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加州葡萄酒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1日 07:23 中国葡萄酒资讯网

  加州葡萄酒统治着美国市场,按照加州餐酒协会(Wine Institute)2009年的行业报告,它的销量占到了美国市场总销量的60%。不过,到了亚洲,情况就不一样了。

加州葡萄酒加州葡萄酒

  在亚洲,法国葡萄酒把持着高端市场,低端市场则拥挤着一大堆定价合理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葡萄酒。经常都得等到买完别的葡萄酒之后,人们才能想起加州葡萄酒的存在。

  加州佳酿餐厅(California Vintage)正在拓展海外市场,并且把加州之外的第一家餐吧开在了香港,该餐厅首席品牌长苏珊-达尔文(Susan Darwin)说,从全球范围来看,加州葡萄酒可能是最不受人赏识的一种。接下来,达尔文对加州葡萄酒做了一个简要的介绍:

  一站式供应

  加州拥有极其多样的土壤和小气候,因此就可以栽培品类繁多的葡萄。从丝雅拉丘陵(Sierra Foothills)的崎岖山地到中央谷(Central Valley)的坦荡平原,不同的土壤培育出了风味各异的葡萄。

  媲美法国

  加州的地貌跟法国许多著名的葡萄酒产区相似。纳帕谷(Napa Valley)就跟波尔多产区相去不远,葡萄的品种也差不多:白的有长相思(Sauvignon Blanc),红的则有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品丽珠(Cabernet Franc)和梅乐(Merlot)。另一方面,索诺玛谷(Sonoma Valley)则接近于勃艮第产区和罗纳河谷(Rhone Valley),出产黑皮诺(Pinot Noir)和霞多丽(Chardonnay)葡萄。

  不过,加州可不只是穷人用来替代法国的东西——它还拥有一些本地独有的葡萄品种。举例来说,仙粉黛葡萄(Zinfandel)就是加州的特产,因丝雅拉丘陵的各家酒厂而名声大噪。

  小型酒厂

  加州葡萄酒版图的灵魂是一些每年只酿几千瓶酒的家族小厂。这一方面意味着许多加州葡萄酒都拥有独一无二的味道,另一方面也妨碍了加州葡萄酒进军国际市场的脚步,因为它们的产量太低,只够供应国内市场。

  浓烈

  很多时候,你都会听人说起加州葡萄酒的“浓烈”特质。这个词的意思是加州葡萄酒普遍具有浓郁的果香,味道因此就显得更加醇厚。

  可持续发展

  可持续发展的环保风潮已经席卷加州各地的酒厂,应运而生的是一大堆有机葡萄酒。

  黄金一代

  加州葡萄酒的消费者都比较年轻,通常是二三十岁的品酒新手,他们不太在意品牌,而且乐意尝试新大陆的葡萄酒。当然,许多年纪较大的资深藏家也拥有成窖的加州葡萄酒收藏。(来源:华尔街日报  作者:Amy Ma)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