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征服海洋的新品潜水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 07:12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今年的潜水表比任何一年都要多,每次介绍潜水表的时候我们都不禁要说,虽然普通的表迷并不会真的戴着它去潜水,而是“潜水表”三个字就给了我们一种莫名的安全感,好像佩戴着它,就可以征服海洋,冲破未知领域的束缚,追求最令我们感动的本真世界。今年的潜水表,并没有太多不同,防水深度再加深、腕表整体风格粗犷又阳刚、搭配其他运动功能诸如计时的款式越来越多……而我们真正觉得,何不找一只颜色更鲜亮的搭配这样美好的2012年夏日呢?

“潜水表”三个字就给了我们一种莫名的安全感“潜水表”三个字就给了我们一种莫名的安全感

  Q&A

  Q:请问第一只潜水表由谁生产制造?

  A:严格来说,潜水表诞生之前有一只适合在水中活动的腕表,它来自卡地亚。因为那只表是品牌为摩洛哥贵族Pasha of Manakesh所定做,所以最终这个系列就以Pasha来命名,一直到现在Pasha系列依然是卡地亚最受欢迎的系列之一。而第一只可以在水中长时间活动的运动腕表来自于劳力士,Oyster(蚝式)腕表以其非凡的防水性能和创新设计标记了整个潜水表的历史,也正是因为劳力士蚝式腕表的诞生,潜水表开始被拿上桌面,成为品牌的另一个关注点,如何让潜水表的防水严丝合缝?直到现在这都是品牌们的诉求之一。

  Q:拥有怎样防水性能的腕表才算做是潜水表?

  A:其实如果你翻来覆去地看过很多表,就会发现它们的底盖上经常能看到“Water Resistant”的标志,这就意味着它是一只具备防水功能的腕表。但“防水功能”跟“潜水表”的概念又不同,防水深度至少超过100米的手表,才刚刚符合潜水表最为基本的要求。一般来说,专业的潜水表很多都会以旋入式表冠来保证腕表的密闭性。

  Q:潜水表还有其他什么特征?

  A:通常来说,因为海底漆黑一片,所以要想正确读取时间,潜水表的指针、表圈以及刻度上都涂有特别的荧光材质,为的就是在极端情况下的准确判读。还有一点就是专业的排氦阀门,在腕表下沉然后回到海面的过程中,随着深度地改变表壳内的巨大压力差很有可能将表蒙子整个掀翻,所以排氦阀门就是解决这个问题的功能性设计,完全为了佩戴者的安全考量,实用又专业!

  今年的特色奖颁给它们

  潜水表年年做,无论是专业度还是佩戴舒适性或者功能性早就毋庸置疑了,作为表迷来讲,当然是好表多多益善,对于品牌来讲,一次性做出多过一只的潜水表在今年也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以下这几只,并不是经典款,而是今年拥有“各种爆点”的新款。对于品牌来说,都是潜水表的行家里手,而特色更让它们怀揣一个又一个的惊人故事。

  <b>1.宝珀X Fathoms顶级机械潜水表</b>   宝珀X Fathoms顶级机械潜水表

  首次在潜水表中搭载机械测深功能

  宝珀有名的50噚腕表诞生在20世纪50年代,源自于品牌与两个法国海军军官的邂逅经历。它的诞生就是为了让手表可以抵御恶劣情况协助水下执行任务的海军。今年发布的X Fathoms除了沿袭所有五十噚具备的专业潜水和军用功能,更第一次在潜水表中加入了机械测深功能,它的结构中有一个最深可达90米的机械侧深仪,并可以随时记录下潜深度。还有一个单独运转的0-5米机械测深仪,在15米的水深测量误差仅仅为30厘米。可以说是一款真正的顶级机械潜水腕表!

