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畅饮10款顶级威士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8日 08:25 时尚网

  品饮威士忌最能彰显一个人的品位。上好的纯麦芽威士忌和高级混合威士忌最适合纯饮。一定要选用威士忌,斟上一盎司酒,先观看被誉为“太阳光芒”的金黄色泽,然后再嗅闻诱人的烟熏香味,最后一口一口的慢慢品尝,这样才能真正体味到享用苏格兰威士忌的乐趣。

格兰菲迪单一纯麦威士忌“雪凤凰”Snow Phoenix格兰菲迪单一纯麦威士忌“雪凤凰”Snow Phoenix

  1.格兰菲迪单一纯麦威士忌“雪凤凰”Snow Phoenix

  传说中的凤凰浴火而重生,但是苏格兰威士忌品牌格兰菲迪特有的凤凰却是诞生自冰天雪地里。

  苏格兰去年冬天大雪纷飞,沿着斯贝河畔的高地区域几乎变成一片白茫茫,许多威士忌酿酒仓一一被掩埋在厚重的雪堆里,不少酒仓的屋顶因此被压垮。其他人急忙挖出酒桶搬到其他地方去避难,唯独格兰菲迪品牌反而利用冰雪创造出独一无二的单一纯麦威士忌。

  于是这款酒取名为“雪凤凰(Snow Phoenix)”,特制的酒瓶装着未经冷凝过滤的酒酿,蕴含苹果、梨子与蜂蜜等味道使这款纯麦威士忌愈加独特。

  这款威士忌数量十分有限,将会在全球免税商店与特选市场亮丽上架,ABV 47.6%,售价美金89.99 元。

Whistle Pig黑麦威士忌Whistle Pig黑麦威士忌

  2. Whistle Pig黑麦威士忌( Whistle Pig Rye)

  黑麦威士忌(Rye Whiskey)也称裸麦威士忌,是用不得少于51%的黑麦及其它谷物酿制而成的,酒液呈琥珀色,味道与波旁威士忌不同,具有较为浓郁的口感,因此不太受现代人的喜爱。这款Whistle Pig黑麦威士忌是采用100%黑麦酿造,一个750ml的Whistle Pig黑麦威士忌零售价为69.99美元,在橡木桶中储存至少10年,并由WhistlePig Farm手工入瓶。

波摩Tempest单一纯麦威士忌波摩Tempest单一纯麦威士忌

  3. Bowmore Tempest Single Malt 波摩Tempest单一纯麦威士忌

  放眼苏格兰所有地域,艾雷岛可说从开始酿制威士忌以来便是苏格兰威士忌酒友的最爱,这座终年刮风的岛屿是无数瓶酒的家乡,如今同样矗立于该岛的波摩酒厂推出独家全新珍稀酒款“Tempest”,促人铭记这间艾雷岛最古老的酒厂。

  这款酒的酒名取自波摩酒厂所在海湾的浪潮,从酒厂于1779 年建立以来便不断在周围袭卷拍打。“Tempest”单一纯麦威士忌陈酿期十年,蕴含泥煤与烟熏的多重均衡味道,是波摩酒厂第二次进行出产,首批仅供北美洲销售。

  这款威士忌于11月上架,刚好赶上年终假期成为苏格兰威士忌行家首选之一,建议零售价为美金100 美元。

Compass Box十周年纪念酒款Compass Box十周年纪念酒款

  4. Compass Box十周年纪念酒款 Compass Box Tenth Anniversary Edition

  Compass Box是Flaming Heart威士忌为庆祝其10周年而推出的纪念酒款,售价为$80美元。这款酒在甜味、泥煤味和香味间取得很好的平衡,口感出众。市面上仅限量推出4000支,因此十分珍贵,也具有收藏价值。

格兰利威纪念酒Founder's Reserve格兰利威纪念酒Founder's Reserve

  5. Glenlivet Founders Reserve 格兰利威纪念酒Founder's Reserve

  为庆祝新酒厂开幕,更为了向老乔治致敬,格兰利威特别限量推出了酒窖珍藏限量纪念酒Founder's Reserve,全球限量1824瓶,正与格兰利威获颁第一张合法执照年份一致。

  Founder's Reserve严选自格兰利威最珍贵的酒桶,独特的原酒散发的是柑橘和太妃糖的自然甜香,丝绒般滑顺的口感及悠长的余味直教人回味再三,绝对是威士忌行家值得收藏的完美佳酿。

