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教皇新堡:让歌海娜闻名全球

2013年05月10日 08:07  《美食与美酒》 微博

  教皇新城堡让歌海娜受到全球葡萄酒迷的注意。在这里,歌海娜常混合其他品种,酿成酒精度高,口感圆厚丰满,带着甜熟浆果、香料与普罗旺斯香草气味的红酒,还有一点粗犷味,展现了法国地中海岸最性感迷人的红酒风味。

月桂花冠教皇新堡垒红葡萄酒月桂花冠教皇新堡垒红葡萄酒

  月桂花冠教皇新堡垒红葡萄酒 Gabriel Meffre Laurus Chateauneuf-du-Pape Rouge

  产区:Chateauneuf-du-Pape

  葡萄品种:Grenache、Mourv dre、Shiraz

  酒精度:14.5

  年份:2009

  价格: 640

  评论:

  深紫红,黑加仑、青椒味道,非常甜美,中酸,高单宁。从内到外都做得很好的一款酒。入口微苦,有烟熏的味道,酸度较高,有一定陈年实力。

  酒园链接:

  Laurus意思是月桂,在古罗马是光荣、成功和胜利的象征。月桂花冠由Gabriel Meffre建立,位于法国罗讷河谷产区南部的Beaumes de Venise。Gabriel Meffre酒庄创立于1936年,坐落于法国罗讷河南部的Gigondas地区,其产品众多,以“Laurus”和“La Chasse du Pape”为主要品牌。Gabriel Meffre拥有一个年轻有活力的专业团队,而且相当有国际观。他们的酿造专家和果农之间保持非常密切的联系,如此才能挑选出最好的果实、在最理想的状态下进行采收。

天使坡酒庄教皇新堡红葡萄酒天使坡酒庄教皇新堡红葡萄酒

  天使坡酒庄教皇新堡红葡萄酒 Domaine de la Cote de L'Ange Chateauneuf-Du-Pape

  产区:Chateauneuf-du-Pape

  葡萄品种:Grenache、Mourv dre、Shiraz

  酒精度:14

  年份:2006

  价格: 1325

  评论:

  浅红色酒体,有淡淡的黑加仑、青椒气息,入口酸度高,高单宁,很甜美。从内到外都做的很好的一款酒,现在已达到最佳饮用期了。有烟熏的气息,酸度高,动物皮毛的味道重,年份过于老,不适合继续陈年。

  酒园链接:

  天使坡酒庄的葡萄藤平均树龄在50年以上,总面积不到14公顷,土壤里含有大量泥沙和石灰岩。庄主夫妇二人采用有机种植,运用现代酿酒技术恒温酿造,用自然传统的方式酿造出最优质的教皇新堡葡萄酒。

埃斯恭杜酒庄教皇新堡葡萄酒埃斯恭杜酒庄教皇新堡葡萄酒

  埃斯恭杜酒庄教皇新堡葡萄酒 Domaine Les Escondudes Chateauneuf-du-Pape

  产区:Chateauneuf-du-Pape

  葡萄品种:Grenache、Syrah、Mourv dre

  酒精度:14.5

  年份:2005

  价格: 588

  评论:

  香气很收敛,有红色水果、泥土的气息,酒体还有待发展。酸度过高,酒体略有混浊,动物皮毛的味道过于明显。

吉歌浓酒庄皇家干红葡萄酒吉歌浓酒庄皇家干红葡萄酒

  吉歌浓酒庄皇家干红葡萄酒 Chateau Gigognan Clos du Roi Chateauneuf du Pape

  产区:Chateauneuf du Pape

  葡萄品种:歌海娜、西拉

  酒精度:14.5

  年份:2005

  价格:¥900

  评论:

  深宝石红,香气很浓郁,成熟的红色水果味道,带有果酱与干稻草的香气,单宁强劲、有力,酸度不错,平衡不错,果香充实饱满,有陈年能力。

吉佳乐世家教皇新堡法定产区干红葡萄酒吉佳乐世家教皇新堡法定产区干红葡萄酒

  吉佳乐世家教皇新堡法定产区干红葡萄酒 E.Guigal Chateauneuf du Pape

  产区:Chateauneuf du Pape

  葡萄品种:50%老藤歌海娜, 幕合怀特,西拉及其他

  酒精度:14

  年份:2004

  价格:¥725

  评论:

  深宝石红色,有动物味道、植物味道、草香。入口单宁柔顺,香气质量略差,较简单,酸度略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