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2013年度口碑最佳餐厅推荐

2013年04月26日 08:21  时尚先生网

  最好的餐厅,不仅要菜品的味道吃、样子好,餐厅的酒水、环境和服务也同样重要,当然,高标准也要经过时间的考验。编辑邀请各地的美食家,从口碑最好的几十家餐厅中,精选出这15 家餐厅作为年度最佳餐厅推荐给你。不要只用眼睛,还是用你自己的舌尖去评判一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半只龙虾配牛里脊 RMB528+15%服务费

  最佳牛排餐厅——巨扒房

  北京

  在去年12 月号的《时尚先生》的餐厅专题中,已经介绍过这家餐厅,那次是因为那款巨大的牛排和同样巨大的甜品。其实巨扒房开业短短5 年,但综合水准已经相当高,包括食材、味道、服务和环境等等,并得到了美食家和食客们的一致认可,营业面积也不断地扩大。

  除了标志性的大牛排,还可以尝试半只波斯顿龙虾配安格斯牛里脊,由于牛里脊肉是经过晾置处理,即使要三分熟,也不会有血水,并且很有咬劲。

  澳洲龙虾个头适中,不加任何调料,这道菜甚至不用点各种酱料(当然不是为了省钱),只用各种盐和胡椒就能尝到最好的味道。佐以芦笋和土豆泥。煎银鳕鱼则是较清淡的选择,这么大块的鳕鱼煎到全熟且表面微焦一定需要慢火,水柳瓜和香椿苗使得鳕鱼在入口时有香草面包的奇妙味道,奶香四溢,配合的酱汁是柠檬酒和柠檬黄油调制,清爽开胃。

  餐厅更是有多种酒类可以选择,运气好的话,还能欣赏到免费的爵士乐表演。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1949全鸭季

  最佳烤鸭餐厅——1949全鸭季

  北京

  除了全聚德和大董,北京还是有好吃的烤鸭的。全鸭季在1949 会所里面,中午有正宗的港式茶点,晚上是正餐,全天都有烤鸭,不过一定要提前预订。烤鸭是招牌,鸭子自然要精选。全鸭季的鸭子来自北京金星鸭场的英国樱桃谷和北京白鸭的杂交品种,肉质嫩,香味浓,不腥不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北京传统烤鸭 RMB238

  鸭子全是果木烤制,木头是陕西及山西的40年以上的枣木,因为枣木无烟且木质硬,你甚至可以看到你的鸭子从进烤炉到片好可以吃的全过程。餐厅是金宝街上为数不多保留完整的四合院,相当幽静。餐厅酒廊也延续了机电院店的独特理念:烤鸭配香槟,所以也引进了bollinger 香槟吧和酒廊。这种搭配确实与众不同,烤鸭皮的脆和香槟气泡让舌头感受更加丰富有趣。另一道值得推荐的是招牌的金蒜汁煎牛仔骨,牛仔骨是提前腌制好的,入味且嫩滑,上面撒上黑椒汁和金蒜屑增加口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鸳鸯汤底 RMB129,刺身拼盘 RMB934

  最佳港式火锅餐厅——锅德火锅

  上海

  江南文化在新的汾阳路分店就像一匹华丽的苏州丝绸在你面前铺展开来,从订制人工烧焊黄铜的苏州园林门洞,到墙上的步移景移的镂空窗花,都体现着卓然的品位。而从墙壁一直延伸到天花板的绢丝上竟然用手工画着一只只栩栩如生的鸟儿,在花丛中闪现。而这种从绢扇上的极致江南艺术却被放大演绎在你的眼前,这种震撼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

  用各种丝绸包裹,像极了之前在布匹行码得整整齐齐的绸缎拼接出来的沙发则是让你惊艳的另一道风景。而以鲜为品,以客为尊为宗旨的锅德是全中国第一家在VIP 包厢设置了会员专属的指纹酒柜,在宴请宾客的同时,用自己的指纹打开专属酒柜将名贵藏酒拿出,确实是让人感叹其服务的贴心。

  在食材方面严选食材,挑剔的程度到了将厨师手掌的温度都考虑在内,对于服务方面则提出了专人烫涮服务理念,彻底改变了港式火锅一贯在我印象中的街边打边炉的概念。

  首先要点的是顶级牛肉,每一道牛肉出品只选用锅德认为适合火锅的上脑及背部,因为这两个部位最为嫩滑,而且脂肪分布均匀,不光在口感上的享受,在视觉上也会带给宾客强烈的冲击。每一份牛肉都采用传统纯手工切片的料理方式,主厨会根据当下的每块牛肉的天然霜降和纹路分布情况,准确地判断和调整出每块牛肉的筋度与嫩度的最佳部位,配合主厨手掌的温度,在切片的同时开始解冻降温的步骤,力求达到切配出的每一片牛肉都是霜降分布十分均匀的,才能涮食出牛肉的细腻鲜嫩。还有各类海鲜刺参,空运而来的各种新鲜海鲜刺身只是盛宴的开始。区别于一般的港式火锅店,似乎只有在日本餐厅出现的刺身也在这里崭露头角,黑鲔鱼腩、海螺、牡丹虾、剑鱼腩、鳌虾、带子、赤贝用精湛的刀工展现食材别致的造型,佐以现磨山葵泥和酱油,是开胃菜的一种别致选择。帝王蟹涮着也好吃,选用世界最顶级的挪威深海帝王蟹,首创了帝王蟹六吃—蟹身涮烫、蟹脚炭烤、蟹盖汤底、蟹钳煲粥或泡饭、鸡油花雕蒸蟹身、蟹肉沙拉。

  当一盘帝王蟹放在你面前的时候已经被这种阵仗所震撼到。

  六种不同的吃法都别有风味,炭烤的蟹脚是帝王蟹精华所在,蟹脚肉鲜甜而紧实,蟹身的肉甜美异常,建议和非常清淡的锅底搭配才能体现清甜的口感。鸡油花雕通常用来蒸花蟹,但用帝王蟹则从另一个方面展现了蟹肉的原味,鸡油和花雕则最大程度提升了它的味道。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