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爱马仕家族的福卡酒庄

2013年04月21日 09:49  中奢网

  爱马仕家族于2006年收购了法国梅多克地区的福卡酒庄,更换了最好的酿酒设备及酿造技术,跳跃般提升了酒质和口感。以追求多重口味以及单宁的整体平衡为主核心,是优秀而不可多得的优质葡萄酒。爱马仕家族对福卡酒庄的青睐与钟情,是否引起您的共鸣?您是否也跃跃欲试呢?

  爱马仕家族收购福卡酒庄

爱马仕家族收购福卡酒庄爱马仕家族收购福卡酒庄

  福卡酒庄位于莉斯塔克村庄的中心地带,是梅多克地区的超级中级酒庄。酒庄由圣亚夫里克家族建立于1810年,当时便已誉满国际,两百多年的悠久历史传承了其优雅而尊贵的特色。

  酒庄拥有47公顷的葡萄田,其中60%是深黑土叫做“Fourcas”(音译为:福卡),赤霞珠(Cabernet)非常适宜种植在深黑土中,这种深黑土种植出来的葡萄品质异常优秀,因此酒庄命名为“福卡酒庄”。

  福卡酒庄酿制的葡萄酒拥有平衡的混合酒体,优雅而复杂,雍容而尊贵,在国际上赢得了良好的声誉,一直被公认为是梅多克地区极具发展潜力的酒庄。

爱马仕家族收购福卡酒庄爱马仕家族收购福卡酒庄

  2006年9月,爱马仕家族的雷诺-莫梅雅兄弟收购了福卡酒庄,之后为酒庄的发展投入了大量的心血和精力。爱马仕家族不仅尊重并保留了酒庄城堡原有的特点,而且为酒庄引进了现代酿造技术和工具,这些新兴技术使得爱马仕-福卡酒庄的酒更加优雅。

  福卡酒庄收到爱马仕家族的青睐,其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因为酒庄拥有美丽迷人的风景和富有特色的建筑;二是酒庄生产的优质葡萄酒具有较高的知名度,酒庄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简而言之,福卡酒庄比爱马仕更年长的历史、雷诺兄弟对美的热爱尤其是对葡萄酒和对珍贵艺术品的美的热爱,促使了兄弟俩作出收购酒庄的决定。

  从此,爱马仕家族旗下葡萄酒产品应运而生,在具备优良的品质与深厚的葡萄酒文化基础上,发酵出爱马仕家族品牌的优雅与创意。在融合爱马仕家族的国际影响力和福卡酒庄的卓越品质的基础上,相信爱马仕家族-福卡酒庄必将成为国际葡萄酒业界的顶级品牌之一。

  爱马仕的杯中故事

爱马仕的杯中故事爱马仕的杯中故事

  “凡事平常心对待,淡定以对,人看起来也要漂亮一点。”当被问到如何在繁重的工作中仍保持如此优雅的气质,爱马仕董事、福卡酒庄(Chateau Fourcas Hosten)庄主雷诺-莫梅雅先生(Mr.Renaud Mommja)给出这个质朴的答案。那么,对于同样质朴的葡萄酒,这位世界顶级奢侈品牌的掌门人,又有着怎样的品鉴哲学呢?毫无疑问,雷诺-莫梅雅先生亲自选择与经营的福卡酒庄,就是答案。

  一边摇晃着杯中的福卡干红葡萄酒2006(Chateau Fourcas Hosten 2006),一边听着亲和友善的莫梅雅先生说着属于他自己的葡萄酒故事。巧克力、李子干、雪松等香气从深红的酒液中层层升起,圆润的口感穿带出平衡的酸度……“我欣赏这款酒的平衡感,45%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混合45%美乐(Merlot)以及10%的品丽珠(Cabernet Franc),典型的梅多克(Mdoc)混酿。我们有47公顷的葡萄园,其中60%是深黑土(fourcas),40%是白垩粘土(chalky clay),前者适合种植赤霞珠,后者适合种植美乐,两者混合在一起,可酿造出口感非常平衡的酒。”莫梅雅先生用着酿酒师般的口吻说到。

  “那么这能代表您个人喜欢的葡萄酒风格吗?”接着问。“当然,我喜欢平衡度优秀的酒款,我的至爱也是波尔多葡萄酒,因为它就是我的童年,小时候经常看到我的爷爷开列级名庄的好酒。当我还是学生的时候,我有很多机会去拜访波尔多的名庄,波尔多就是我的家,所以,波尔多葡萄酒的风格就是我喜欢的风格!我也非常钟爱波尔多右岸的酒。”他稍稍提高声调来回答。

