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中国海昌集团欲收购25家波尔多酒庄

2013年05月16日 10:10  红酒世界网

  作为一家集石油贸易、船舶运输、房地产投资、商业旅游四大支柱产业为一体的国际化企业,中国海昌集团已在波尔多收购了近10家酒庄,但海昌集团似乎有更高远的志向。

  近日,位于波尔多波美候产区的朗克洛酒庄(Chateau L’Enclos)被中国海昌集团成功收购。作为一家集石油贸易、船舶运输、房地产投资、商业旅游四大支柱产业为一体的国际化企业,海昌集团也想在葡萄酒行业里分一杯羹。在众多中国投资者纷纷看好海外酒庄收购市场的今天,海昌集团也不甘落后,计划在波尔多再展雄心——收购25家波尔多酒庄。

朗克洛酒庄

  据称,海昌集团收购的海外酒庄已达8家,除去朗克洛酒庄外,分别是宝贝酒庄(Chateau Baby)、拉斐特酒庄(Chateau Chenu-Lafitte)、布奈达酒庄(Chateau Branda)、布拉奈特酒庄(Chateau Grand Branet)、劳雷特酒庄(Chateau Laurette)、德伯特酒庄(Chateau Thebot)和苗萌酒庄(Chateau Millaud Montlabert)。

  此次被收购的朗克洛酒庄的历史可追溯至17世纪,19世纪晚期,朗克洛酒庄庄主皮埃尔•拉罗考(Pierre Larrocaud)决定在原葡萄园的中心地带建立一座象征精英俱乐部(Club-Elite)的古堡。正如现在看到的具有吉伦特派建筑风格古堡一样,威严和庄重同时也代表了酒庄葡萄酒的品质。酒庄葡萄园占地面积24公顷。酒庄既生产红葡萄酒也生产白葡萄酒。葡萄园中红葡萄品种的比例为60%的梅洛(Merlot)、20%的品丽珠(Cabernet Franc)和20%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白葡萄品种的比例为45%的长相思(Sauvignon Blanc)、30%的密斯卡岱(Muscadelle)和25%的赛美蓉(Semillon)。

朗克洛酒庄葡萄酒

  此外,酒庄的酿酒顾问史蒂芬 德农古(Stephane Derenoncourt)也大有来头。史蒂芬 德农古作为目前世界上最炙手可热的酿酒大师,许多人认为他将成为下一位米歇尔 罗兰(Michel Rolland),世界最成功的酿酒大师。目前全世界十几个国家的几十个酒庄都聘请他担任顾问。在他众多的作品中,许多都是一瓶难求的名酒。

酿酒顾问史蒂芬 德农古

  海昌集团在葡萄酒行业的投资不可谓不大,此前,集团已经花费30亿元巨资在大连保税区打造了占地333公顷的大连国际葡萄酒工业园。葡萄酒文化、葡萄酒旅游和葡萄酒贸易是该葡萄酒工业园的三大支柱性产业。大连是中国的主要海港城市之一,靠近黄海海岸,与首都北京仅有一个小时的航程,是国内外游客心中的旅游圣地。除去大连国际葡萄酒工业园之外,海昌集团还计划修建亚洲最大的葡萄酒博物馆,以弘扬当地灿烂的葡萄酒文化。

  为提升在葡萄酒行业的竞争力,海昌集团特聘请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协会(CIVB)前主席Christian Delpeuch担任葡萄酒顾问兼拉蒙特公司(Lamont)的总经理。拉蒙特公司是海昌集团旗下的一家子公司,负责葡萄酒进口业务。

  Christian Delpeuch在接受采访时再次重申了中国投资者购买海外酒庄的目的。他认为“他们购买葡萄园和酒庄建筑,修复酒窖,聘请法国工作人员酿制高端的的葡萄酒,然后销往中国各个地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