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日本神户牛肉多是冒牌

2013年02月07日 10:41  解放日报

  2001年起,我国开始全面禁止进口日本牛肉。但时至今日,沪上一些日式餐馆依然在用日本“神户牛肉”作为吸引食客的招牌。记者调查发现,这些所谓的“神户牛肉”,其实大多是用澳洲牛肉和国产牛肉冒充的,但价格却能卖到高达2500元一斤。

日本神户牛肉多冒牌(新浪配图 配图来源:昵图网)

  检验检疫部门也提醒说,携带日本牛肉入境属于违法行为。今年1月以来,上海口岸已查获两起旅客走私神户牛肉案件。

  “神户牛肉”实际澳洲进口

  记者日前调查沪上多家日式餐馆发现,这些号称“神户牛肉”的菜品大多价格不菲,往往200克分量能卖出八九百元高价,相当于2500元一斤。

  汾阳路上一家日式烧烤店内,神户牛肉的单品价为 988元 200克。 “牛肯定是日本的品种,只是在澳洲采取同样的饲养方式养大,味道、口感和正宗神户牛肉都差不多的。 ”工作人员解释。

  本土牛肉品质不输进口

  号称“喝着啤酒、享受着按摩”养出来的神户牛肉,受到不少高档餐馆的青睐。但由于日本是疯牛病的疫区,我国从2001年开始已全面禁止进口日本牛肉。业内人士坦言,除非走私,否则上海餐厅不可能卖出真正的日本神户牛肉。

  据上海市肉类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价格原因,上海地区对于牛肉的进口量并不大,“如果这些餐厅使用劣质牛肉冒充神户牛肉,那么就牵涉到了食品安全问题;如果是使用国产或是其他产地的牛肉冒充神户牛肉,那么中间可能存在商家借此牟利的情况。 ”

  该负责人也表示,随着国内养殖科技的发展,有些本土牛肉在品质上并不输给进口牛肉,市民们不必过于追求品牌,以免上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