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桑巴之国美食艳遇:东方君悦大酒店巴西美食节

2013年05月09日 08:11  新浪尚品 微博

  5月11日至24日,名厨Paulo Machado和FelipeRibenboim将首次亮相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凯菲厅餐厅,为京城食客带来热情的巴西佳肴,领略桑巴之国的美食魅力。

Feijoada 熏肉黑豆饭

  此次活动系由巴西驻华使馆和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携手举办,拉美航空集团友情赞助。

  两位赫赫有名的烹饪大使将为此次推广,专程从巴西飞抵北京。所推出的巴西风情自助佳肴,均采用当地特有的香料,作原汁原味的烹饪。拿手菜品包括:Moqueca Capixaba de Peixe (巴西东南风味煮鱼配时蔬和乌鲁昆油), Bobó de Camarão (炖巴西风味虾仁配红莓酱,椰奶和奶油木薯粉), Guisado de Bode (巴西东北风味炖羊肉),Barreado(在砂锅中慢炖14个小时的巴西南部风味砂煲肉配木薯粉和香蕉)等。 此外,来凯菲厅用餐的客人还将有机会品尝到巴西国酒Caipirinha凯匹林纳鸡尾酒,一款特制的甘蔗朗姆鸡尾酒以及多款巴西出产的葡萄佳酿。5月11日和18日,凯菲厅还将限时特供巴西国餐 Feijoada熏肉黑豆饭。

  酒店总经理曾凯龙先生对本次巴西美食节活动满怀期待, 他说“相信经有两位名厨ChefPaulo Machado 和Chef Felipe Ribenboim的指导,我们的厨师团队将烹制出以自然美味著称的地道巴西风味菜肴!”

  据巴西驻华使馆贸易投资促进部主管Hayle Gadelha先生透露,“此次为期两周的美食节,

  是向北京当地宾客和在北京生活的国际社群推广巴西美食的绝好的机会。”

  Gadelha先生补充道:“我们都在热切期盼此次在北京首屈一指的酒店——东方君悦大酒店举行的美食节。我们期望更多人能借此机会更深入了解巴西以及巴西的产品。

  据Gadelha先生介绍,此次活动也是为了庆贺中巴贸易关系的快速发展。世界最大的食品消费国——中国是巴西首要的食品出口对象。出口产品例如Cachaça(世界闻名的甘蔗酒),和以品质著称的巴西葡萄酒和咖啡。

  上周,号称亚洲最大的食品贸易交易平台——中国国际食品及饮料展览会(中食会)在上海举行,该展览为亚洲食品行业的买家和卖家提供了大量的交易良机,成交量惊人。其中就有很多是来自巴西的肉制品,葡萄酒,咖啡,蜂蜜和水果行业的商家。参加中食会的40多家巴西公司的代表也很期待来北京参加此次巴西美食推广。

  凯菲厅巴西美食自助餐每位人民币298元+15%, 5至12岁儿童享半价,每位149元+15%服务费。5岁以下的儿童免费享用自助餐。预订请致电+ 86 10 8518 1234 分机 6024。

  巴西生产与出口的主要食品饮料:

  - 巴西是世界第二大牛肉出产国、第一大牛肉出口国。

  - 巴西是世界领先的禽肉出口国,其加工及未加工禽肉产品出口到世界140多个国家。

  - 巴西是世界最大的咖啡出产国,占国际市场的30%,也是领先的速溶和烘培咖啡的出口国。

  - 巴西每年生产15亿升卡沙萨甘蔗酒,向70多个国家出口超过2千万升。

  - 2012年巴西向74个国家出口猪肉58万余吨。

  - 巴西葡萄酒出口快速增长,目前已销往世界40多个国家。2012年,中国是巴西最大的葡萄酒进口国。

  主厨保罗•马沙多(Paulo Machado)简介

  被称为巴西烹饪大使的主厨保罗•马沙多曾参与过众多国际美食活动,包括在肯尼亚内罗毕举办的“东部非洲巴西博览会”,秘鲁利马的“美味的融合”和乌拉圭埃斯特角城的“美食与葡萄酒节”。他还曾供职于多家世界著名餐厅:阿根廷(BarUriarte-布宜诺斯艾利斯),法国(Season-InstitutPaul Bocuse),西班牙(MartínBerasategui-米其林3星级)和巴西(CarêmeBistrô-里约热内卢;EmpórioSiriúba, Julia Gastronomia, Casa Europa-圣保罗)。目前,他在巴西多所大学任教:UAM,SãoCamilo,UniSantos,UniFMU和圣保罗的Gastromotiva。他还在UAM和巴西东北部伯南布哥州的SENAC教授营养学研究生课程。

  主厨菲利普•里本伯因(Felipe Ribenboim)简介

  主厨菲利普毕业于烹饪学专业,曾在圣保罗和西班牙的elBulli 及Arzak餐厅工作,同时还从事私人厨师的工作。自2004年起参与巴西生物群计划,研究了巴西多个地区的不同饮食与文化。2008年至2011年间,担任圣保罗Dois | cozinha contemporânea餐厅的合伙人与主厨。2012年,在Base7 Projetos Culturais公司开创了美食文化部门,该公司的文化产品开发业务遍及巴西、拉丁美洲和欧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