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法国政府拟对葡萄酒提高税额

2013年05月20日 10:01  环葡网

  近日,法国社会党参议员Yves Daudigny提出一项针对葡萄酒增税的新提案。去年10月份,提出《能多益巧克力酱修正案》(Nutella Tax)的Daudigny曾因赢得了对棕榈油制成的食物增加300%税的议案,而引起广泛的抗议。

法国政府拟对葡萄酒提高税额

  继烈酒和啤酒等一系列旨在提高酒类赋税金额的法案出台之后,法国政府正酝酿出台对葡萄酒增税的新法案。此前的2011年10月法国政府就烈酒提高了赋税金额。2012年10月,则提高了啤酒的税费。

  葡萄酒增税是税费改革的一部分,新增税费将会被用于改善社会福利和提倡生产健康食品上。2013年10月,该法案有望正式出台。

  Yves Daudigny也在游说议员们,无论是烈酒、啤酒还是葡萄酒,只要含有一定等级酒精的饮品都应该被征税。

  葡萄酒在法国是普遍的酒精饮品,占整个酒类消费市场的59% ,啤酒和烈酒则分别占16%和25%。Vins et Société组织的负责人Audrey Bourolleau向Decanter记者表示,在法国葡萄酒产业每年要为本国的经济贡献大约76亿 欧元,提供超过500,000 个直接或间接的工作岗位。

  “虽然没有任何证据表明,提高酒类税收会对消费有任何冲击。但是脆弱的饮酒者会去购买劣质的便宜货,与之相应的是跨境走私将会变得猖狂。”

  “现在说什么可能都为时过早,但我们坚决绝对将提高葡萄酒税与健康问题相挂钩。在法国这片土地上,这简直是不可思议。这将会给以葡萄酒为代表的法国带来有非常负面的影响,破坏法国的国际形象。”

  据了解,葡萄酒在法国的税额现为每瓶0.04 欧元,如果提案通过,将会上升为每瓶0.30至0.60 欧元。目前,该提案还在进一步的讨论之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