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炎夏周末如何消遣 来款水果鸡尾酒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 00:13 精品购物指南

  娇艳欲滴的樱桃,酸甜多汁的热情果,万人迷的草莓,充满热带气息的凤梨……我们正式宣布水果的季节来临了,派对动物们多了一种时尚的选择水果鸡尾酒,比果汁醉人,比鸡尾酒健康,漂亮的颜色更是讨足欢心。

迷人的水果鸡尾酒迷人的水果鸡尾酒

  最经典的水果鸡尾酒,莫过于西班牙的Sangria,通常用水果、红葡萄酒、白葡萄酒、白兰地、君度酒、伏特加等,加上糖浆,调配而成。而水果鸡尾酒真正流行起来,还是托了日本人的福,这个国家的职业女性都喜欢在工作后去银座的酒吧喝上一杯,舒缓压力,马天尼太烈,那就用女人们最喜欢的水果来做吧!没有女人能抗拒这香甜如果汁的味道。

  最适合变出水果花样的,莫过于马天尼,我们都知道伏特加这种“无色无味”的液体最好发挥,换了甜度高的朗姆酒,或者是有松子味道的金酒,可能就和水果的味道打起架来。

  夏天在家DIY水果鸡尾酒,你很需要一部榨汁机。显然,这是为水果专备的。除了最后用于装饰杯口的那片柠檬片,或是马天尼中那颗娇艳欲滴的红樱桃,水果一般都需要榨汁调进鸡尾酒,最后去渣的话口感更加清爽,但是如果喜欢果肉,保留着也别有一番风味。高手可以使用搅拌器,打出来的果肉颗粒比较大,口感更好。

  而摇酒器呢?一个专业的摇酒器让你感觉非常有型,摆个pose都有调酒师的范儿。但实际上,你在家可以塑胶的密封杯来代替,这样调配水果类鸡尾酒,能让冰块保持更加完整,减少酒液中的碎冰。如果你对扮酷不是很有追求,去超市买个密封杯就可以了。冰块也是重点,我们不能要求自己凿出漂亮的圆形冰球,但是家里的小碎冰比较容易融化和破碎,会让口感变淡,最好的方式就是拿个矿泉水瓶装水放入冰箱切记不能装满。

1.西瓜马天尼;2.绿地球;3.蓝色玛格丽特;4.杨桃马天尼;5.酸苹果马天尼;6.芒果mash;7.草莓大都会1.西瓜马天尼;2.绿地球;3.蓝色玛格丽特;4.杨桃马天尼;5.酸苹果马天尼;6.芒果mash;7.草莓大都会

  最后,千万不要用一次性杯子,既不环保,又影响味道和卖相。奢华的可以用巴卡拉水晶,亲民点就去宜家,漂亮的杯子绝对重要。

  1.西瓜马天尼

  西瓜的鲜甜和伏特加微微的苦结合起来,有一点点哲学的味道。

  做法:60g新鲜西瓜打碎后,加入1.5oz伏特加,1oz的西瓜利口酒,加冰块用摇壶摇均,再过滤即可。

  2.绿地球

  这款酒甜中带酸,还有一点点金酒的杜松子味道,而漂亮的颜色更是让人迷恋。

  做法:1.5oz的金酒加入1oz青柠汁,1oz新鲜菠萝汁,一点点Blue Curacao利口酒,加冰块摇均。

  3.蓝色玛格丽特

  玛格丽特是很经典的一款鸡尾酒,但这一款蓝色玛格丽特,要比普通版本,多一丝暧昧和妖艳。

  做法:60ml龙舌兰酒,20g橙肉,0.5oz橙味利口酒,2oz的青柠汁,1oz糖浆加上冰块一起入搅拌机打碎即可。

  4.杨桃马天尼

  酸甜可口,如果你没有橙子味道的利口酒,可以加一点点橙汁。

  做法:60g杨桃打碎,加入1.5oz伏特加,1小勺橙味利口酒,加冰摇均后过滤。

  5.酸苹果马天尼

  什么叫做初夏和初恋的味道,这款酒绝对是最好的诠释。

  做法:新鲜苹果60g(去皮去芯)加上一块棕糖用勺子或木棍压碎,加入苹果味伏特加1.5oz,加冰块用摇壶摇均,再过滤即可。

  6.芒果mash

  浓浓的芒果香味,很像smooth的口感,但是不要以为可以放心畅饮,其实你还是会醉的。

  做法:60g芒果,加入1oz青柠汁,1.5oz的朗姆酒和一点点椰浆,加20块小冰块打碎成冰沙状。

  7.草莓大都会

  新鲜草莓的香气,和在口中缠绵的果肉,让人对这款充满女人味的鸡尾酒欲罢不能。

  做法:将4~5颗新鲜草莓,1.5oz的伏特加和一点点橙子味利口酒一起用搅拌机打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