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14款您买得到的优质雷司令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3日 08:46 葡萄酒评论

  在国内市场上,阿尔萨斯雷司令的选择很有限。但我们还是找到了一些在中国市场买得到的有代表性的品牌,请专家逐一评鉴,并给出配餐建议。

阿尔萨斯雷司令阿尔萨斯雷司令

  在中国做一场阿尔萨斯雷司令的品酒会,我们首先遇到的困难就是,虽然阿尔萨斯雷司令所独有的优质酸度、迷人的矿物质味道最能深刻体现法国人的酿酒精神——尊重风土和葡萄品种本身的特质,但它恐怕不是葡萄酒爱好者一开始就能欣赏的入门酒。也许正是这个原因,在国内市场上,阿尔萨斯雷司令的选择很有限。我们还是找到了一些在中国市场买得到的有代表性的雷司令品牌,请品酒专家逐一评鉴。除了用词汇描述这一款一款的雷司令,我们更要求这些在中国工作和生活的专家们提供这些雷司令与中国菜搭配的各种可能性,结果发现,可能性几乎是无限的……

品酒专家品酒专家
品酒专家品酒专家
品酒专家品酒专家
品酒专家品酒专家
品酒专家品酒专家
品酒专家品酒专家

  品酒专家

  晋阳 葡萄酒教育及文化传播者

  Edward Ragg 清华大学副教授 WSET讲师 葡萄酒作家

  Nicolas Carre 认证侍酒师 葡萄酒顾问和教育者

  Koen Masschelein 北京国贸大饭店侍酒师

  1

  品名:Bustave LorentzRiesling Reserve

  古斯塔夫洛伦兹-雷司令珍藏白葡萄酒

  年份:2009

  酒精度:12%

  参考价格:249元

  酒品提供:艾特维斯(上海)贸易有限公司

  适宜搭配:口水鸡、清蒸海鲜

  Edward Ragg:酒色呈黄色并带有绿边,有着青苹果和矿物质的香气。

  Koen Masschelein:口感令人愉悦,有柠檬、柚子的味道,都是比较年轻的酒品香气。收尾的酸度起到很好的清口作用。

  晋阳:是一款具有典型性的阿尔萨斯雷司令,酸度姣好,有一定的质感。

  酒庄介绍:古斯塔夫洛伦兹酒庄由GeorgesLorentz创建于1832年,始终秉承家族传统工艺,1993年酒庄内的酒园被评为阿尔萨斯Grand Cru列级酒园。

博兰堡干白葡萄酒博兰堡干白葡萄酒

  2

  品名:BOLLENBERG Clos steApolline Riesling

  博兰堡干白葡萄酒

  年份:2009

  酒精度:12%

  参考价格:360元

  酒品提供:北京鎏法世家葡萄酒贸易有限公司

  适宜搭配:宫爆大虾

  Nicolas Carre:酒色呈黄色,有打火石和白色花朵的香气。

  Edward Ragg:入口有青苹果、白桃和柠檬的香气,有着脆爽的酸度。

  晋阳:整体是一款轻盈、活泼的酒品,易于饮用。

  酒庄介绍:博兰堡葡萄园位于阿尔萨斯博兰堡山丘一座古老的教堂旁边,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87年。1926年Meyer家族在这里建立了自己的产业,目前拥有23公顷的葡萄园和家族经营的餐厅与酒店。

亚瑟茗庄雷司令干白葡萄酒亚瑟茗庄雷司令干白葡萄酒

  3

  品名:Arthur Metz Riesling

  亚瑟茗庄雷司令干白葡萄酒

  年份:2009

  酒精度:12.5%

  参考价格:219元

  酒品提供:北京名特商贸有限公司

  适宜搭配:四川泡菜

  Edward Ragg:酒色呈黄色,带绿色边缘,有青苹果、白桃和柑橘类水果的气息。

  晋阳:入口有柑橘、柠檬类水果多汁的新鲜口感,带有稍许甜感。

  Nicolas Carre:是一款清淡的酒品,在开瓶后可以稍放一会儿,醒酒后再喝。显然2009对于这款酒而言还是一个相当年轻的年份。

  酒庄介绍:亚瑟茗庄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04年,酒庄坐落在阿尔萨斯的最北端,风景旖旎。酒庄内还定期开设葡萄酒课程,把阿尔萨斯的葡萄酒文化传播给来自世界各地的爱好者。

沃福堡雷司令干白葡萄酒沃福堡雷司令干白葡萄酒

  4

  品名:Wolfberger Riesling  

  沃福堡雷司令干白葡萄酒

  年份:2009

  酒精度:12.5%

  参考价格:336元

  酒品提供:中粮酒业有限公司

  适宜搭配:虾饺、馄饨、夫妻肺片

  Koen Masschelein:酒色呈澄澈的青绿色,有青苹果和姣好的矿物质气息。

  Nicolas Carre:入口充盈了青苹果的味道。

  Edward Ragg:这是一款具有典型年轻雷司令香气特点的酒品,但是缺乏深层次的味道。

卡特庄园阿尔萨斯列级雷司令干白2009卡特庄园阿尔萨斯列级雷司令干白2009

  5

  品名:Joseph Cattin RieslingGrand Cru Hatschbourg 2009

  卡特庄园阿尔萨斯列级雷司令干白2009

  年份:2009

  酒精度:12.5%

  参考价格:428元

  酒品提供:北京紫禁红贸易有限公司

  适宜搭配:油浸鲈鱼

  Nicolas Carre:酒色呈稻草黄色,有打火石和黄苹果的香气,还有一点蜂蜜的香气。

  Koen Masschelein:口感丰润,酸度和香气互相平衡。入口在收尾时有柑橘类水果的味道。

  晋阳:是一款整体具有成熟美感的酒品,酸度保持良好,香气停留中长。

  酒庄介绍:卡丹家族于19世纪中期开创了在阿尔萨斯的酿酒历史。目前的酒庄主安东尼继承了7公顷的葡萄园,并将面积扩大到50公顷,每年还平均购买从200公顷葡萄园采摘的葡萄酿酒。安东尼本人同时也是上莱茵地区农业部副部长,科尔玛葡萄酒交易所的主席,以及阿尔萨斯气泡酒联合会的副主席。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杯酒人生(微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微博推荐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