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全球最受“同志”追捧的酒精饮料

2013年04月16日 08:00  红酒世界网

  随着时代潮流的不断发展,对于同性恋群体,人们慢慢地投向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与尊重。比如美国总统奥巴马在2013年1月21日的总统就职演讲上,就公开声称支持同性恋者拥有结婚的权利,同时承诺将赋予同性恋者更多的权利。在酒界里,同性恋者们也得到应有的关怀和照顾。越来越多的酒厂和酒商为他们特别开发了适应他们的新产品。下文列举的10种酒精饮料,都是同性恋者们深深喜爱的产品,其中也不乏普通大众们所喜闻乐见的产品。

  1、大都会鸡尾酒(The Cosmopolitan)

大都会鸡尾酒大都会鸡尾酒

  虽然旧金山、迈阿密和纽约的调酒师们都声称是他们创造了大都会这款鸡尾酒,然而,大都会最初究竟出于谁的手笔,至今还没有定论。在20世纪80年代末和90年代初,大都会鸡尾酒开始风靡整个美国。很多作家都说这款鸡尾酒在《欲望都市》(Sex and the City)这部电视连续剧热播之前,就已经先在“同志”社圈里流行起来了。

  曾经如此描述大都会鸡尾酒:“每当大都会鸡尾酒似乎开始‘失宠’的时候,就会有一个新的群体发掘出它的美妙之处,进而为之着迷。如此一来,总是不断地有人喜欢上这款鸡尾酒,大都会的追随者也因此层出不穷。”

  大都会鸡尾酒也是人们聊天中经常出现的一个话题。最近发表了这样一段言论:“昨天下班后,我走进一家深受同性恋者欢迎的酒吧,想要点一些饮料。虽然我早知道同性恋者都喜欢喝大都会鸡尾酒,但当我亲眼看到酒吧里的同性恋者几乎都手持一杯大都会时,内心还是非常的震撼。大都会鸡尾酒似乎无处不在,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2、曼哈顿鸡尾酒(Manhattan)

曼哈顿鸡尾酒曼哈顿鸡尾酒

  目前同性恋社区里最流行的鸡尾酒是曼哈顿、萨塞拉克(Sazeracs)、古风(Old Fashioneds)和布朗德贝(Brown Derbys)。Queerty网站上这样写道:“大都会鸡尾酒适合跟女孩子约会的时候喝,而曼哈顿鸡尾酒则适合西装革履的男男恋人们在灯光昏暗的酒吧里默默传情。”

  曼哈顿鸡尾酒之所以能够在同志圈里受到追捧,是因为它的口感确实非常美妙。如果不同的人们都自由地选择适合自己口味的鸡尾酒,那结果是否会跟同性恋者们选择的一样呢,都喜欢曼哈顿、萨塞拉克、古风和布朗德贝类风格的鸡尾酒? 

  3、桃红葡萄酒

桃红葡萄酒桃红葡萄酒

  最近做了一项调查,结果发现桃红葡萄酒居然成为了女同性恋者的最爱。其中,丽都酒庄(Rideau Vineyards)酿造的桃红葡萄酒尤其受到她们的喜爱,因为丽都酒庄是加利福尼亚州圣伊内斯山谷(Santa Ynez Valley)少有的甚至是唯一的一座由女性拥有的葡萄园。

  葡萄酒也是男同性恋们喜欢的饮料。加利福尼亚州的好几座酒庄都宣称欢迎同性恋者饮用自己酒庄生产的葡萄酒。

  4、紫手印啤酒(Purple Hand Beer)

紫手印啤酒紫手印啤酒

  2011年,墨西哥的一家小啤酒厂推出了世界上第一款专为同性恋者设计的啤酒,即紫手印啤酒。这家酒厂叫做密涅瓦(Minerva),它生产了两款专门面向同性恋者的啤酒,分别是“紫手印”和“火蜥蜴”(Salamandra)。这两款啤酒的酒标可以被撕下来,然后当做同性恋者的徽章来佩戴。

  密涅瓦酒厂的一位商务经理达里奥·罗德里格斯·惠勒(Dario Rodriguez Wyler)说:“我们诚心诚意地给同性恋者们提供一款新的产品,这种产品长久以来都有着很大的需求,只是一直被人们忽略了。”

