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烹然四季:养生椰子鸡火锅

2013年05月27日 08:08  TimeOut北京·消费导刊 微博

  绝大多数锅食都是重口味,用当下流行的概念就是不够“养生”。而椰子鸡火锅凭借着滋补养润、应时应季、重食材轻烹饪的新美食理念,在近几年成为粤港深地区深受食客喜爱的新锅型。

环境主打清新简约风

  风靡粤广养生锅

  在祖国的帝都只要餐厅带个“锅”字,无论是麻辣香锅、腊排骨火锅还是红火多年的四川火锅,都会突出重围,杀出一条血路,带着热腾腾的气体无论春夏秋冬都红红火火着。但绝大多数锅们都是重口味,用当下流行的概念就是不够“养生”。而椰子鸡火锅凭借着滋补养润、应时应季、重食材轻烹饪的新美食理念,在近几年成为粤港深地区深受食客喜爱的新锅型。北京当然也紧跟时髦,如今你路过东三环北路上的新崛起的博瑞大厦(高和萃),总能看到几个大大的字闪耀着——椰子鸡火锅,这也是北京的第一家椰子鸡火锅。

  椰子鸡火锅用的是海南产的优质椰青作为锅底原汤,不添加任何人工调料,一开锅就是热椰子汁,直接先来一碗下下火。而作为锅中重头戏的三黄鸡,则有专门牧场定制养殖,选择华南同类鸡种,保证90天足月成长期,严格按照比例控制成鸡的脂肪含量,在无菌化车间内完成生鲜加工。每天餐厅内所使用的鲜鸡都是当日宰杀的,绝对没有速冻过程,这样才能保证我们吃到最佳口感的肉质。

健康养生的椰子鸡

  因为是主打健康养生概念,现在正值盛夏之时,店家又将南方的时令食材木瓜加入椰子鸡锅底中,木瓜的清香配上椰子的香甜,绝对是盛夏的开胃好汤。涮品除了鸡肉外,其他食材也都特滋补,比如野生竹荪产自竹荪之乡——贵州省赤水地区;野生海参来自朝鲜东海,为京城独家,其营养价值远高于目前国内常见的圈养、放养辽参;用的上等羊肚菌菌质优良,去根去土,入口绝无泥腥味,且菌身厚实,菌味清香浓郁。广式养生火锅中自然缺不了高级涮菜——花胶,烹然四季选择了花胶中的佼佼者深海黄鱼花胶。手工丸滑能衡量一家广式火锅是否优质,这里所有丸滑均为当日手打鲜丸,纯手工制作。最后的主食一定来个腊味煲仔饭,正宗的广式腊味煲仔饭是烹然四季餐厅的主打特色,腊味选用了著名的“皇上皇”,大米经过20分钟的生米煲制,诞生出粒粒分明、焦而不糊、腊味浓香与稻米清香完美融合的美味米饭。餐厅经常还会找来一些土特产,比如最近就有广东江门的珍珠马蹄,个头细小,其中的淀粉含量远高于常见的大个马蹄,口感绵实、独特,生吃和涮食都不错。

主打健康养生概念

  搭配椰子鸡火锅的蘸料也是一大特色,用广东阳江出产的黑豆豉加上各种天然香料,再用6小时熬成的,咸鲜口。再搭配上暖胃沙姜、新鲜指天椒、青桔,便组成了天然、清淡、不抢食材本味又能提鲜入味的秘制蘸料。特别推荐一定要尝试这里的“健康橄榄汁”,北京绝对很少喝到,盛夏季节,心浮气躁,一杯橄榄汁入口,润咽健喉,清肺生津。另外,如果你是宵夜爱好者,又有了新去处,烹然四季营业到凌晨2点呢。文/加菲哥

  朝阳区东三环北路甲26号楼 博瑞大厦(高和萃)二层( 6516 7211),人均消费120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