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2013年美国葡萄酒市场十大趋势

2013年01月05日 09:49  中国葡萄酒资讯网

  美国葡萄酒作家泰勒·科尔曼为大家带来了2013年的美国十大葡萄酒业趋势分析。

  <b>1. 消费牛市到来</b>  消费牛市到来

  1. 消费牛市到来

  2013年美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葡萄酒消费市场(虽然人均消费量居中),葡萄酒行业算是新兴的一匹“黑马”,在全国范围掀起一股热潮。

  虽然“婴儿潮”一代偏爱熟悉的选择,但最年轻的“千年一代”消费者对葡萄酒有着浓厚的兴趣,并愿意尝试来自不同产区、不同品种的葡萄酒。

  2.酒评家的冬天

  这些千年一代消费者与老一代人不同,他们更愿意接受来自朋友(网上或身边)、店员的推荐,而不是遵循酒评家的指导去选购葡萄酒。

  现在的美国人自认为在葡萄酒采购方面,知识面最广,因此他们在博客、推特等网站上的葡萄酒信息内容也最丰富。

  3.精酿啤酒威胁葡萄酒市场

  在美国,精酿啤酒的增长达16%,年轻人是被精酿啤酒的风味所吸引,而不是为了简单消除炎炎夏日的干渴。

  正如旧金山网站SF Weekly近日发布的消息称:“精酿啤酒正超越葡萄酒,成为旧金山最佳饮品之选。”精酿啤酒在目前疲软的经济环境下,给美国葡萄酒消费牛市带来不小的威胁。

  <b>4. 葡萄品种百花齐放</b>   葡萄品种百花齐放

  4. 葡萄品种百花齐放

  一些知名葡萄品种在美国可谓家喻户晓,现在加州葡萄酒行业正在寻求、培育一些全新产区的全新葡萄品种,以酿造出与众不同的葡萄酒。这些新品种葡萄酒都是限量生产,2013年我们可以看到美国市场推出佳美、trousseau和低度慕合怀特。

  5.葡萄酒单越小越美观

  葡萄酒单一直流行“越大越好”,但是美国侍酒师一直在削减库存葡萄酒数量,部分出于经济因素(降低日常管理开支),部分是主观上减少酒单内容,和食物更好的搭配。葡萄酒单的缩减可以推动就餐者关注、探索葡萄酒世界的其它部分。

  6.假酒后遗症

  随着美国Rudy Kurniawan 葡萄酒诈骗案于2013年开审,假酒案会开始减少吗?

  酒评家、记者迈克尔·斯坦伯格认为:“葡萄酒诈骗,Rudy Kurniawan不是首例,也不会是最后一例。只要有人愿意为了珍稀波尔多、勃艮第一掷千金,就仍会存在假酒问题。”

  斯坦伯格说:“Kurniawan卖掉了数百万美元的葡萄酒,很多假酒仍流落在外,一旦遇到旧年份波尔多和勃艮第拍卖会,顾客们一定要留心。”

  7.葡萄酒拍卖会

  近几年中国经济滑坡,亚洲买家口味多元化,葡萄酒拍卖市场重心也逐渐转移。

  香港买家对价格开始敏感,先前万人追捧的拉菲已经被顶级勃艮第红酒取代,我们从2012年秋季拍卖会上罗马尼·康帝的表现可见一斑。

  <b>8.从波尔多到勃艮第</b>   从波尔多到勃艮第

  8.从波尔多到勃艮第

  2012年勃艮第在拍卖会及餐馆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现在勃艮第开进葡萄酒商店了。纽约联合广场葡萄酒专卖店采购主管杰西称,勃艮第酒已经占据了店内一半多的货架。

  “人们都来这里寻找50-100美元/瓶的葡萄酒就餐,我们这里的勃艮第酒产地都可以精确到葡萄园的某一个地块。意大利的巴罗洛葡萄酒也是如此。”

  9.美国葡萄酒直销

  美国仍有12个州禁止葡萄酒直销,随着2013年新国会会议召开,政府有望进一步放宽葡萄酒洲际运输的限制。

  10.麝香与甜红流行

  麝香将引领2013年葡萄酒市场潮流,三年前麝香兴起,已呈现两倍,甚至三位数增长。

  麝香逐渐取代了白增芳德,成为刚接触葡萄酒人士的首选。

  与此同时,甜红葡萄酒也深受消费者欢迎,2012年贝灵哲(Beringer)销售了50万箱红麝香。( 来源:Wine-searcher  作者:麦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