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英超球星与葡萄酒

2013年04月01日 07:37  酒斛网

  葡萄酒、赛马和足球,是曼联主帅弗格森70多年来积淀下来的三大爱好,除了足球和赛马两项动感十足的运动外,品葡萄酒是老帅静下来的最大爱好。品酒,也是品人,在弗格森的酒窖里,储存着不同品种各种年份的珍藏葡萄酒,那在他心中,自己带过的球员们又能对应到哪一种酒呢?

英超球星与葡萄酒英超球星与葡萄酒

  弗格森点评别人,就像是品评自己的葡萄酒。据传,每次比赛他都会在自己的办公室备好葡萄酒,请客队教练进来喝一杯。但是能有这个荣幸的,也只有他看得上眼的人,就比如贝尼特斯,无论是执教利物浦[微博]还是执教切尔西,都没有得到这个待遇,而穆里尼奥当初告别切尔西时,弗格森还特别感叹“酒都准备好了,人却走了”。而极少数弗格森最喜欢的人,才能有机会品尝他收藏的1961年的柏图斯。

  弗格森也会用葡萄酒喻人,在他的眼里,自己一手捧红的C罗就是能够比拟“61柏图斯”葡萄酒酒的球员,1961年的柏图斯,就算在英国也要几万英镑一瓶。卖掉C罗给曼联带来了8000万镑的资金,也许只有2003年的贝克汉姆能够相提并论。

  《每日邮报》根据弗格森的比拟,将英超联赛的几位球星,比拟成著名的葡萄酒。

英超球星与葡萄酒英超球星与葡萄酒

  瑞恩-吉格斯(Ryan Giggs)——1973年出生的他已经成为英超的活化石,他被认为是1973年份产于葡萄牙的波特酒,越老越有味道。

  费尔南多-托雷斯(Fernando Torres)——因为转会切尔西而成为“半亿先生”,但是到了蓝军却没有对得起自己的身价,被比作价格昂贵,却并没有多么出色的意大利 Prosecco起泡酒。

英超球星与葡萄酒英超球星与葡萄酒

  米楚(Michu)——200万镑买到,却在斯旺西打出了3000万镑的身价,被比作价值被严重低估的里奥哈红酒,产于西班牙,价格不贵,品质会让你吃惊。

  彼得-克劳奇(Peter James Crouch)——就像一瓶大号的Nebuchadnezzar香槟,时而平庸,时而出人意料得超水平发挥,震荡的巨人应该是对他最好的评价。

英超球星与葡萄酒英超球星与葡萄酒

  卢卡斯-波多尔斯基(Lukas Podolski)——效力于阿森纳,则被认为是德国的“雷司令”干白,细腻的口感,时刻想要证明自己。

  马克-施瓦泽(Mark Schwarzer)——效力于富勒姆的他已经40岁高龄还在为球队兢兢业业的付出,被认为是一瓶产自澳大利亚的浸过橡木桶的霞多丽,让人回味良久。

英超球星与葡萄酒英超球星与葡萄酒

  亚亚-图雷(Yaya Toure)——他就是一瓶赤霞珠,要身体有身体,要技术有技术,非常易饮,喝着喝着就醉了,后劲十足,就算醒过来也会感觉到头疼。

  詹姆士-迪福(Jermain Defoe)——被认为是Jaegermeister(德国野格酒),你喝着喝着不知道怎么就醉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