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当旧橡木桶“退居二线”

2013年05月09日 07:29  红酒世界网

  在葡萄酒界中,有一句广为流传的话语:“好酒离不开好橡木。”不过,再好的橡木桶也有使用次数的限制,“退居战线”后的旧橡木桶又会有怎样的“蜕变”之路呢? 

  纯正的葡萄酒除了拥有丰富的果香之外,“橡木香”也是一张重要的“血统证明”。如果说葡萄酒本身是一幅诗意的山水画,那么橡木桶就是水墨画的神韵。 也正因为如此,很多酒庄不惜花费重金购买橡木桶。不过,用于陈酿葡萄酒的优质橡木桶不仅价格昂贵,而且使用次数有限,但如果要是把昂贵的旧橡木桶丢往垃圾 桶又未免可惜。在提倡节能环保的今天,旧橡木桶又有怎样的“蜕变”之路呢?

旧橡木桶变洗碗池旧橡木桶变洗碗池

  一、旧橡木桶变洗碗池。橡木桶式的洗碗池将为整个厨房新增一道艺术亮点。

旧橡木桶变洗涤槽旧橡木桶变洗涤槽

  二、旧橡木桶变洗涤槽。在风和日丽的春日,邀三五好友在郊外烧烤,坐在户外的椅子上畅享一杯美酒。这种户外家具将为您提供洗手洗杯的便利。

旧橡木桶变温暖的狗窝旧橡木桶变温暖的狗窝

  三、旧橡木桶变温暖的狗窝。在房价高涨的今天,“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呼声不绝于耳。其实,不只人类,自然的一切生灵都需要一个温暖的家。一个旧橡木桶就能为一只小狗支起一个温暖的家,何乐而不为呢?

蓝色艺术蓝色艺术

  四、蓝色艺术?一双蓝色的“眼睛”和熔融玻璃置于旧橡木桶中,这是悬挂于树枝上的蓝色风景。

旧橡木桶变桌子旧橡木桶变桌子

  五、旧橡木桶变桌子。下棋、打牌、搓麻将……

旧橡木桶变椅子旧橡木桶变椅子

  六、旧橡木桶还能变椅子呢!和心爱的他/她坐在橡木桶椅子上,小酌一杯葡萄酒,怎一个“爽”字了得?

旧橡木桶变木马旧橡木桶变木马

  七、为您的木马再添一个“伙伴”吧,也可以成为家庭装饰物中的一道独特风景。

旧橡木桶变花盆旧橡木桶变花盆

  八、一秒钟变花盆。还在为没有花盆而发愁吗?旧橡木桶可以为您解决烦恼。播下花种,等待繁花盛开的季节吧。

免费的葡萄酒架免费的葡萄酒架

  九、免费的葡萄酒架……

木制时钟木制时钟

  十、变身一个木制时钟怎么样呢?挂在墙上,或许整个房间都会弥漫着葡萄酒的香气。滴滴答答的钟摆声将伴您走过每一个春夏秋冬。

  您还有什么高招呢?(文/萦菲儿 编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