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星巴克咖啡大师店亮相北京

2012年11月26日 09:56  新浪尚品 微博

  11月26日,星巴克宣布其在北京的第一百家门店正式开业,该门店将全部由经过认证的星巴克咖啡大师提供服务。

  位于北京朝阳区蓝色港湾国际商区内的这家门店,其特别之处在于里面的所有星级咖啡师都是已经过严格认证的星巴克“咖啡大师”。他们通过完整的咖啡制作技能及知识培训,和严格的考试认证,才能最终获得资格穿上黑围裙,成为星巴克咖啡大师。在这里,他们将展现非凡的咖啡热情、杰出的咖啡技艺,从而为顾客带来非同一般的星巴克体验。

  要获得咖啡大师的认证,星级咖啡师们首先必须经过全面的培训及严格的考试。学习的内容囊括从咖啡历史、地理起源,到咖啡农业、采购、生豆质量把控、烘焙和混合艺术等理论知识。此外,经过认证的咖啡师们还肩负着咖啡旅程最后10英尺的重要实践,即如何制作一杯完美的浓缩咖啡,如何品尝咖啡、分享咖啡文化,并引发人与人的情感连接。在通过第一次的认证后,还必须持续实践并定期重新考核,才能延续认证资格,这是为了确保他们不仅是手工制作咖啡饮料的大师,更是乐于和善于分享咖啡文化及星巴克人文精神的传播者。

  这家门店将配有与其他门店不同的设备来配合咖啡大师的精湛技艺:全手动咖啡机La Marzocco展示咖啡大师们在星巴克经长期训练后练就的专业技能;独特的漏斗式手冲咖啡方式可让顾客个性化地挑选及制作心仪的咖啡;还有咖啡大师们卓越的拿铁拉花技艺为咖啡饮品添上艺术的一笔。

  此外,以新艺术(Art Nouveau)风格为主的店内装饰正与星巴克注重环境的人文精神相呼应。从墙面上曲折延伸的咖啡树,圆润饱满的咖啡果实,到精心烘焙过的阿拉比卡咖啡豆,仿佛将人带入艺术化的咖啡种植现场,再到人们手中的那杯星巴克咖啡,正完美介绍了从一粒咖啡豆到一杯咖啡的奇妙旅程,使星巴克独特的“第三空间”浑然而成。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尚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