  格兰利威酒窖珍藏限量纪念酒Founder's Reserve由格兰利威新上任的首席酿酒师艾伦温彻斯特(Alan Winchester)精心监制而成。每瓶750ml的Founder's Reserve售价为$375美元。

百龄坛17年苏格兰威士忌百龄坛17年苏格兰威士忌

  6. Ballantine's 17-Year Old Blended Scotch Whiskey 百龄坛17年苏格兰威士忌

  风靡全球的百龄坛17年苏格兰调和威士忌,自2005年起连续3年荣获威士忌圣经(Whisky Bible by Jim Murray)评价96高分之调和威士忌,今年在众所期待之下,再度荣获2011年《威士忌圣经》肯定,分别获得“年度最佳威士忌”、“年度最佳苏格兰威士忌”、“年度最佳苏格兰调和式威士忌”、“年度最佳苏格兰调和式威士忌(13-18年)”等多项殊荣。百龄坛本着苏格兰威士忌的经典之作,击败众多品牌,从中脱颖而出,获得这份无比光荣,在此次的调和威士忌评比中大放异彩。

  百龄坛17年苏格兰调和威士忌是最受行家推崇的威士忌,其酒质超凡独特,温和圆润中带有醇劲十足的口感,入喉后更绽放出橡木的薰香,为真正品味人士带来卓越感受。每瓶百龄坛17年苏格兰威士忌售价约为$86.00美元。

肯德基威士忌Maker’s Mark 46肯德基威士忌Maker’s Mark 46

  7. Maker's Mark 46 肯德基威士忌Maker’s Mark 46

  自从1958年,肯德基州Loretto的Maker’s Mark蒸馏厂,就已经开始酿制一样东西—Maker’s Mark 波本威士忌。它是Bill Samuels先生首创的烈酒,让他体验用柔软的红色冬季小麦,一种有味道的谷类,替代裸麦,最终创造出Maker’s Mark如此独特的味道。

  香气怡人、甜美,烤土司与浓郁焦糖香。没有酒精味但香气非常集中。口感丰富、奶油般的木桶风味,前味有涓细的焦糖及香草香,虽然酒精浓度相当高,它却依然非常柔顺。尾韵强劲、多汁的木桶香气。带点悠长的辛辣味,没有老威士忌容易有的那种苦味。每瓶Maker's Mark 46的售价为$37.00美元。

Glenmorangie FinealtaGlenmorangie Finealta

  8. Glenmorangie Finealta

  Glenmorangie Finealta在苏格兰语义中,代表着“优雅,高贵”,它采用着1900年初的古老配方,更传奇的是,此配方是在Glenmorangie 酒厂一本仓库账簿里偶然发现的,至此便流传下来。

  Glenmorangie出产的威士忌特色鲜明,带有浓厚的地方气息。其麦芽威士忌分别产自三个地区,Glenmorangie 出自泰恩, Ardbeg 出自艾雷岛,Glen Moray则产自埃尔金。Glenmorangie是麦芽威士忌的成功典范。公司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开展国际宣传活动,着力宣扬其产品的上佳品质和出色的手工酿造技艺,在世界各地掀起一股饮用纯麦芽酒的风潮。每瓶Glenmorangie Finealta威士忌售价为$85.00。

占边"Six Grain Signature"威士忌占边"Six Grain Signature"威士忌

  9. Jim Beam Six Grain Signature 占边"Six Grain Signature"威士忌

  波本推出的这款"Six Grain Signature"占边威士忌仅在各大旅游零售店公开发售(免税的),这款威士忌以谷粒、黑麦、大麦、小麦、黑小麦、和糙米为原料,再经过蒸馏而来,售价为29.99欧元。

Amrut 印度阿目威士忌Amrut 印度阿目威士忌

  10. Amrut 印度阿目威士忌

  阿目(Amrut)单一纯麦威仕忌是由阿目酿酒场公司的制造,经过20年的努力研发出世界级高品质的威士忌。阿目的威仕忌是不经过冷冻过滤,这样才能够保存天然的品质。在稀释的过程中也许会有一点点沉淀物,但是每个经典纯麦威仕忌都会有的现象。阿目的威仕忌很适合当开胃酒,也很适合配合餐饮用。售价为$60美元。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