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环球11只极致美味生蚝

2013年06月04日 08:32  新浪尚品 微博

  (新浪尚品编译)日前,一些大排档里的碳烤生蚝多为“组装”生蚝的消息给不少壳类爱好者的心头蒙上了一层阴影。酷夏将至,如何品尝真正鲜美的生蚝?盘点11只极致美味的小众生蚝,来一场“蚝味”环球之旅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环球11只极致美味生蚝

  很少有哪个国家的饮食文化不爱生蚝。如果你想真正了解一方水土,去品尝那里的生蚝吧。这些古老的生物蕴含着当地的基因密码,无论是蚝壳里斑点的颜色还是一口吞下滑过喉咙时的感觉,生蚝都能唤起对当地风土人情的记忆。

  1 Tasmania生蚝

  产地:澳大利亚

  澳洲南部的Tasmania岛位于冷水海域,这里水质清澈,出产的生蚝肉质丰满、细腻美味。带有海藻味道的咸度使人联想起卷着白色浪花的海水,而随之而来的淡甜口味带来纯净、新鲜的余味。Tasmania生蚝个头紧实,如果你是喜欢体积小的生蚝,这绝对适合你。Tasmania生蚝清脆的口感和绵密的鲜味使之在亚洲市场与贝隆生蚝、芬大奇蚝、吉拉多生蚝、熊本蚝等一道,跻身于“顶级生蚝”之列。

  2 纳米比亚太平洋蚝(Namibian Pacific)

  产地:纳米比亚

  异国风土孕育异乎寻常的口味。非洲纳米比亚鲸湾港(Walvis Bay)营养物质丰富的水质使这里的生蚝快速生长成丰满美味的尤物。纳米比亚太平洋蚝的海水味不是太重,但带有其他矿物质的味道。即使猛吞了几口水之后,重重的金属味道还会在喉咙里徘徊。2008年,受赤潮反复影响,纳米比亚太平洋蚝减产八至九成。尽管产量有限、产地偏僻,纳米比亚蚝仍是生蚝爱好者追随的稀有美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里约热内卢的圣卡塔琳娜生蚝

  3. 圣卡塔琳娜生蚝(Santa Catarina)

  产地:巴西

  圣卡塔琳娜生蚝滴上几滴青柠檬汁,滑入口中,再配上一口巴西国饮caipirinha鸡尾酒,这是典型的巴西味道。圣卡塔琳娜蚝海水咸味浓重,青柠汁可以平衡口感。蚝肉带有矿物质和植物味道。

  由于里约热内卢是座海滨城市,这里的人们都对海鲜及贝类食物着迷。我找到几家供应生蚝的餐厅,一家是吃到饱自助,另一家是非常高档的海鲜餐厅。从这里一路向南到达Florianópolis,便到了生蚝的天下。Florianópolis是圣卡塔琳娜生蚝最新鲜的出产地。

  4 高威生蚝(Kelly Galway)

  产地:爱尔兰

  爱尔兰原产的食用牡蛎(Ostrea edulis 即欧洲平牡蛎)就像贝隆蚝的体型健壮的远方表叔。高威蚝有着与贝隆蚝类似的圆饼形贝壳,但体积比最大的贝隆蚝还要大一半。强壮的闭壳肌被美味的蚝肉包围。尽管我本人不是欧洲平蚝的粉丝,但鲜美的高威蚝能吃上两三打。高威蚝与2009年份Rias Baixas葡萄酒搭配极妙。参加爱尔兰的高威生蚝节是品尝它的好时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悉尼岩生蚝

  5 悉尼岩生蚝(Sydney Rock)

  产地:澳大利亚

  悉尼岩生蚝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附近海域很常见。与北美生蚝完全不同,悉尼岩生蚝很强壮、适应能力强,能够在盐度范围广泛的水域里生存。娇弱的圆柱形蚝肉躲藏在凹凸锋利的贝壳内,外面包裹着浅色覆盖物,似乎在遇冷的时候会向里收缩。这种蚝的口味各异,在澳大利亚各个产区的出产都不一样。我品尝过的悉尼岩生蚝有些许泥土味,令人惊艳的怀旧鱼腥味道会让人想起烟熏或盐腌的海鲜。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尚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