爱马仕的杯中故事爱马仕的杯中故事

  “在您收藏的葡萄酒中,是否也以波尔多的酒款为主?”“我现在的最爱是欧颂庄2009(Chateau Ausone 2009)。我也喜欢收藏布根地(Bourgogne)的白葡萄酒,和其他国家的顶级佳酿如西班牙的维加西西利亚(Vega Sicilia)。总的来说,大部分都是红葡萄酒。”从小泡在波尔多酒里的望族之宠,口味并未被局限。

  2006年,莫梅雅(Mommja)家族(爱马仕家族成员)收购利斯特拉克-梅多克法定产区(Listrac Mdoc AOC)的福卡酒庄(Chateau Fourcas Hosten),这是一个酿酒历史长达200年的庄园,1932年该酒庄被列入波尔多中级庄(Cru Bourgeois)评级的名单中。同时,这也是爱马仕家族收购的第一个酒庄。然而,利斯特拉克-梅多克(Listrac Mdoc)比起它那些名气十足的邻居,如上梅多克(Haut-Mdoc)、圣爱斯泰夫(Saint-Estphe)、波亚克(Pauillac)、圣于连(Saint-Julien)、玛歌(Margaux)等,它没有列级名庄,就连中级庄也只有20几家,那为何一向追求顶级品质的爱马仕家族要选择这个产区以及福卡酒庄呢?“我们有很多机会购买其他酒庄,但我们不想买那些发展得非常成熟或者已经很有名气的酒庄,相反,我们更希望能亲手建立起自己的品牌,所以酒庄的潜力与发展前景才是最重要的,福卡酒庄所在的那片风土与拥有悠久历史的建筑吸引了我,所以我决定把它收购回来,打造自己的品牌。”莫梅雅先生接着解释说,“ 虽然它没有其他产区出名,但它具有酿造好酒的潜力,所以我们有信心让它成名!”

  除了该酒庄良好的酿酒潜力以外,收购的另外一个原因还源自莫梅雅家族对艺术的热爱。身为爱马仕家族成员的莫梅雅家族有着敏锐的艺术鉴赏力。福卡酒庄的建筑群内拥有一座历史悠久的卡尔特教团修道院,该修道院坐落在一个占地三公顷,环境优雅舒适的公园中心。莫梅雅家族收购酒庄后,将其细心装修,今天的卡尔特教团修道院已成为了一座融合爱马仕家族故事与品味的小型博物馆。馆内的物品古老且稀少,展示了不同时代的精细的法国艺术。

  揭开浮华的表象,追求最朴实的质感。不是高高在上的列级名庄,而是平易近人又不缺乏深度的中级庄,返璞归真,让大自然去诠释一切,这就是爱马仕董事的选择,亦是爱马仕家族的选择。一款好酒,无论它光环有多闪耀,倘若不能让喝的人愉悦,那么再大的名气再浮夸的外表也如同虚设,其实,喝酒也正如雷诺-莫梅雅先生所说那样,保持平常心,随心而行就好了。

  爱马仕-福卡干红葡萄酒(Chateau Fourcas Hosten)

爱马仕家族的福卡酒庄爱马仕家族的福卡酒庄

产区:Listrac Medoc 莉斯塔克-梅多克

  级别:AOC

  Chateau Fourcas Hosten成功酿酒已经200多年了,一直保持了较好的品质,有很漂亮的城堡,并且拥有三公顷的花园。2006年被爱马仕家族收购,其家族尊重并保留了城堡原有的特点,但他们也为酒庄带来了现代的工具和技术。这些新的技术使得Chateau Fourcas-Hosten的酒更加优雅,更具特点。

  种植面积:47公顷

  葡萄植株年龄:30年

  葡萄品种:赤霞珠45%,梅乐45%,品丽珠10%

  种植密度:8500株/公顷

爱马仕家族的福卡酒庄爱马仕家族的福卡酒庄

色香:颜色深红透亮,带有巧克力,李子干,雪松的味道,橡木桶的陈香明显。

  口感:口感柔顺,平衡感很好,酸度也不低,优雅深邃。

  搭配美食:搭配红肉、野味和干酪等。

  关于 爱马仕

爱马仕家族的福卡酒庄爱马仕家族的福卡酒庄

  全球著名奢侈品牌爱马仕,创立于1837年的爱马仕以制造高级马具起家,从20世纪初开始涉足高级服装业,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起陆续推出香水、西装、鞋饰、瓷器等产品。坚持自我、不随波逐流的爱马仕多年来一直保持者简约自然的风格,“追求真我,回归自然”是爱马仕设计的目的,其所有的产品至精至美、无可挑剔是爱马仕的一贯宗旨。其所有的产品都选用最上乘的高级材料,注重工艺装饰,细节精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