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卡地亚天体运转式陀飞轮碳晶腕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 07:36 新浪尚品 微博

  卡地亚 (Cartier)于2009年向世人呈现了一款首款无需调校且无需润滑油的Cartier ID One概念腕表,引起众多惊叹。2012年,品牌将两年前首次推出的著名机芯——Astrotourbillon天体运转式陀飞轮机芯,运用至ID One概念腕表之上,推出Rotonde de Cartier Astrotourbillon天体运转式陀飞轮碳晶腕表。得益于其无需调校、无需润滑油的陀飞轮擒纵机构,全新腕表标志着ID One技术实现量产的第一步。

首款无需调校且无需润滑油的Cartier ID One概念腕表首款无需调校且无需润滑油的Cartier ID One概念腕表
腕表搭载卡地亚(Cartier)9460 MC型手动上弦机械机芯腕表搭载卡地亚(Cartier)9460 MC型手动上弦机械机芯

  腕表搭载卡地亚(Cartier)9460 MC型手动上弦机械机芯,该机芯配备陀飞轮架桥、擒纵叉和擒纵轮,这些装置全部采用碳晶材料制成。由于借助深度反应离子刻蚀技术(DRIE)的工艺,碳晶部件达到了千分之一毫米(即1微米)的超高精度,并且具有极其光滑的表面,所以陀飞轮架桥、擒纵叉和擒纵轮在组装时完美契合,根本无需任何润滑油。此外,在一项前所未有的应用中,卡地亚(Cartier)还采用一种超硬的碳化钨陶瓷制作了枢轴,并覆以光滑的金刚石镀层。在碳晶支架内转动的枢轴可因此将摩擦降至最低,且无需润滑油。机芯振频每小时21,600次(3赫兹),具有50小时动力储存。

全新腕表标志着ID One技术实现量产的第一步。 限量50枚。 全新腕表标志着ID One技术实现量产的第一步。 限量50枚。

  47毫米的Rotonde de Cartier表壳由铌钛合金制成,这种合金质量较轻,具有防磁以及坚固的防腐蚀、防刮擦和抗震等性能。圆珠形表冠镶嵌一枚凸圆形蓝宝石,碳黑色表盘,陀飞轮旋转轴置于表盘中央,时、分小时,罗马数字时标。鳄鱼皮表带,18K白金折叠表扣。防水30米。限量50枚。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