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市政协委员区又生:素鱼翅不是假鱼翅

2013年01月20日 00:39  金羊网-新快报

  年关将至,自央视曝光“假鱼翅”事件后,影响持续发酵。广州等地作为风暴眼,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昨日,广州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有委员出面澄清,素鱼翅不是假鱼翅,并提议重奖鼓励员工监督老板的违法造假行为。

鱼翅(新浪配图 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市政协委员区又生,是广州市餐饮行业商会会长。他表示,“假鱼翅事件”不能将鱼翅一棒子打死。素鱼翅不是假鱼翅,它也是环保的。“现在香港学校里,有一个星期要吃素,从小朋友开始,倡导他们吃素,这是一种健康的理念。”

  区又生说,做素鱼翅是没错的,但是要遵照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食品企业要达到这个技术,达到这个卫生标准,就允许做素鱼翅。但是,店家不能欺骗食客,“这是最关键的,如果拿素的鱼翅去当真鱼翅卖,那肯定不行。”他说,其实素鱼翅可以进超市里面卖的,就像素烧鹅一样。

  怎么监督类似鱼翅生产等食品企业?

  区又生说,他今年会专门提交一个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提案,提出了一个口号,就是让群众监督政府,让员工监督老板,并建议政府出台一个奖罚制度。他说,员工是监督老板最好的平台,比如做假鱼翅、用地沟油,其实员工全部知道。如果员工实名举报属实,就奖励他10万元、20万元的,而将老板罚到破产,“这样员工不怕没了饭碗,老板又得到惩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