  “紫手印”这款啤酒的名字也跟同性恋、双性恋及变性者(LGBT)团体有关,它其实指的是1969年旧金山发生的那场著名的同性恋权利抗争运动。密涅瓦酒厂还宣布将推出一款草莓口味的啤酒。 

  5、苹果马提尼(Appletini)

苹果马提尼苹果马提尼

  苹果马提尼跟莫吉托鸡尾酒(Mojito)一样被归为同性恋饮料,因为它们的口感都不够强劲、气派。把它列为“真正的男子汉不会点的酒款” 之一,并说“真正的男子汉饮料不能有太浓的果味和过高的甜度,且色泽要灼热深郁;而苹果马提尼刚好突破了这两大极限,因此只能归为同性恋者的饮料。”一名受访者则说苹果马提尼是他最喜欢的饮料,因为“它可以使我显得风度翩翩、优雅出众,尽管我并不是这样的一个人。”

  6、肮脏的马提尼(Dirty Martini)

肮脏的马提尼肮脏的马提尼

  当人们被问及“你最喜欢哪款饮料”时,一个十分常见的答案就是“肮脏的马提尼”。一位受访者这样写道:“如果我有钱去买酒,肮脏的马提尼鸡尾酒总是我的不二之选。”一杯肮脏的马提尼是由金酒、一滴橄榄汁和一两枚橄榄调制而成的。

  7、平等之爱起泡酒(Egalite)

平等之爱起泡酒平等之爱起泡酒

  “平等之爱”是一款勃艮第的起泡酒,专门在美国同性恋婚礼上供应。这款起泡酒是美国葡萄酒进口商比亚吉奥(Biagio Cru & Estates Wines)推出的精心之作。比亚吉奥的市场总监达伦·雷斯蒂沃(Darren Restivo)对“赫芬顿邮报(Huffington Post)”的记者说,他希望这款起泡酒能够展示出公司的商业价值观和个人价值观。“平等之爱”起泡酒的酒标上是用彩虹色绘成的一颗心形,寓意是支持同性恋、双性恋及变性者团体的平等权利。

  8、莫吉托鸡尾酒

莫吉托鸡尾酒莫吉托鸡尾酒

  虽然没有任何一款鸡尾酒可以比得上强大的大都会鸡尾酒,不过莫吉托鸡尾酒却几乎可以与之相媲美。为什么莫吉托几乎可以取代大都会鸡尾酒的地位,而成为同性恋者们最受欢迎的饮料呢?而答案就是“莫吉托是唯一一款制作起来比大都会还要复杂的鸡尾酒。”同时,“莫吉托也是一款稀罕的不带菠萝口味的拉丁饮料,可以用除马提尼酒杯以外的任何杯子来饮用。”

  莫吉托鸡尾酒也出现在一部成人卡通电视剧《恶搞之家》(The Family Guy)中。上面图片展示的莫吉托徽章可以在商业网站Zazzle.co.uk上买到。

  9、石榴马提尼(Pomegranate Martini)

石榴马提尼石榴马提尼

  石榴马提尼是一款具有独特魅力的同性恋鸡尾酒。“当国家发生巨变、总统权力交接的重要时刻,最适合喝一杯石榴马提尼鸡尾酒来定定神。”不过,这个网站也指出,石榴马提尼之所以受到喜爱,其主要原因是因为它的口感类似于大都会鸡尾酒。 

  10、玛格丽塔鸡尾酒(Margarita)

玛格丽塔鸡尾酒玛格丽塔鸡尾酒

  记者们最近对纽约市的各个酒吧进行调查,搜寻“史上最受同性恋者欢迎的饮料”。当他们访问到布鲁克林区的大都会酒吧(Metropolitan)时,那里的调酒师告诉他们,玛格丽塔已经成为一款极受同性恋者欢迎的鸡尾酒。酒吧甚至专门购买了一台玛格丽塔鸡尾酒冰冻机,这样在夏天的时候,酒吧每天都可以售出相当数量的玛格丽塔鸡尾酒。

  只要玛格丽塔的制作方法正确,采用优质的龙舌兰调配,它就是同性恋者们的最爱。(文/碧云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