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清点历史:尾数为一的葡萄酒年份寓意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 08:01 酒立方网

  一般人在购买葡萄酒时,总是对“年份”情有独钟,但是,年份并不能说明一切。让我们一起去清点那些葡萄酒史上尾数为1的年份,看看不同年份的背后有着怎样不同的故事!

葡萄酒史上含1的年份年份并不能说明一切

  1911年

  非典型性收获年:绝大部分的葡萄产区都获得了丰收,波尔多是唯一的例外。勃艮第地区、香槟产区、罗纳河谷产区以及卢瓦产区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1921年

  传奇之年:波尔多地区以利口酒为代表获得巨大的成功。左岸的勃艮第白葡萄酒、香槟、卢瓦酒也取得不俗的成绩。唯一的失败的是罗纳河谷。

  1931、1941、1951年

  平庸之年:降水、冰雹、战争,轮番而至。在红酒及干白上毫无作为。

  1961年

  这一年,ken(芭比娃娃的情人)戴着卷曲的头发和灿烂的笑容,出现在孩子们的玩具房里。同时,这也是波尔多葡萄在战后收成最好的年份之一。产量并未增加,但葡萄质量有很大提高。这一年出色的红酒包括白马酒庄,木桐酒庄,拉康斯雍酒庄,爱士图尔酒庄,奥颂酒庄,高柏丽堡,奥比昂酒庄,靓次伯酒庄,宝物隆地区。在罗纳河谷地区有Hermitage La Chapelle de Paul Jaboulet Ané, 稀雅丝庄园,勃艮第地区包括罗曼尼康帝, le Clos de Tart Grand Cru de Mommessin。

尾数为一的葡萄酒年份葡萄酒年份是你选酒的依据吗?

  1971年

  同样是丰收的一年(罗纳河谷例外)。

  1981年

  左岸情况比右岸要好很多。波尔多葡萄酒就想一直快要凋谢的玫瑰,每况愈下。有趣的是,由于阿尔萨斯及博若莱地区出产的优质葡萄酒,里瓦山谷表现引人注目。这也对照出勃艮第地区(更擅长出产红酒)和罗纳地区的萧条。

  1991年

  艰难的一年。霜降、低温、降水……这一年的波尔多没有春天。然而,这一年出产的某些葡萄酒却出色的令品尝者们大为震惊。低温同样导致勃艮第地区葡萄产量的锐减。罗纳河谷北部有幸避过了这糟糕的一年。

  2001年

  经常由于2000年而为人们所忽略。后者连续的三个零形象的反应了当年的糟糕情况。2001年是波尔多的幸运年。直至今日,很多年份的红酒行情远胜于它之前一年的葡萄酒商品。

  2011年

  青铜之年:是否这将是一个可以媲美1921或1961年的丰收大年?或者这将是充满磨难的一年?从统计学的角度讲,这两者各占一半。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