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商海必备十六款美酒珍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30日 07:16 财富中文网

  酒不醉人人自醉,在商海中遨游,企业家和经理人能从款款珍品中得到放松。

马爹利(Martell)尚选马爹利(Martell)尚选

  马爹利(Martell)尚选

  马爹利尚选的首席酿酒师就像一位画家,以各种芳香作为颜料进行勾勒:大小香槟区的葡萄带来了力量和丰富的结构,优林区的葡萄增添了生命之水的轻柔和顺滑,而边缘区的葡萄带来的则是圆润的花香。在口感上,蜜饯水果与干果的味道层层叠叠,如同一阙和谐的法兰多拉舞,并藉着一缕若有若无的黑醋栗味道融合释放。

路易十三路易十三

  路易十三(LOUIS XIII)

  一般干邑的余味只能持续15~20分钟,而路易十三的香味与口感极为细致,余味能萦绕长达一个多小时。通常,每一滴路易十三都是由超过1,000种“生命之水”浑然融合而成,数百种馥郁味道互相激发醇美的活力。生命之水种类越多,干邑的口感层次就越丰富,这正是人们在品尝此酒时能够体味到无数奇草异果味道的原因所在。

轩尼诗李察轩尼诗李察

  轩尼诗李察(Richard Hennessy)

  轩尼诗家族拥有大储量的“生命之水”,都有着百年的历史,而轩尼诗李察干邑正是由超过百种这样的“生命之水”调配而成,显得异常珍贵,被誉为世上最完美的干邑。深邃的琥珀色泛着金黄的色泽,飘浮着香草、糖渍水果及淡淡的花卉气息,芬芳醇美,富于感染力;入口细酌,醇香全然绽放。造型典雅材质华贵的酒樽,也别具一格。

尊尼获加(Johnnie Walker)蓝牌威士忌1867典藏版尊尼获加(Johnnie Walker)蓝牌威士忌1867典藏版

  尊尼获加(Johnnie Walker)蓝牌威士忌1867典藏版

  这款酒是为纪念亚历山大-获加著名的1867“老高地威士忌”所特别调配,有着19世纪风味的威士忌口感。轻抿一口,顺滑的酒液即刻迸发出榛实味、蜂蜜甜、玫瑰花瓣、雪利、橙味,丰富而和谐。当第一口威士忌带来的美妙回味散尽,再啜一口冰水,在接下来的一口威士忌中,金橘味、芳香的烟熏味、檀香味、烟草味、黑巧克力味等丰富的口味接连而至。此典藏版限量1,867瓶。

帝王(Dewar's)15年调配苏格兰威士忌帝王(Dewar's)15年调配苏格兰威士忌

  帝王(Dewar's)15年调配苏格兰威士忌

  完全手工调制的帝王15年威士忌,每年只有在调酒大师认为一切酒质条件都臻于完美时才会推出,由酒龄至少15年的优质麦芽和谷类威士忌混合调制。初次闻到,有丰富的香草及太妃糖香气,伴随着花朵的鲜香及水果气息,隐约还有干草、柑桔及青苹果的香味。待到入口,又是一番水果、鲜花及青草芬芳的美妙气息,略带甜味及麦味的口感清新而自然。

皇家礼炮(Royal Salute)38年皇家礼炮(Royal Salute)38年

  皇家礼炮(Royal Salute)38年

  这是芝华士兄弟公司为象征苏格兰荣誉的“命运之石”致敬而推出的一款威士忌,自2005年面市以来便广受好评。此酒精选38年以上的苏格兰威士忌精心调和而成,散发着浓浓的雪松香和杏仁香,干果的馥郁与雪利酒的清香协调相衬。封存美酒的瓷瓶独一无二,配以纯金封镀的瓶塞,瓶塞的外形设计与苏格兰剑柄不谋而合。

麦卡伦(The Macallan)紫钻麦卡伦(The Macallan)紫钻

  麦卡伦(The Macallan)紫钻

  麦卡伦酿造威士忌的水取自斯宾塞山脉的天然泉水。只有最纯净且富有自然气息的山泉,才能将来自大麦的精华淋漓尽致地体现。麦卡伦紫钻的酿造也不例外,来自雪莉橡木桶的陈酿色泽深邃,显著的麦卡伦特色伴随着巧克力及柑橘香气 ,魅力出众的美酒品鉴家会将注意力集中在这款威士忌的成色和回味之上。

百龄坛(Ballantine's)30年百龄坛(Ballantine's)30年

  百龄坛(Ballantine's)30年

  拥有180年历史和皇家徽章的百龄坛威士忌,以“真正的苏格兰威士忌”享誉全球。珍贵的百龄坛30年陈酿,由清新淡雅的谷物威士忌和醇香浓郁的单一麦芽威士忌调和而成,以其独有的苏格兰气质征服深谙纯正威士忌品鉴之道的美酒鉴赏家。

