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金正日私人厨师访谈:每一粒大米力求完美

2013年06月08日 10:07  vinehoo酒斛网

  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正日有一个奢侈的爱好,喜欢法国干邑、伊朗鱼子酱,对于麦当劳的巨无霸汉堡这样的平民食物也是情有独钟。

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正日

  美国普利策奖获得者亚当-约翰逊采访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正日的私人厨师后,披露了金正日的一些生活方式。

  金正日的私人厨师是日本寿司师父藤本健二,为金正日服务了11年。据藤本回忆,金正日有着铺张奢侈的嗜好,曾派他到法国选购价值70万美元的干邑,他还喜欢伊朗鱼子酱,日本生鱼片、丹麦啤酒火腿,甚至还有一项平民爱好,就是去北京的麦当劳吃巨无霸汉堡。

  约翰逊写道:“在与金正日的休闲时间里,他们喝波尔多葡萄酒,谈论施瓦辛格的影片。”

  金正日有一个200人的队伍,专门监督其饮食的方方面面,甚至连每一粒大米的形状都要求完美,不能有碎粒、缺口。

  金正日是一位名副其实的美食爱好者,提到鹅肝、松露、神户牛肉,可以谈好几个小时。他最喜欢的美食节目是日本电视系列片《食神》(料理の鉄人)。

  金正日对营养滋补品非常迷恋,经常问藤本有关饮食、长寿的问题,例如,“藤本认为鱼翅汤能抗癌吗?吃了鲨鱼的生殖器能提高性功能吗?你周末喝狗肉汤么?”

  作者:麦子 文章来源:WS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