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世界10大经典鸡尾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 07:15 中金在线

曼哈顿酒曼哈顿酒

  TOP5:曼哈顿酒(Manhattan)

  著名英国首相丘吉尔之母发明,口感强烈而直接,因此也被称为“男人的鸡尾酒”!

  诞生地:美国曼哈顿

  配料:40毫升加拿大威士忌,20毫升味美思酒,2注安格斯特拉苦酒(用龙胆和苦橙制成的一种苦味利口酒)

  调制方法:将所有配料倒入一个装有冰块的玻璃杯中,搅拌均匀后倒入鸡尾酒碟,最后加入一颗樱桃点缀。

  Manhattan 曼哈顿鸡尾酒

  自鸡尾酒诞生起,人们就一直喝着这款鸡尾酒,念念不忘它的味道,无论在哪一个酒吧,这款鸡尾酒总是客人的至爱,因而被称为“鸡尾酒王后”,这就是Manhattan(曼哈顿鸡尾酒)。传说Manhattan(曼哈顿鸡尾酒)的产生与美国纽约曼哈顿有关。英国前首相丘吉尔Winston Churchill的母亲Jeany是纽约布鲁克林含有四分之一印第安血统的美国人,她还是纽约社交圈的知名人物。据说,她在曼哈顿俱乐部为自己支持的总统候选人举行宴会,用发明这款鸡尾酒来招待客人。

海岸海岸

  TOP6:海岸(Sex on the Beach)

  口感酸酸甜甜,略带些伏特加的小辣

  诞生地:美国餐饮连锁店“感恩星期五”

  配料:30毫升伏特加,30毫升桃子利口酒,60毫升菠萝汁,60毫升小红莓汁

  调制方法:将所有配料倒入摇杯,配上冰块摇匀,然后倒入一个长饮杯,搞定!

龙舌兰日出龙舌兰日出

  TOP7:龙舌兰日出(Tequila Sunrise)

  混合了多种新鲜果汁,果香味十足。加上龙舌兰酒特有的热烈火辣,饮后使人回味无穷

  诞生地:美国

  配料:60毫升龙舌兰酒,100毫升橙汁,10毫升柠檬汁,20毫升必得利石榴汁

  调制方法:将龙舌兰酒、橙汁和柠檬汁混合冰块后倒入摇杯内摇匀并倒入长饮杯内,随后慢慢的加入必得利石榴汁至杯口,稍作搅拌后上桌

  Tequila Sunrise 特基拉日出鸡尾酒

  以特基拉为基酒的鸡尾酒,最有名的莫过于Tequila Sunrise(特基拉日出)了。在生长着星星点点仙人掌,但又荒凉到极点的墨西哥平原上,正升起鲜红的太阳,阳光把墨西哥平原照耀得一片灿烂。Tequila Sunrise(特基拉日出)中浓烈的龙舌兰香味容易使人想起墨西哥的朝霞。

亚历山大酒亚历山大酒

  TOP8:亚历山大酒(Alexander)

  口感香甜中略带辛辣,并且有浓郁的可可香味,特别适合女性朋友饮用

  诞生地:英国

  配方:白兰地1/3,可可甜酒1/3,鲜奶油1/3,豆蔻粉少量(可以不加)

  调制方法:将适量的冰块,少许的可可糊,鲜奶油和法国白兰地,搅拌后过滤,即可饮用

干马提尼干马提尼

  TOP9:干马提尼(Dry Martini)

  口感锐利!

  诞生地: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州

  配料:50毫升琴酒,10毫升干苦艾酒

  调制方法:将琴酒和苦艾酒混合冰块后放入摇杯中摇匀,然后倒入鸡尾酒碟中,最后用一颗橄榄点缀。

吉普森吉普森

  TOP10:吉普森——Gibson

  口味比Dry Martini更为辛辣,初涉鸡尾酒的女生还是少碰为妙。至于男生,别错过装酷的机会。

  诞生地:美国

  配料:50毫升琴酒,10毫升干苦艾酒

  调制方法:将琴酒和苦艾酒混合冰块后放入摇杯中摇匀,然后倒入鸡尾酒碟中,最后用若干洋葱片点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