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米其林餐厅Noma发生食物中毒事件

2013年03月13日 11:05  新浪尚品 微博

  享有世界顶级餐厅美誉的丹麦哥本哈根Noma餐厅近日表示,上月因在其餐厅就餐而不幸食物中毒的数十名顾客,将会得到赔偿。

米其林餐厅Noma发生食物中毒事件

  Noma餐厅是米其林二星餐厅,并自2010年起,连续三年蝉联英国《餐厅》杂志(Restaurant magazine)评出的年度最佳餐厅第一名。

  Noma餐厅表示,这些顾客可以选择一顿免费大餐作为补偿,只要他们还愿意再来餐厅就餐。

  该餐厅发布的声明称,检验显示,食物中毒症状是由具高度传染性的胃肠型诺如病毒(Norovirus)引起的,源头是一名感染此种病毒的餐厅员工。

  上周五,卫生部门披露的调查结果显示,有63名顾客和部分餐厅员工有呕吐或腹泻症状。

  调查报告显示,这63名食物中毒顾客是在前后5天的时间里陆续来餐厅就餐的。在Noma餐厅的网站上可看到该份调查报告。

  丹麦食品部调查人员批评该餐厅没有及时上报中毒事件,在发现员工生病后,也没有采取适当措施。而Noma餐厅表示,由于内部沟通不畅,没能及时对厨房进行消毒,所以造成了严重后果。

  事实上,有两拨不同的客人曾以电子邮件向餐厅反映此事,还有一名员工曾报告在处理完食物后发生呕吐,但这些都没能使该餐厅在第二天采取任何措施。Noma餐厅一份不含酒水的套餐售价260美元。

  (翻译/王晓霞  来源:http://www.luxuo.com/)


     新浪尚品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尚品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