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勃艮第香槟落选世遗保护申请

2013年02月03日 09:14  vinehoo酒斛网

  勃艮第与香槟均落选新一轮UNESCO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地位申请。

  现在有太多欧洲文化遗产希望得到UNESCO认可,但UNESCO认可条件颇为严格,每年只允许一个国家申请一种文化和一种自然景观。

勃艮第勃艮第

  今年共有四个候选地角逐2014年7月的申请,法国政府决定提交阿尔代什省(l'Ardèche)的史前肖维岩洞(la grotte Chauvet) 和奥弗涅(Auvergne)火山的申请。

  法国文化交流部长Aurélie Filippetti与生态部长Delphine Batho呼吁,将勃艮第的climats放在明年的提交名单中,这一勃艮第景观得到了50,000人的签名支持。

  Climat含义丰富,不仅指葡萄园,还包含流传几百年的葡萄园名称,精细化分的马赛克式地块,光照、土壤、气候等风土条件、美丽的自然景观。

  目前已经列入UNESCO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的葡萄酒产区有:奥地利瓦豪(Wachau)、法国圣埃米利永(St Emilion)、匈牙利托卡伊(Tokaj)、葡萄牙上斗罗河谷(Upper Douro)以及瑞士Lavaux梯田葡萄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