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细数明星的酒庄

2013年06月19日 07:40  经济通

  葡萄酒美味可口,也象征着高尚生活品味。她的魅力,不独吸引我们,更迷倒一众明星名人。葡萄酒仗着自己的优秀条件当然可以跻身高质葡萄酒行列,那么由明星名人们拥有或酿制的葡萄酒又会否得到你的欢心?下列是几家名人拥有的酒庄,有兴趣试试吗?

姚明锐意打造葡萄酒名牌,就让我们拭目以待,看看他能否酿出名气酒质成正比的葡萄酒姚明锐意打造葡萄酒名牌,就让我们拭目以待,看看他能否酿出名气酒质成正比的葡萄酒

  (一)退役篮球明星姚明(Yao Ming)

  姚明在两年前创立姚氏酒庄,以美国加州纳帕谷为酒庄和酒厂基地,生产“姚明”品牌的葡萄酒,雄心万丈。姚明矢志酿出适合中国顶端市场的葡萄酒,首款在中国推出的是2009姚明纳帕谷赤霞珠干红葡萄酒(Napa Valley Cabernet Sauvignon),此酒含有八成多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百分之八梅洛(Merlot),百分之七品丽珠(Cabernet Franc)和小维铎(Petit Verdot),首五千箱葡萄酒定价为每瓶1775元人民币。

  姚氏酒庄从纳帕谷区内六个葡萄园内购入葡萄,然后将葡萄酒勾兑。现时酒庄共酿制两款葡萄酒,除了上述的纳帕谷赤霞珠,亦有一款更高端的珍藏赤霞珠干红葡萄酒,勾兑比例跟前者接近相同,但前者在橡木桶陈年十八个月,这款则陈年廿四个月,且新木桶比例更高达九成,果实筛选更严峻。珍藏赤霞珠的售价高达四千八百多港元,在中国一样有价有市,姚明特地主动找来在中国势力庞大的法国酒业公司保乐力加为中国代理,未来定会陆续有惊喜。

姚明纳帕谷珍藏赤霞珠,索价数千元一瓶,首批酒还是卖个满堂红。姚明纳帕谷珍藏赤霞珠,索价数千元一瓶,首批酒还是卖个满堂红。

  (二)大导演哥普拉(Francis Ford Coppola)

  哥普拉的著名作品“教父”不但描画出一个引人入胜的故事,更为哥普拉带来庞大收益。哥普拉在1975年就利用“教父”电影所赚到的金钱买入美国加州纳帕谷Rutherford的Inglenook酒庄物业与及其芬兰籍创办人Gustave Niebaum居所。Inglenook成立于1879年,创办人Niebaum在1908年离世后,酒厂因为禁酒令而关闭,直至禁令结束,Niebaum遗孀才重开酒厂。到了四十年代,Inglenook被视为纳帕谷内顶级酒庄。哥普拉买入酒庄后,依据法国人传统,把自己名字酒庄加到酒庄名字里去,酒庄正式易名为Niebaum-Coppola Estate Winery。期间因为葡萄庄园业权转手关系,哥普拉耗上二十年光景,终在1995年收购所有Inglenook的庄园。

  2006年,哥普拉曾把酒庄易名为Rubicon,不过到了2011年,哥普拉成功购入Inglenook的商标拥有权,酒庄终于又再次用回旧名字Inglenook,一直至今。Inglebook酒庄装潢美轮美奂,内里更设立了一个电影博物馆,酒庄又安排导游详尽讲解酒庄背景和历史,更重要的是葡萄酒质素佳。

  众多产品中,我最喜欢Cask Cabernet Sauvignon,爱其浓郁黑果味道,丹宁如厚绒,结构坚实绵密,余韵很长。

  (三)银坛夫妇Angelina Jolie和Brad Pitt

  这一对近来动作多多,先是Jolie的割乳房新闻,然后就是Brad Pitt新戏上映,两人的婚礼细节更是很多人关心的事情,不过原来他俩今年晋身酒界,成为酒业人士。Jolie和Pitt跟法国隆河酒庄巨子Perrin家族的Beaucastel集团合作,成立Jolie-Pitt & Perrin公司,共同酿造一款南法普罗旺斯(Provence)的粉红酒,名叫Chateau Miraval,并以酷似香槟瓶子的包装。因为合伙的是名气极大的好莱坞名人和酒业明星,这款酒在法国一推出网购,首六千瓶在五小时内旋即售罄。这酒的品种有南法的红葡萄Cinsault、Grenache和Syrah,另有加入少量白葡萄Vermentino(在南法名字为Rolle)。其中百分之五经过橡木桶发酵处理,以增加丰厚感。

  Chateau Miraval在美国酒铺零售价约为三十美金,比一般Cote de Provence粉红酒昂贵,不过据说市场反应甚佳,普遍都说酒质不错,加上明星效应,多付十多元美金,当作看场戏吧!(文/梁淑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