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给无经验者的葡萄酒采购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 07:27 外滩画报

  对于那些对饮酒没什么经验,但又不想走弯路的人而言,一份葡萄酒采购单是非常实用的。

一份葡萄酒采购单是非常实用的一份葡萄酒采购单是非常实用的

  又或者索性来次烧烤,红葡萄酒也是常见的搭配。不喜欢过重丹宁的可以多尝试新世界的酒,它们带有更年轻的果香,花香也更为浓郁。

  当然,三五好友坐下谈天说地,开瓶好酒自然最好不过。这个时候可以选择层次更丰富的红酒,比如意大利的Barolo或者法国的Pauillac。木桶陈酿赋予它更多的坚果味道和橡木香味,丝绸般润滑的口感绝对能带给你美妙感受。

  对于那些对饮酒没什么经验,但又不想走弯路的人而言,一份葡萄酒采购单是非常实用的。Just Grapes的联合创办人李俊翰多年来致力于为葡萄酒爱好者提供一个舒适的品酒环境,本期他为读者带来了一份这样的推荐名单。

  气泡葡萄酒类

  Bisol Jeio Prosecco Spumant Brut DOC:

  这是一款意大利特色浓郁的葡萄酒,明亮的稻黄色令人赏心悦目,口味清新优雅。

  酒体:轻

  出品国:意大利

  年份 :NV

  产区:Valdobbiadene

  参考价格: 228

  白葡萄酒类

  Cloudy Bay Sauvignon Blanc:

  云雾山庄的Sauvignon被誉为是新西兰著名葡萄酒产区Marlborough的杰出代表。它的特色在于令人惊叹的芬芳、多层次的纯正果香和精密细致的结构。

  酒体:轻

  年份:2005

  出品国:新西兰

  产区:Marlborough

  参考价格: 338

  Hollick Chardonnay:

  这款Chardonnay是由澳洲Coonawarra区的优质葡萄酿造而成,风格上保持了洁净清鲜的水果原味,在气味和口感上都具有瓜果的爽脆酸甜。

  酒体:轻

  年份:2005

  出品国: 澳大利亚

  产区: Coonawarra

  参考价格: 228

  Le Kottabe Riesling:

  雷司令很适合夏天饮用。这款雷司令非常出色,将花香、柠檬香、薄荷香、百里香深深印刻在浓郁精致的结构中,不可思议地平衡了浓度和酸度,绝对是不容错过的夏令佳品。

  酒体:中等

  年份:2004

  出品国: 法国

  产区: Alsace

  参考价格: 328

  红葡萄酒类

  CJ Pask Gimblett Road Merlot:

  2002年的Hawke's Bay降水特别丰沛,因而那一年的葡萄具有了橡树的柔韧质地和极佳的丹宁结构。这款酒是用那一年的成熟果实酿造而成,因此口感尤为丰厚馥郁,是Merlot中的佼佼者。

  酒体:中等

  年份:2002

  出品国:新西兰

  产区:Hawke's Bay

  参考价格: 298

  PradoRey Cuvee Primium:

  这种酒的特别之处在于口感上混合了肉桂和香草等香料植物的味道,有一种圆润华美如天鹅绒般的精致后味,回味悠长。

  酒体:中等

  年份: 2002

  出品国:西班牙

  产区: Ribera del Duero

  参考价格: 268

  (文/姚贝贝)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