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嘉美轩:春日尝鲜潮州菜

2013年03月29日 07:56  新浪尚品 微博

  春季虽然短暂,但总是带来丰富美好的食材。春笋、香椿、芦笋……这些绿意盎然的食材都带着春日独有的清新味道,成为讲究“不时不食”的老饕们的舌尖最爱。嘉美轩精细潮州菜推出春季新品,一起来品尝“春天”吧。

普宁特色豆腐

  春笋炒牛柳(RMB128/例)

  竹笋一年四季皆有,唯有春笋和冬笋味道最佳,春笋3、4月份食用肉质厚嫩、鲜甜爽快,被称之为春季“菜王”。春笋含充足的水分,是春季补水之最佳,其富含人体必备的植物蛋白和钙等营养元素,另外其纤维素更有帮助消化防止便秘的功效。

  香椿肉碎炒蛋(RMB98/例)

  香椿唯有春季独有的美味,富含营养素并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对风寒感冒、胃痛、风湿等均有食疗功效。厨师根据潮式传统烹饪技巧,用猪肉碎和鸡蛋配以香椿炒食,营养丰富,香而不腻。

  金雀花鱼丸汤(RMB48/位)

  金雀花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多种矿物质等成分,有健脾补肾、祛风活血,止咳化痰等功效。配以潮式特色手打鱼丸,汤水清鲜,有春季补水养生之功效。

  芦笋炒螺片(RMB268/例)

  芦笋是世界十大名菜之一,有“蔬菜之王”的美誉,春季芦笋更是清鲜甜美,更具有调节机体代谢,提高身体免疫力的功效,对高血压、心脏病等有很强的抑制作用和药理效应。螺片是潮州沿海经典名贵食材,肉质后嫩,营养丰富,是春季食材的完美搭配。

  铁棍山药猪肚煲(RMB128/例)

  猪肚煲是潮汕地区的一道名菜,猪肚鲜软,汤汁浓郁,配以补气养胃的铁棍山药,口感浓郁绵软,营养价值极为丰富,是春季补气养生的绝佳菜品。

  葱油秋葵(RMB68/例)

  近年来,秋葵已成为人们所热追高档蔬菜,风靡全球。春季的秋葵尤为美味,脆嫩多汁,佐以嘉美轩厨师特调葱油酱料,香味独特,滑润不腻。秋葵含有果胶、牛乳聚糖等,具有帮助消化、治疗胃炎和胃溃疡、保护皮肤和胃黏膜之功效,被誉为人类最佳的保健蔬菜之一。

  养身海裙菜(RMB48/例)

  海裙菜又称海白菜,是营养丰富的绿色海食品,具有清热解毒、软坚散结、利水降压的功效。是潮汕地区春季经常食用的一道特色菜肴。

  粉蒸金银花(RMB58/例)

  “金银花”一名出自《本草纲目》,由于忍冬花初开为白色,后转为黄色,因此得名金银花,被誉为清热解毒的良药,且不伤胃。春季万物复苏、干燥多菌,容易感染风寒,食用金银花有预防伤风之功效。

  金汤春笋甜豆(RMB68/例)

  甜豆富含17中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营养丰富,春季食用尤其鲜甜爽脆。甜豆的蛋白质能修补肌肤、调节生理状态、促进内分泌循环、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对心血管的健康很有帮助。甜豆配以潮汕特色的金汤汁和春季鲜嫩的竹笋,是女士们春季美容必选的一道美容菜品。

  椿香豆腐( RMB48/例)

  豆腐富含植物蛋白质,配以香嫩的香椿芽碎,清鲜爽口,唇齿留香,富含营养。

  供应时间:2013年3月26日至2013年5月31日

  嘉美轩精细潮州菜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甲19号SOHO嘉盛中心3层

  电话:010- 59670567    www.jmxcn.com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