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龙海寿司:六本木风格的握寿司

2013年05月28日 14:06  《美食与美酒》 微博

  当季的金目鲷鲜活香甜,产自北朝鲜的海螺片脆爽带劲,压轴的北海道牡丹虾鲜甜Q弹,让整个刺身部分显得清秀爽利。

龙海寿司

  享誉沪上的大山鮨寿司当家大山武雄和他的日本师弟新开了一家六本木风格的握寿司料理店——龙海寿司。静静开在静安区余姚路一角的小店,外形是个精致的玻璃房子,配上外部精心的灯光设计,显得尤为日本范儿。曾在东京六本木森本寿司任职的松野师傅早早在做餐前的准备,副手小郑也出自名门,曾在板长寿司任职料理长,这对将帅配合起来,行云流水的过程自不必说。

  餐厅内部沿袭日式风格,空间紧凑,寿司师傅将能寻到的最新鲜的食材做给食客,菜单上鱼、汤、小菜、甜点等种类丰富,酱油、芥末或是调味都是先做好的,味道恰到好处,不用另蘸。吃的过程中师傅还不忘记提醒不要用筷子,要用手捡起寿司来吃。被誉为重头戏的金枪鱼三贯,赤身腌得恰到好处,酱油味恰当地掩盖了鱼肉本身的平淡;中脂最为受用,温润滑爽的口感瞬间把味蕾带到半空中;大脂的处理方法是微微过火,当熟油脂刚刚滴在寿司盘上,必须瞬间拿起,趁着余温咀嚼开来,个中滋味让人着实欲罢不能。

  和牛料理

  师傅精心制作的和牛料理,表面被轻轻火炙过的和牛,卷起炭烤过的芦笋和新鲜的海胆放入特别调制的渍料里,咬上一口,和牛的肥美、海胆的香甜及炭烤芦笋的微苦综合在一起,让人着实欲罢不能。

  饭团

  松野师傅所捏的饭团是用吉林北部御量米和北海道大米混合制成的醋饭,极具弹性,打头阵的鱿鱼尤其凸显了这种醋饭的优越性,把鱿鱼本身的韧劲及嚼劲完全衬托了出来,接下来的针鱼亦有同感。

  草莓可丽饼卷

  因为主厨曾有过两年的伦敦从业经历,餐厅的西式甜点品尝起来也颇为地道,加上极为挑剔的选材,草莓可丽饼卷成为替代抹茶和果子的最佳选择。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余姚路801号

  电话:021-6230022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