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上海EN Shanghai餐厅:慢品精致日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 07:53 外滩画报

  当人们逐渐重拾对日本菜的信心之时,有品质的日料餐厅也开始强势回归,这家在思南路上悄悄开出来的EN Shanghai,从环境到菜品都呈现精致日料的风范。

EN Shanghai餐厅EN Shanghai餐厅

  EN Shanghai开张的消息很多人都不知道,因为它隐藏在思南路上一栋老房子的二楼,正好被夏日浓密的树荫挡了个严实。

  实际上,EN Shanghai 在田子坊有一家姐妹餐厅叫作EN Grill&Bar,不过新店专注做日式料理,餐厅环境也更契合思南路的静谧之意。

  在室内空间的陈设上,EN Shanghai 特地邀请日本设计师为其操刀,将中国的五行文化重新演绎,这五行元素分别用铜制品(金)、原木(木)、黑色玻璃(水)、 火焰图案(火)和陶器(土)来表示,象征世间万物的生生不息,并以此向日本最高山峰富士山致敬。其实,品尝和食本来就讲究心灵与味觉的契合,因此餐厅的每一处区域都做了与饮食相符的设计。好比以原木制作的云彩隔断,让客人在品味料理的时候遥想到云雾缭绕的富士山;居酒屋风格的下沉式榻榻米更适合较多人的私密聚会;炭烤区域让客人坐在高脚凳上,想吃什么直接和厨师沟通;而黑色玻璃与红色火苗相搭配的酒吧区,则将在入夜后大显身手。此外,餐厅外还有一处看得见风景的露台,若不是现在天气太热,那里的位置恐怕要最先被抢光了吧。

  所以说日本料理有一半是要用眼睛品尝的,其所指的除了是用餐环境的美感之外,当然还有在食材切割以及盛放器皿方面的讲究。这里就不得不提到EN Shanghai 的两位“明星”:一位是主厨齐藤先生,这位有着30 年日料经验的名厨对每一道菜都亲自把关,要求食材最大程度保持新鲜。另外一位则是普通话、上海话、广东话、日语、英语通通在行的老板娘Shirley,她亲自设计了陶土质地的素美餐碟,向食客展示店家的诚挚心意。难怪当第一道刺身拼盘被端上来的时候,从摆盘到器皿都精致得如岩井俊二的文艺片,吃着也叫一个赏心悦目。

  EN Shanghai的一道招牌菜是金枪鱼色拉配自制柠檬醋,由西班牙进口的金枪鱼十分鲜嫩,在火上微微烤过之后淋上秘制酱汁,再在每一片鱼肉上方点缀葱末、蒜片以及枫叶萝卜泥,粉色、绿色、白色和红色的组合让人看起来就很有食欲。在前菜过后,一系列的炸物、煮物、寿司等也都没有让人失望,最后再以一款抹茶冰淇淋收尾。值得一说的是,店家推出的午市套餐只要49 元,十分实惠。不过我倒是建议来这里吃就不要赶时间,体会一场身心合一的慢食之旅才是真。(文/薛霓 图/摄影/覃斯波)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