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不以昂贵取胜:六款八月适饮美酒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5日 08:14 环球生活杂志

  这个火热夏天,微博上火出了个炫富女郭美美,开玛莎拉蒂跑车,拎爱马仕提包,骑德国纯种马。这些有着上百年历史文化的品牌,本质是为有正常消费能力人群更好的服务,却沦为了某些只看重表面浮华的人盲目追逐的工具。真正的品位人士,会以知己之态对待那些和自己一样历经岁月历练的品牌。美酒也不例外。本期为读者推荐的这六款适宜在炎炎八月饮用的美酒,它们不以昂贵取胜,却都因丰富内涵和优质以及背后有趣的故事,拥有享誉全球的知名度,值得与同样有内涵的人邂逅在浓情火热的今夏。

首席法兰西丰年香槟首席法兰西丰年香槟

  首席法兰西丰年香槟

  你不熟悉Bollinger,一定熟悉007,Bollinger可是007系列影片的常客,虽然007的电影主角已易主多个,但另一个主角却从未更换,那就是首席法兰西香槟。首席法兰西香槟是法国香槟区留下的最后一个仍然由家族控股的香槟酒庄。对于特别优秀的年份,酒庄会推出特制的“丰年”来展现这一优秀年份的品质和特性。而1999年份的这一款,是007在电影里的最爱。至于首席法兰西特酿香槟,则是在今年威廉王子结婚所用到的,也是曾经伊莉莎白女王的结婚用酒。光环笼罩下的首席法兰西丰年香槟,不尝不足以快人心啊!

皇家托卡伊贵腐埃苏甜白葡萄酒皇家托卡伊贵腐埃苏甜白葡萄酒

  皇家托卡伊贵腐埃苏甜白葡萄酒

  它是世界顶级甜酒之一,有着传奇的经历和身世。公元17世纪,匈牙利托卡伊地区多次遭土耳其人入侵。一次,农夫忙着逃亡,扔下葡萄来不及收割,待11月他们重返故里时,发现架上的葡萄早已经干枯,但他们还是把葡萄采下来并堆在一起,这时他们发现其中有蜂蜜状的琥珀色液体渗出来,这就是托卡伊酒的雏形,从此,这种蜂蜜般的黄金液体产生。路易斯十四世宣布托卡伊为“王者之酒,酒中之王”,伟大的凯瑟琳于18世纪命令军队驻扎在托卡伊以保卫她的葡萄园。酿造所用的葡萄是全人工颗粒采摘,并经过严格挑选,从而成就它与众不同的口感。

西班牙菲斯奈特气泡酒西班牙菲斯奈特起泡酒

  西班牙菲斯奈特起泡酒

  摈弃香槟不谈,说到最适合夏日聚会庆功的葡萄酒,当然要数西班牙起泡酒。而西班牙菲斯奈特起泡酒系列则是当仁不让的佳选,菲斯奈特起泡酒是用香槟传统酿制法酿制而成。这并非它的昂贵价格,只因为它是世界上销量第一的起泡酒。金牌圆润,黑牌馥郁,桃红清新诱人。喜欢看世界杯的球迷不会陌生,在2011年的欧洲杯上,西班牙球队夺冠后用的就是菲斯奈特起泡酒来开瓶庆贺的。在世界摩托GP的领奖台上,也曾见过它们的身影。冠军所用来庆祝的起泡酒,正是菲斯奈特系列起泡酒。

珍珠湾庆典起泡酒珍珠湾庆典起泡酒

  珍珠湾庆典起泡酒

  作为新世界代表国之一的南非,酿造葡萄酒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世界近代史。传说拿破仑都很喜欢饮用南非葡萄酒。而珍珠湾庆典起泡酒则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庆典用酒。尤其是南非珍珠湾庆典粉红气泡酒,它由亚历山大玫瑰、美乐酿制而成,是一种甜型高泡葡萄酒,酒精含量8%,口感清新爽口,酸樱桃收尾,令人愉悦的气泡,适合单饮或者配上爽脆的夏季水果和色拉。原本起泡酒是欢庆和浪漫的代表,粉红酒却后来居上,大抢浪漫的风头,起泡葡萄酒当然也可以粉红,简单地调入红酒,意想不到的是粉红色加上气泡,生生把浪漫演绎到了极致。感觉气泡在舌尖破裂的瞬间才一点点展现出来,虽然,粉色起泡酒没法给气泡一个足够施展的背景,气泡却给红酒一个更加多变的味觉空间。

迈克—基阿罗酒庄山中云阿斯蒂莫斯微泡迈克—基阿罗酒庄山中云阿斯蒂莫斯微泡

  迈克—基阿罗酒庄山中云阿斯蒂莫斯微泡

  初看酒瓶,瓶身细长,甚至有点儿像普通的麻油瓶,似乎并无出彩之处。但再看酒标,运用绚烂的色彩以抽象画的形式表现出云雾缭绕山间的姿态,颇值得人仔细玩味。40多年来,基阿罗家族一直在皮尔蒙特(Piedmont)东南部从事酿酒行业,并始终遵循着一个理念:酿制体现葡萄品种特色与鲜明风土特征的优质葡萄酒。如今,只有五家酒庄在整个皮尔蒙特五大顶级原产地法定产区和原产地保证法定产区拥有自己的种植园,迈克基阿罗便是其中之一。稻黄色的酒体掩映着绿色光泽。芬芳浓郁,充满果香,酒体清爽淡雅,果酸均衡,富含水果与麝香的芬芳。

云岭冰汽酒云岭冰汽酒

  云岭冰汽酒

  这是全球公认的最知名的葡萄酒之一,是最优质的冰酒之王。如今的人们一想到冰酒就不只会想到德国,而是拥有世界一流酿造冰酒技术的加拿大,而加拿大的冰酒不得不提的就是云岭,这款Sparkling lcewine(云岭冰汽酒) 是加拿大冰汽酒的先驱,高超及复杂的酿造技术,让云岭将其它品牌的冰酒远远的抛在了身后。拿采摘来说,加拿大严寒的12月及1月低至零下十度的气温将葡萄冻得冰硬时,人们才开始在夜间采摘葡萄的艰苦工作,采摘下来的葡萄经过初步酿制,需要七个月的发酵陈年时间,然后再对其加压过滤,从而形成高质量的冰气泡酒。在炎炎夏日,冰镇之后口感绝佳。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