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伏特加:调配你的快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4日 08:02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调配你的快感

  全世界的调酒师都对伏特加给予了特别的关注。无论是古典的还是经过芳香处理的,伏特加永远保持了其浓烈而又精炼的特质,它使调酒师能够在创作鸡尾酒最丰富的组合搭配时,发挥出自己的天才创造力。

  

斯米诺伏特加 斯米诺伏特加

  经典之选——经典劲骡

  配方:35ml斯米诺伏特加、140ml干姜水、青柠檬一份。

  特点:始于上世纪50年代,由斯米诺伏特加原创的这款口味独特的混饮开创了鸡尾酒的先河,引发了全球鸡尾酒革命,这款开创性的鸡尾酒,绝对是混饮的经典里程碑。

  适合人群:所有热爱鸡尾酒和派对的人。清爽的口感和经典的口味绝对是派对的必备特饮。

  御姐必备——梦幻大都会

  配方:35ml斯米诺伏特加,蔓越莓汁、青柠汁各一份,白橙皮力娇酒一份,点燃橙皮绞入杯中。

  特点:这款掺有蔓越莓汁的混饮,传递着浓烈的大都会风格。酸甜的口味和刚好的力道,在口感上达到了完美的平衡。

  适合人群:热爱都市生活的成熟御姐。别忘了,这可是《欲望都市》女主角们的派对最爱!

  北欧文艺——绝对缤纷

  配方:5份绝对伏特加(野茶味)、3份柠檬汁、两份接骨木花汁(或接骨木花汁白酒)、0.5份姜片、冰块。

  特点:将以上成分倒入调酒杯,加入冰块,轻轻摇晃至调酒杯变冷后倒入冰鸡尾酒杯中,将新鲜柠檬汁浇于酒上。

  适合人群:文艺小清新。这群人总喜欢带着若即若离的忧郁气质。这杯洋溢着野茶和接骨木香气的特饮,带有北欧的忧郁气质,最适合清新的文艺爱好者。

绝对ELYX 绝对ELYX

  手工魅力——冰饮

  配方:5份绝对ELYX、1片柠檬皮、足够的冰块。

  特点:将一大块冰切割成古典酒杯形状,将适量绝对ELYX倒在冰块表面。这种最纯正的喝法,将细腻且饱满、余味悠长的手工伏特加魅力诠释到了极致。

  适合人群:对生活有成熟见解和有品位的魅力男性。他们的西装、皮鞋、手表都是纯手工的定制产品,就连伏特加,这群有绝对实力和自信的男人也只喝手工的。

  派对热身——绝对谜乐

  配方:4.5份绝对ELYX、1.5份白利莱酒、0.5份白樱桃利口酒、1片橘皮、大量冰块。

  特点:将以上成分倒入调酒杯,加入大量冰块,直到整杯饮料沁出凉意且含有适量的冰水后,再倒入冰镇的鸡尾酒杯。配上一点橘皮汁,整杯酒既有调和后的清冽口感,又有十足的开场热力,让你瞬间飘然欲仙。

  适合人群:需要一杯酒来热身的内向宅男宅女。用一杯清凉又后劲十足的特饮来加入这不眠不休的欢乐吧。派对的时光,永远不嫌晚。

法国灰雁 法国灰雁

  忠实影迷——荔枝之爱

  配方:50ml法国灰雁、50ml荔枝力娇酒、50ml荔枝汁、树莓、荔枝、玫瑰糖浆25ml。

  特点:为2012年最新戛纳金棕榈奖获得者《爱》定制的“荔枝之爱”,选用荔枝力娇酒和新鲜荔枝的配料,寓意影片中的老年夫妇相濡以沫,如荔枝树般不因岁月而改变的常青爱情。

  适合人群:对各种电影节获奖大片如数家珍的电影爱好者。在热闹的派对上用一款鸡尾酒向自己热爱的电影致敬,简直就是所有影迷的终极派对梦想!

  夜蒲动物——夜太美

  配方:50ml法国灰雁原味伏特加、50ml蓝橙力娇酒、50ml青柠汁。

  特点:所有材料加入到摇酒壶中,双层过滤到冰镇过的马天尼杯中。幽蓝的魅惑颜色,配上青柠汁微涩的口感,让人情不自禁地沉醉在深沉夜色中。

  适合人群:热爱夜蒲的派对动物。

  伏特加名人录

  伏特加的特性渗透在俄罗斯人的历史、文化、建筑、电影,乃至市民生活中。在原产地之外,伏特加作为一种凛冽与直爽的象征也赢得了广泛的欢迎和钟爱。

  007詹姆斯·邦德   007詹姆斯-邦德

  1962年, 007系列电影首部《勇破神秘岛》上映,詹姆斯-邦德(James Bond)一出场就要了一份伏特加,而且指定Smirnoff斯米诺伏特加。自此,他的名言“伏特加马天尼,要摇的,不要兑的!”就成了伏特加最有力的代言。

  丘吉尔   丘吉尔

  雪茄是拥有无数荣耀头衔的英国前首相丘吉尔爵士(Sir Winston Leonard Spencer Churchill)的至爱。不过这位带领英国获得二战胜利的绅士还有另外一些有个性的小嗜好,比如,他每日至少喝半瓶以上的伏特加或威士忌。可以理解,战火纷飞的年代需要伏特加强劲的感官刺激。

  希拉里   希拉里

  “我们举行喝伏特加烈酒的比赛吧,看看谁的酒量更大!”此话出自现任美国国务卿、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之口。时值2004年与国会代表团访问爱沙尼亚,为了表示尊重当地的习惯,希拉里兴致高昂地向男性同事们建议喝烈酒来助兴。

  门捷列夫   门捷列夫

  著名化学家门捷列夫不仅贡献了伏特加酒的标准配方,甚至连伏特加的名字也是他取的。革命家涅克拉索夫、流亡作家库普林、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肖洛霍夫无不是贪杯之人。以喝酒狂放著称的俄罗斯当代作家波波夫说:“伏特加令构思情节更加容易。”

  酒谈资:烈酒的叫法

  Spirits指的是一种酒类,以前一直被称为“Hard Liquor”(烈酒),或者直接称之为“Liquor”。Spirits是一种老式说法,尤其是一种英式说法,但最近几年,这种说法在美国非常流行。它来自于拉丁语Spirare,意思是“呼吸”。

  现在Spirits和Liquor在含义上有着很大的区别。Liquor有很多消极的含义,它让大家想起“liquored up”(喝醉了),想起酒精中毒,想起酒鬼们从杂货店抱着纸袋子回来,里面装得满满的都是酒瓶子。相反,Spirits让人想起的是人们举杯庆祝,而碰杯的声音则引发了一种愉快、温暖的形象和感觉——人和人之间一种无需言传的和谐,一切尽在美酒中。当你隔着桌子和另外一个人碰杯的时候,你就与他处在一种很好的关系中了,而碰杯的声音则传递着一种高雅以及令人愉快的友谊感。除了酒本身之外,令人愉快的碰杯声能够让人们处在一个很好的意识状态中——当人们举杯的时候,他们同时也就举起了自己的精气神儿。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杯酒人生(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