中,更令人惊艳的是,此表款以极罕见的方式设置计时秒表功能:计时分针及秒针都位于中央轴心,与时分指针同轴。

 万宝龙时光行者双飞计时表_棕色鳄鱼皮表带款 万宝龙时光行者双飞计时表_棕色鳄鱼皮表带款

  事实上,这四十年前极受欢迎的配置方式,但后来渐渐稀有;这个情况其实不容易理解,因为这样的配置看起来非常清晰易读,而且能空出足够的表面放置24小时第二时区时间。此外,六点钟位置的小秒针以及三点钟位置的日期窗,令这只腕表的功能性发挥到极致。

万宝龙时光行者双飞计时表_棕色鳄鱼皮表带款万宝龙时光行者双飞计时表_棕色鳄鱼皮表带款

  以今日人类的移动能力而言,时区功能有著绝对的实用性。而时光行者双飞计时表的第二地时区功能,不仅方便操作更能弹性运用。十二点钟位置的24小时副表盘,能够任意调校成为全球某个时区的时间,而绝大多数的使用者会选择用它指示第二地时间。它采用24小时制刻度,意谓着它同时显示第二地时区目前是白天或夜晚,并以精巧的浮雕强调此项功能:属于白天的时间有着阳光的标志,属于黑夜的时间则有星空图案。不论佩戴者启程前往何处,第二地时间都不会停止运转,而主要的时间指示,可以调校成任何刚抵达城市的时间。只要把表冠拉出到第一段,就能单调校主要时间指示时针,它会以小时为单位前进,直到精准指示当地时间即可推回表冠,分针并不需要额外的设定,也完全不会在调校时针当下受到任何影响。

万宝龙时光行者双飞计时表万宝龙时光行者双飞计时表

  时光行者双飞计时表,搭载万宝龙自制的MB LL 100自动上链机芯,拥有强大的自动上链功能,采用导柱轮系统与垂直离合结构,并具有双飞返计时功能。它采用大尺寸螺丝摆轮,振频每小时28,800次,相当于每秒4赫兹。机芯以双发条盒为动力来源,能提供长达72小时的动力储存时间,齿轮的齿形都经常优化,能提高动力传输效率。这枚机率结合了传统的计时功能机制,以及最尖端先进的制表技术。

  此外,整只腕表当然是充满魅力的时光行者系列风格,并洋溢着万宝龙的经典元素。直径43毫米的精钢表款式搭配细致表圈,令面盘更为宽广,使得浮雕数字时标与刻度有最佳阅读性,可选择精钢链带或是棕色鳄鱼皮表带,均辅以三层折迭表扣。

万宝龙时光行者双飞计时表

万宝龙自制MBLL110自动上链计时机芯,双发条鼓,计时及飞返功能由柱轮操控,垂直离合器,不锈钢表壳,直径43毫米,银色表盘,镀铑夜光指针,棕色鳄鱼皮表带,三重折扣。

 

参考价格:56,100  港币

万宝龙时光行者南半球世界时间腕表

MB4810/412自动上链机芯,不锈钢表壳,弧形双面防眩水晶玻璃表镜,缎面磨砂钛金属表圈,直径42毫米,炭灰色表盘,有南极为中心的世界地图,镀铑夜光指针,表盘边缘有南半球24个时区的代表城市名称,表盘中央有24小时转碟连日/夜显示,不锈钢链带,中间为缎面磨砂钛金属链节,三重折扣。

参考价格:40,300 港币

万宝龙时光行者北半球世界时间腕表

MB4810/412自动上链机芯,不锈钢表壳,弧形双面防眩水晶玻璃表镜,直径42毫米,银色表盘,有北极为中心的世界地图,镀铑夜光指针,表盘边缘有北半球24个时区的代表城市名称,表盘中央有24小时转碟连日/夜显示,黑色压纹小牛皮蓝色缝线表带,不锈钢针扣。

 

参考价格:34,800 港币

万宝龙时光行者UTC世界标准时间腕表

MB4810/405自动上链机芯,不锈钢表壳,不锈钢表冠镶万宝龙星形标志,中置时分秒针显示本地时间,黑色鳄鱼皮表带。

参看价格:27,500 港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