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牛油果:暖人的绿色慕斯

2013年06月02日 10:20  精品网

  鳄梨也叫油梨,我们喜欢亲切地称它为牛油果。爱它的人很爱它,不爱它的人受不了它;有的人拿它当水果,有的人拿它当菜。但不可否认的是,它已经占据了大部分的餐桌,成为了最洋气的水果之一。即使不吃,看着它心情也会好起来。

牛油果

  吃牛油果容易长胖?

  大家都觉得牛油果吃起来像肉一定会导致发胖,其实这是错误的认识。牛油果所含的是有益的不饱和脂肪,不仅不会发胖,还能降低胆固醇。并且,它含有大量的可溶性纤维,能帮助排除体内毒素。含糖率极低,是香蕉含糖率的1/5。这么看来,牛油果不但不会导致发胖,还是减肥的圣品,爱美的女孩们不要再望而却步了,大胆地吃起来吧。

  小清新 大营养

  不要以为牛油果是华而不实的水果,它优雅的身体里却是有不少营养素。包括孕妇必要补充的叶酸,缓解精神压力的镁,并含有多种维生素,百利而无一害的优秀水果。

  纯天然护肤品

  除了食用的功能外,牛油果与人体皮肤亲和性好,极易被皮肤吸收,而且对紫外线有较强的吸收性,加上富含维生素E及胡萝卜素等,是一个纯天然的护肤品。它已经被广泛地做成护肤品、洗发水、SPA用品,当然我们自己在家用它来DIY面膜,是再好不过了。

牛油果黄瓜三明治

  牛油果黄瓜三明治

  绿意盎然的牛油果三明治,在这个秋季带来清新爽口的新鲜感,美味之余又极易果腹。大块的牛油果吃起来味道像加了火腿,但这却是个全素的三明治,营养同时又健康。

  材料:牛油果2 颗,黄瓜2根,切片面包 12片 ,柠檬汁 2茶匙 ,盐 1/2茶匙,薄荷叶少许,莳萝少许

  做法:

  1.先把成熟的牛油果去核,一颗切成厚片,另一颗用勺子捣成泥备用,黄瓜洗净切片;

  2.把面包片都抹上牛油果泥,然后在其中一半的面包片上摆上黄瓜片;

  3.将薄荷叶和莳萝淋上柠檬汁和盐,均匀搅拌后铺在面包片上;

  4.把另一半面包片放上去,对半切开即可。

双果沙拉

  双果沙拉

  我们总是把牛油果当做水果来购买,可在西方却是一种常见的餐桌蔬菜。牛油果清淡的油脂香味、幼滑的口感是制作沙拉的最佳之选。配以无花果,就是个简单易学的美味沙拉。在晚餐时间来上一盘,一扫干燥和沉闷。

  材料:牛油果1颗 ,无花果1颗 ,芝麻菜少许, 小番茄 10颗,松仁少许, 橄榄油2茶匙, 柠檬2茶匙, 盐 1/2茶匙, 黑胡椒1/2茶匙

  做法:

  1.在适量橄榄油中倒入柠檬汁,再撒入适量盐,拌匀备用;

  2.将牛油果去皮切块,无花果、小番茄切块 ,芝麻菜洗净,一起放入盆中;

  3.淋入调好的柠檬橄榄油汁 ,撒入适量黑胡椒 ,搅拌均匀装盘后撒上熟松仁即可。

牛油果反卷寿司

  牛油果反卷寿司

  牛油果加米饭的口感简直绝妙得难以形容,可以说是天生一对。清淡的做法和清爽的食材,可尽情地享受不用担心热量,一口一个的美味寿司,尽情地大快朵颐吧。

  材料:牛油果 1颗,米饭少许, 鸡蛋2个,  胡萝卜1根,  黄瓜1根,  蟹棒若干, 寿司醋1茶匙,芥末少许,2张紫菜

  做法:

  1.鸡蛋打散摊成蛋饼 ,蛋饼、牛油果、胡萝卜、黄瓜、蟹棒切条备用;

  2.寿司帘上铺层保鲜膜,然后铺上拌有寿司醋的米饭 ,在米饭上放一张紫菜,再放上蔬菜条;

  3.用手指顶住卷的中部,将所有材料卷起压实,用快刀切等份即可。

  TIPS:牛油果打浆妙用多

  做蘸酱:当你手捧薯片犹豫要不要蘸CHEESE酱时,果断地把它换成牛油果酱吧。热量减低,美味却不变,是很好的酱汁替代品。也可以用牛油果泥来做沙拉酱等酱料。

  做面膜:牛油果含丰富的维生素A、E和蛋白质,滋润皮肤的效果很棒。将一颗牛油果取果肉搅碎加入适量的酸奶拌匀,涂于洗净的脸上,15分钟后洗去,是个简单有效的纯天然面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