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酿酒师:葡萄酒背后的英雄

2013年02月05日 07:33  环葡网

  酿酒师的任务是突出葡萄的质量,掩饰葡萄的缺陷,他不能创造葡萄酒质量。所以葡萄酒不是“做”出来的,酿酒师也不能被称为“做”酒的。

酿酒师在酒窖中查看葡萄酒酿酒师在酒窖中查看葡萄酒

  生活中,经常有人把酿酒师称为“做酒的”,对此,甘肃紫轩酒业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花新闻很不认同。他说:“葡萄酒工艺的目的只有两个,突出和掩饰。突出葡萄的质量,掩饰葡萄的缺陷。酿酒师的任务也就是这两方面,他不能创造葡萄酒质量。所以葡萄酒不是‘做’出来的,酿酒师也不能被称为‘做’酒的。”

  其实在我国酿酒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了,而随着酒类产品制造工艺不断发展,衍生出了酿酒师这一职业。尤其是最近几年,葡萄酒逐渐进入了大众的视野,市面上琳琅满目的葡萄酒供消费者选择。这些葡萄酒正是酿酒师通过自己多年的经验,几经辛苦酿造出来的。

  我们都知道每一种葡萄酒都有它各自典型的色泽,美好而纯正。欣赏它们色彩纷呈的光泽,令人赏心悦目,浮想联翩。但是在欣赏一瓶葡萄酒的时候,你是否会关注这瓶葡萄酒是出自哪位酿酒师之手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