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世界十大最爱喝酒国家评出:中国排名第二

2013年03月18日 10:44  深圳晚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上周评选出“世界上最爱喝酒的国家”。美国经济世界第一,按喝酒来排位,美国却未能入选前十。排在第一位的是英国,中国则是世界第二大爱喝酒的国家,而且在外国人看来,中国人爱喝白酒,醉了就喝醒酒汤。第3至第10位分别是俄罗斯、法国、厄瓜多尔、摩尔多瓦、韩国、乌干达、德国和澳大利亚。

  1 英国

英国

 

  有一个笑话说,英国人爱酒有3个时间:昨天、今天和明天。酒帮助英国人逾越了很多传统的束缚,一段关系在酒馆开始,也在那里结束。有人说英国的酒馆就是一个生活的大戏台,经常能看到戏剧性的结局。最具代表性的是苦啤。

  2 中国

中国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在石油、钢铁等资源方面的需求也快速增长。而且这种增长的需求也体现在酒上面。中国人最喜欢的就是在庆祝仪式上喝酒,婚礼、生日、生意,都是喝酒的好借口,对外国人来说,这看起来很难理解。中国人最爱的是白酒。

  3 俄罗斯

俄罗斯

  喝酒,在俄罗斯其实是一种生活方式。俄罗斯有着西伯利亚的冬天,而且繁盛的文学。这些都需要酒这种东西,当然最有名的酒要数伏特加了。

  4 法国

法国

  法国人或许会嘲笑其他欧洲国家不优雅的饮酒习惯,他们永远都以自己手中的红酒为傲。在法国,红酒是除了早餐之外的每餐必备品。而且非常的便宜,有时候比矿泉水还要便宜。法国人爱红酒,虽然法国红酒的味道有时会输给一些国家,但是他们永远都怀有骄傲,不会愿意碰比利时的啤酒。

  5 厄瓜多尔

厄瓜多尔

  厄瓜多尔当地的用甘蔗酿制的酒据说能让一个人在喝了几口之后迅速倒下。而且,在厄瓜多尔一定要等到别人发表了祝酒词后才能开始喝,那之后要喝多少随便你。如果发生了宿醉后,当地的牛至茶可以帮助醒酒。

  6 摩尔多瓦

摩尔多瓦

  摩尔多瓦是欧洲内陆一个非常小的国家,而且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数据,这个国家是世界上餐桌酒消费最多的国家。摩尔多瓦人喝酒有非常多的选择,因为他们有很多自己国家特有的葡萄酒,除此之外,他们还有各种东欧的白兰地。

  7 韩国

韩国

  韩国是一个非常重视酒的国家,酒除了能帮人消解郁闷之外,喝酒还成为了韩国商人做生意时需要的润滑剂。当一个公司的人在一起喝酒的时候,酒能让上下级之间的“等级”荡然无存。这在平时是根本不可能发生的。

  韩国最出名的喝酒方法恐怕要算是“炸弹”了——把小杯威士忌放到大杯的啤酒里面。据说韩国的炸弹就有好几十种,不同的酒对应不同的名称。

  8 乌干达

乌干达

  乌干达算是非洲国家里非常能消费酒的。不过乌干达喝得酒大多是酿制比较粗糙的酒,主要用香蕉制成。这种酒的度数非常的高,许多到当地旅游的人一不小心喝了一大口都会醉。

  9 德国

德国

  德国不是欧洲最大的啤酒消费国(捷克才是),不过德国似乎与啤酒紧密联系在了一起。这要归功于闻名世界的慕尼黑啤酒节。德国的啤酒有很多种,有著名的是波罗的海啤酒、大麦啤酒以及用麦芽酿造的啤酒。在德国到处都能买到啤酒,无论是在加油站还是报刊亭。

  10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曾经是非常能喝酒的国家。1983至1991年任澳大利亚总理的鲍勃·霍克,曾经以自己2.5秒喝下2.5品脱(1品脱=0.473升)啤酒荣登吉尼斯世界纪录。如果你要是和澳大利亚人一起喝酒,你就必须了解他们的习惯“加酒”(shout:大喊服务员来加酒)。这意味着一旦你在酒吧里接受了一同去喝酒的某人的酒之后,你就应该给每个人都叫一杯酒作为回敬——这可是要花不少钱的。

  最传统的澳大利亚酒是:霞多丽葡萄酒或名为“Sav”的葡萄酒。 (刁恬甜 编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