轩尼诗(Hennessy)XO轩尼诗(Hennessy)XO

  轩尼诗(Hennessy)XO

  如果说理解德国人最好的办法是听德国作曲家的古典音乐,那么理解法国人的最好方式就是品味法国美酒,而品尝轩尼诗则是接近法兰西奢华的一个途径。轩尼诗XO是一款古老的干邑,由轩尼诗家族第三代传人于1870年调制而成。丰富、圆润的佳酿混合了橡木桶的辣、皮革的味道、花的芬芳及水果的甜味,具有平衡、馥郁醇美的口感。

百加得(Bacardi)朗姆酒百加得(Bacardi)朗姆酒

  百加得(Bacardi)朗姆酒

  世界最知名的鸡尾酒Cuba Libre、Mojito和Daiquiri,都得益于百加得朗姆酒。没有它,这些传世鸡尾酒也就丧失了正宗的风味。每瓶百加得朗姆酒都在美国白橡木桶中经过熟化陈年,并通过五步蒸馏法和木炭过滤。纯净的酒体带着缕缕的甜杏和薰衣草香味,入口温和醇厚,清甜的热带水果味道留于唇齿之间,余味纯粹而干净,并糅合着淡淡的橡木桶清香。

芝华士(Chivas)18年芝华士(Chivas)18年

  芝华士(Chivas)18年 薇薇安-威斯特伍德限量版

  苏格兰人特有的严谨与丰富的创造力,在威士忌中得到充分体现,就像威士忌三重调和的创造者芝华士。琥珀色的芝华士18年,有着多层次的干果芬芳,揉合香料和奶油太妃糖的自然味道,口感饱满丰润,黑巧克力的风味透着花香和淡淡的烟熏味。此款限量版威士忌的“外套”由时尚设计师薇薇安-威斯特伍德量身打造,灵感源自英国国旗,经典之中不失大胆豪迈的风格,彰显芝华士的尊贵内涵与非凡气派,为原本出色的佳酿带来更为醇美的全新体验,全球限量2,500瓶。

水井坊-典藏水井坊-典藏

  水井坊-典藏

  中国的白酒不只是产品,它们更像是一种作品,是时间酝酿的典藏。在漫长的时光变迁中,美酒有着恪守不变的品质。水井坊-典藏继承水井坊600年窖池的独特工艺,体现了古老的经典浓香风格,更凝结了酿酒大师的宝贵经验。在精深、复杂的生产工艺下,酒体丰满,入口醇厚柔和,回味隽永,既有陈香飘逸、甘润幽雅的独特风格,更有劲而不烈、香气浓郁的优质品味。

长城桑干酒庄特别珍藏级西拉干红长城桑干酒庄特别珍藏级西拉干红

  长城桑干酒庄特别珍藏级西拉干红

  葡萄酒行业讲求“三分酿造,七分产地”。地理条件优越的长城桑干酒庄所产的葡萄酒,自然品质优良。这款在2010年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及烈酒评酒会上荣获金奖的西拉干红,采用微氧低温浸皮发酵,静谧中自然澄清,经过24个月的橡木桶陈酿,瓶储10个月,色泽绚烂而艳丽。酒体透着浓郁的成熟浆果香及胡椒、焙烤等成熟酒香的味道,口感丰满紧密,风格独特,是自家佐餐、馈赠亲朋的佳选。

豪庄-塞格拉城堡(Chateau Rauzan-Ségla)2009年份葡萄酒豪庄-塞格拉城堡(Chateau Rauzan-Ségla)2009年份葡萄酒

  豪庄-塞格拉城堡(Chateau Rauzan-Ségla)2009年份葡萄酒

  有着350年历史的法国波尔多名酒庄豪庄-塞格拉城堡在其周年生日之际推出的这款酒,由58%赤霞珠及42%梅洛调配而成,富含果香,有着良好的酸度、浓度与力量,但不失清脆的口感,具有玛歌产区的优美、细腻风格。全新酒标上以充满活力与纯真姿态出现的酒庄城堡,出自香奈儿创意总监卡尔-拉格斐之手。

文君天弦文君天弦

  文君天弦

  文君酒产自川酒四大酒乡之一的邛崃(古称临邛)。临邛自古繁华富庶,享有“天府南来第一州”的美誉。52度浓香型白酒“天弦”属文君集团的高端产品,酒体陈香优雅扑鼻,入口馥郁丰盈,柔滑似锦缎,芬芳而醇厚,回味甘洌悠长,层次丰富。天弦瓶体以纯手工打磨,晶莹通透与酒液了无分别,瓶体形如通天冠,气势非凡。

五粮液 亚洲干红五粮液 亚洲干红

  五粮液 亚洲干红

  由五粮液集团从法国波尔多引入的亚洲干红,使用了波尔多传统的葡萄酒酿法。此酒的特别之处,在于葡萄成熟后的延迟采摘,这样有利于糖分的积累。用这些更甜的葡萄酿出的酒,不但含有足够的有机酸,而且果香浓郁不酸涩,甜而不腻,更适合亚洲人的口感。亚洲干红可与各式烹调的牛羊肉搭配,不仅中和菜品中的油脂,平衡过高的胆固醇,还可以促进消化。与烤鸭、烧烤等美食一起享用,更能展现出其酸度、单宁和酒精的完美平衡。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