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调款鸡尾酒 它叫“郭德纲”或“玛丽莲-梦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0日 09:22 新京报

  夏季夜晚需要一分清凉和性感,鸡尾酒是最好的选择。

  追溯一下鸡尾酒的来源:一场盛大的宴会之后,侍酒的小伙子整理剩下的酒瓶,小伙子开始玩一个混搭游戏,把剩下的酒按照不同比例混合在一起,成为一杯杯花色鲜艳的酒,这些酒水被随便起了一个花哨的名字:cocktail。

  鸡尾酒是最自由的酒

  在原则之内可以有无数种搭配的法则,有人试着把中国黄酒,日本清酒作为基酒,有人试着把各种蔬菜汁掺杂其中,有人把分子美食技术融入鸡尾酒,成为分子鸡尾酒。有人按照酒水不同质地和密度,做成彩虹形状,有的鸡尾酒杯子边缘会涂上一层盐,有的则会涂上一层糖,马天尼的杯子与玛格丽特的杯子形状总是不一样,而Mojito里面总是有大量碎冰,莫斯科驴子(Moscow Mule)一般都是用铜杯子,外面浮上一层冰霜。

  日式的鸡尾酒总是精益求精,形式感做得极强,调酒师调制一杯鸡尾酒如同在化学实验室里操作一次原子实验;美式调酒师总是显得轻松随意,偶尔来个花式,把手里的瓶子像玩杂耍抛得高高,再稳稳接住。

  自己在家,家里有点酒,有点果汁,有个摇酒壶、滤冰器,一把小冰铲,一个盎司杯,也可以自己随意搭配,偶然做出一款不错的鸡尾酒。你也可以给它起一个名字,比如你可以把它叫“郭德纲”,或者叫“玛丽莲-梦露”。

  >>> 推荐酒款

青梅马天尼的经典口味有点清新青梅马天尼的经典口味有点清新

  热带野生柑橘的吻

  仲夏夜之吻Grand Kiss

  材料:40毫升柑曼怡香橙干邑甜酒、30毫升草莓汁

  柑曼怡香橙干邑甜酒一百多年前起源于法国,是将法国陈年干邑和稀有的热带野生柑橘做结合。做基酒,做成各种鸡尾酒与长饮。

  地点:地址朝阳区三里屯北街81号,那里花园6楼FEZ BAR

萝莉彩虹口味清爽,有一点刺激。萝莉彩虹口味清爽,有一点刺激。

  萝莉!萝莉!

  萝莉彩虹

  材料:柠檬汁10毫升、绿薄荷15毫升、伏特加10毫升

  彩虹鸡尾酒总是很炫,不同颜色的酒在杯子中分层,五颜六色,令人不忍喝下。事实上,其中难度不大,只是需要掌握不同酒水的质地和密度就可以。

  地址:朝阳区南三里屯路16号泰悦豪庭3楼夜色酒吧

“脉”是BOX酒吧的店酒,非常适合夏季饮用。 “脉”是BOX酒吧的店酒,非常适合夏季饮用。

  店酒娇艳又舒爽

  

  材料:蓝天伏特加、君度力娇酒、草莓浓缩、青柠汁、雪碧、橙汁

  这是BOX的店酒,这杯酒颜色娇艳,喝完它,似乎能打通任督二脉。

  地址:朝阳区工体东路工人体育场东门内A Hotel1楼大堂BOX酒吧

  采写 赵子云

  摄影 王远征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