  <b>2.波尔表Engineer Hydrocarbon NEDU 腕表</b>   波尔表Engineer Hydrocarbon NEDU 腕表

  首次将排氦阀门置入表冠内

  对于波尔表的表迷来说,任何一款波尔表最引以为傲的部分就是独有的3H自体发光微型汽灯,它可让腕表不需要任何外来的能源或者光源,刻度或者指针在黑暗环境中的亮度比传统的涂料要高100倍!今年的这只专业潜水腕表还有一个大特色,它不但潜水深度达到了非常专业的600米,而且在制表历史上第一次将排氦阀门直接置入表冠,是品牌全新的专利注册技术。

  <b>3.劳力士DeepSea Challenge腕表</b>  劳力士DeepSea Challenge腕表

  实验性腕表横跨三界

  了解劳力士的人都知道它在潜水表领域的强大优势,品牌今年在巴塞尔表展后,紧接着悄悄地、低调地推出一只实验性腕表——DeepSea Challenge!与常规单纯的浅水腕表不同,这只表是为劳力士与著名导演兼探险家卡梅隆以及美国国家地理协会携手开展的DeepSea Challenge而作,活动目标就是下潜到地球海洋最深处的马里亚纳海沟进行相关的科学探索。该实验性腕表具有令人震惊的12000米防水,可以说是已知的最深!为了达到如此防水深度,品牌除了运用闻名的蚝式表壳外,还采用Ringlock System表壳结构、“三扣锁”螺旋锁式表冠,配备三重防水系统/蚝式表带等等。尽管潜水表如此之多,它依然成为今年新表中的大亮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欧米茄海马系列同轴300米潜水表“詹姆斯-邦德007五十周年收藏家”限量版

  “詹姆斯-邦德”标配今年为庆电影诞生五十周年收藏家版亮相

  欧米茄海马系列腕表从《黄金眼》开始,就成为007系列电影中詹姆斯-邦德的腕上伴侣,今年适逢电影推出50周年,全新限量版腕表面世!这款腕表承袭了海马系列同轴300米潜水表的一切特征,在50刻度的位置以醒目的红色标注,只有懂的人才了解它的真正含义。搭载革命性的欧米茄独有的2507自动上链同轴机芯,单向旋转表圈和排氦阀门也全是标准配备。它将在今年随着007电影的第23部——《天幕坠落》一起与中国消费者见面!

  针对专业潜水者——想不到也做得到

  毫无疑问,对于专业的潜水爱好者来说,腕表的防水深度可以说是第一考量。在300米就是资深防水深度的日子里,谁又能想得到,现在600米、800米、2000米……这些都成为一次又一次被打破的防水纪录。除了防水深度之外,潜水表的材质选取、指针荧光涂料的运用、排氦阀门的设计,还有整个外形的设计以及佩戴快感,都成了表迷们心之神往的细节。在潜水表大丰收的2012年,无论你是多么苛刻的潜水爱好者和表迷,都一定能找到合心合意的那一款。

  <b>帝舵表Pelagos腕表</b>   帝舵表Pelagos腕表

  Pelagos是帝舵品牌集精湛工艺和创新精神于一身的系列,它运动风格显著,特别钟爱潜水款式。这只表完美地融合了精湛工艺和机械性能。表盘42毫米,防水深度达到500米,表壳完全由钛金属打造并经磨砂处理,营造出独特的光芒与粗犷的外观。当然配有排氦阀门,一切从安全出发。腕表同时还配备带有可延展系统的橡胶表带,让潜水员穿着潜水服也可调节腕表。

  <b>1.积家Deep Sea Chronograph积家深海计时腕表</b>   积家Deep Sea Chronograph积家深海计时腕表

  这一款深海计时腕表,将专业潜水特性与计时功能“捆绑”发售,符合潜水腕表的一切规定:腕表具备单向旋转表圈、100米防水功能、拥有卓越的抗冲击以及磁场干扰能力,在黑暗中可以清晰判读。同时计时器包括两个计时盘和一只中央秒针,两枚计时按钮可以控制停止/启动/归零功能。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