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初夏马天尼:可以喝得再性感点

2013年05月20日 08:03  TimeOut北京·消费导刊 微博

  夏天来了吗?别怀疑,只要你内心“躁起来”它就来了。初夏还不是大口大口喝啤酒的时候,醉倒在街边巷尾的好天气还没到,一口一个的烈酒也还要等等再喝。那么就马天尼吧,骚气十足的三角杯、杯口挂上甜蜜水果块,小口啜饮,大可以喝得再性感点。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款最性感的酒,第一杯喝的却大都不是它,而是要等到酒精慢慢在血液里兜兜转转、微微上了脑,眼神有点自动虚焦、还没说话就先笑,这才是点那款酒的时候,它负责把控你最后的理智与自持,还有宿醉醒来那句习惯式的抱怨,“又是……把我喝醉了”。当然,以上状况不符合买醉的酒鬼们,他们能把任何酒喝得性感起来。

  马天尼或许不是最性感的酒,但把它作为自己心里最性感酒的人一定不少,这不仅仅是因为它那魅惑力十足的倒三角杯、或是晶莹剔透的液体,在“007系列”里邦德就会举着马天尼向金发美女展开攻势、在美国马天尼杯上漂着一片橄榄叶更是夜生活的象征,这种最早以甜味为主、加入了苦艾为辅料的酒注定要代表“非理智”的感性。

  马天尼拥有太多种类了,这实在不是在原味干马天尼里加入各色水果梅子那么没技术含量的事儿,早在上世纪七十年代末美国酒吧里数得上来的马天尼就将近有三百种了,伏特加、杜松子、苦艾……混搭在一起的烈酒香气太过馥郁,只得以甜酸口味不一的水果进行调节。后期还有些调酒师会在放入两三款烈酒做基酒之余,再加入带红、蓝等某种颜色的力娇酒,此时杯中酒的种类甚至会多达五六种,想不High也难。下面推荐的几款马天尼就是当下最流行的喝法,美酒虽性感,记得不要贪杯。

D。马天尼D。马天尼

  1.D。马天尼(120元)

  成分:金酒、干味美思、青黄瓜

  D。马天尼属于比较传统口味的马天尼,烈酒和味美思的比例是关键,从1:1到6:1悉随君意,一般1:1是醇而不烈的比例,如果加甜味美思则调出来的是甜马天尼。不必过多的装饰,仅仅一枚酒泡过的青黄瓜就让它喝起来爽口清冽、恰到好处。

荔枝马天尼荔枝马天尼

  2.荔枝马天尼(78元)

  成分:伏特加、荔枝力娇酒、荔枝

  基酒由传统的金酒换做了更醇烈的伏特加,喝起来口感更凛冽爽快,即使加了荔枝,水果的香气也不算太浓,喝的时候可以尝试让荔枝在酒中多泡一下,待果味沁入酒中,喝起来就有微微的酸甜了。

苹果马天尼苹果马天尼

  3.苹果马天尼(78元)

  成分:苹果味伏特加、干味美思、苹果汁、苹果

  基酒用的是苹果味的伏特加,或者也可以选择将伏特加用青苹果片泡稍许,让烈酒染上青苹果的酸甜味道,再加入中和辣味的味美思、苹果汁,喝起来甜醇可口,如果姑娘喝还嫌烈,则可以加几滴菠萝汁,口感更甜却也容易不知不觉就喝多。

草莓马天尼草莓马天尼

  4.草莓马天尼(78元)

  成分:伏特加、苏打水、甜味美思、草莓

  甜味浓郁的一款水果马天尼,伏特加是用新鲜草莓果肉泡过的,喝起来已经果香馥郁了,再加入苏打水、甜味美思这两大“娘炮”鸡尾酒法宝,调制出来的草莓马天尼自然也是口感香甜、喝起来有点微微的气泡,相当清口。

西瓜马天尼西瓜马天尼

  5.西瓜马天尼(78元)

  成分:伏特加、西瓜力娇酒、西瓜片

  别看这款马天尼加了西瓜力娇酒,实际上喝起来口感却比较偏中性,并不是特别甜腻,加上西瓜力娇酒骚气的粉红色,让这款酒看起来既柔情、喝着又足够猛烈,适合酒量不错的姑娘们。(文 李谦 摄影 陆地食色)

自制缤纷水果马天尼自制缤纷水果马天尼

  Tips自制缤纷水果马天尼

  原材料:金酒1盎司,甜味美思0.5盎司,甜苦艾0.2盎司,冰块,樱桃草莓等你爱的水果。

  调酒器具:量酒杯、调酒壶、冰桶及冰夹、马天尼酒杯。

  A将马天尼酒杯提前放入冷柜;

  B将量好的酒和冰块放入调酒壶中充分摇匀;

  C把酒倒入冰好的马天尼酒杯中;

  D将切半的草莓、樱桃串起来,斜放入酒杯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