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令啤酒客怦然心动的葡萄酒

2013年05月13日 07:28  红酒世界网

  据了解,在美国,每喝掉1瓶葡萄酒就至少有20瓶啤酒被消费掉。可见,喜欢喝啤酒的人远比喝红酒的人多。然而,这些早已习惯各类啤酒口味的酒客们,如果要给他们配备一款与喜欢的啤酒口味相似的葡萄酒, 是否能实现呢?本文为不同的啤酒客们精心选配了各种适宜的酒款,喜欢喝啤酒的您不妨也试试,也许在这些葡萄酒中也能找到似曾相识的味道。

  在美国,每喝1瓶葡萄酒就至少有20瓶啤酒被消费掉。这意味着,20个朋友中就有1个人是啤酒客,因此如何让啤酒客的朋友也愿意喝更多的葡萄酒呢?以下是啤酒客们常喝的6种啤酒,哪些葡萄酒的风味与它们最般配,最适合不同啤酒客们的口味呢?

  6种主要啤酒:

  (美)贮藏啤酒喝和低度啤酒(Lager and Light Beer)

  淡色爱尔啤酒(Pale Ale)

  印度淡啤酒(India Pale Ale)

  小麦啤酒(Wheat Ale)

  比利时啤酒(Belgium Ale)

  波特啤酒和黑啤Porters and Dark Ales)

  这6种在全球备受啤酒客们追捧的啤酒,它们风味各不一样,有口感清爽的低度啤酒,更有较重口味的波特啤酒和黑啤,那么,习惯了这些啤酒口味的酒客们,想要尝试与之口味相似的葡萄酒,在纷繁多样的葡萄酒世界又该如何选对合适的酒款呢?

  1、极干卡瓦酒(Cava)——低度啤酒(贮藏啤酒)控们的绝配之选

极干卡瓦酒(Cava)——低度啤酒(贮藏啤酒)控们的绝配之选极干卡瓦酒(Cava)——低度啤酒(贮藏啤酒)控们的绝配之选

  低度啤酒和比尔森啤酒(Pilsner)是一些最清爽的啤酒,冰镇后更容易入口。一天之后,喝上一杯清爽的啤酒能让人重新振作起来。常规廉价的低度啤酒包括百威轻啤酒到俄罗斯波罗的海7号出口型啤酒。喜欢饮用这种低度啤酒的酒客们不妨尝试极干型的卡瓦酒,这种酒是西班牙的起泡酒,价格便宜,适合日常饮用。

  为何这种葡萄酒适合低度啤酒酒客们饮用呢?这是因为极干型卡瓦酒,那缓缓上升的小气泡让人赏心悦目,更给人以清爽提神之感,正如美国的贮藏啤酒一般,并且适合与卡瓦酒搭配佐餐的食物也很广泛。

  2、黑皮诺葡萄酒——淡色爱尔啤酒控们的最佳选择

黑皮诺葡萄酒——淡色爱尔啤酒控们的最佳选择黑皮诺葡萄酒——淡色爱尔啤酒控们的最佳选择

  淡色爱尔啤酒比低度啤酒口味更丰富。它们有一定的酒体,喜欢喝淡色爱尔啤酒的人也许正是看上了它的平衡性和柔顺的口感。黑皮诺(Pinot Noir)葡萄酒最适合喜欢这种口味的酒客们饮用。黑皮诺葡萄酒在红葡萄酒中属于酒体较轻盈的酒,具有良好的平衡度,单宁含量较低。

  为什么爱喝淡色爱尔啤酒的酒客们会喜欢黑皮诺葡萄酒呢?这是因为黑皮诺葡萄酒酒体较轻盈,没有因单宁过高所带来的苦涩感,并且与淡色爱尔啤酒一样,黑皮诺葡萄酒的最佳饮用温度也较低。

  3、佳美娜葡萄酒——印度淡啤酒爱好者的选择

佳美娜葡萄酒——印度淡啤酒爱好者的选择佳美娜葡萄酒——印度淡啤酒爱好者的选择

  印度淡啤酒是一种较复杂的啤酒,喜欢这种啤酒的人也许正看上了它的复杂性。印度淡啤果味浓郁,带有甜味,有时又苦得让人难以置信。帝国印度淡啤酒酒精度较高,这赋予了其较好的结构以及复杂度。

  喜欢饮用这类啤酒的人尝试饮用佳美娜(Carmenere)葡萄酒是最适合不过了。佳美娜葡萄酒在香薄荷味、水果味以及苦味之间表现出极美妙的平衡性,这种葡萄酒以智利所产的较为出名。佳美娜葡萄酒可口的风味与印度淡啤酒爱好者的口味相吻合。此外其他风格类似的葡萄酒还有品丽珠(Cabernet Franc)葡萄酒、慕合怀特(Mourvedre)葡萄酒和艾格尼科(Aglianico)葡萄酒。

  4、霞多丽葡萄酒——小麦啤酒爱好者的理想之选

霞多丽葡萄酒——小麦啤酒爱好者的理想之选霞多丽葡萄酒——小麦啤酒爱好者的理想之选

  小麦啤酒口感柔顺,带有奶油味,有时甚至略带甜味。小麦啤酒给人以清新的丰富感。喜欢此类口味的啤酒客们可以选择带有奶油味的霞多丽(Chardonnay)葡萄酒,这种葡萄酒散发着清新的苹果味和柠檬味,经橡木桶陈酿后还带有香草或柠檬酱的味道。如果喜爱喝小麦啤酒的酒客们从品尝霞多丽开始不失为明智的选择,因为霞多丽葡萄酒与小麦啤酒一样具有奶油般的柔顺口感。

  5、西拉或歌海娜混酿葡萄酒——比利时啤酒铁杆粉丝之首选

西拉或歌海娜混酿葡萄酒——比利时啤酒铁杆粉丝之首选西拉或歌海娜混酿葡萄酒——比利时啤酒铁杆粉丝之首选

  比利时啤酒与三料啤酒一样,是使用多种不同的谷物生产而成的,质地柔顺,轻盈,多泡。这是一种独有的酒精度高,且略带甜味的啤酒。喜欢这种啤酒的人选择饮用西拉(Shiraz)或歌海娜(Grenache)混酿葡萄酒是明智的做法。西拉或来自罗讷河谷的歌海娜混酿葡萄酒与比利时啤酒风味相似,同样拥有柔顺的质地,带有水果、烟熏的香味。

  6、波尔多或基安帝葡萄酒——波特啤酒爱好者的心仪之选

波尔多或基安帝葡萄酒——波特啤酒爱好者的心仪之选波尔多或基安帝葡萄酒——波特啤酒爱好者的心仪之选

  波特啤酒拥有适中的酒体,但色泽深浓,并带有泥土的芳香,会给口腔带来一点冲击感。喜欢这种口味的酒客们选择饮用波尔多(Bordeaux)或基安帝(Chianti)的葡萄酒是最好不过了。这两类葡萄酒拥有适度的土质口感。相对较低的酒精含量使其拥有适中的酒体,单宁含量也较高。喜爱饮用波特啤酒的人会发现与波特酒佐餐的食物正好也适合搭配波尔多或者基安帝葡萄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