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美食恋歌:盘点韩国五星美味

2013年05月30日 07:43  中奢网

  被称为旅游胜地的韩国江原道,拥有四季迷人的景致,是《蓝色生死恋》和《冬季恋歌》等众多著名韩剧的外景地。这里有着最具韩味的地道美食,令游人赞不绝口。这一曲动人的江原道“美食恋歌”,听笔者娓娓道来。计划去韩国的朋友,绝不可错过以下这些美味!

  分量惊人 腌制入味

春川明洞1号炸鸡排

  走进韩国境内,随处可见炸鸡排,然而味道最为正宗的还应属春川明洞1号。超大尺寸的平底锅和炸鸡排的分量叫人惊叹。炸鸡排需先切块后用特制的调料酱腌制入味,再把肌肉同洋葱、圆白菜、辣椒、红薯、年糕一起放入平底锅中翻炒。其中红薯和年糕尤其美味。许多客人会在吃光鸡肉后,在用剩下的调料炒饭吃。

  纯真野味 味道鲜美

平昌野菜拌饭

  石锅拌饭是韩国人民非常喜爱的家常饭之一,各地区的韩国人会就地取材,把当地的时蔬与米饭在石锅中加热后,在“兹兹”做响中,把营养和美味拌在一起,使你在油香浓郁中保持一份坚挺的“战斗力”,最大的特点“下饭”,即使满满一大石锅的饭,也会让挑食的您吃到锅底精光。其做法更是简便易行,每个人都可根据自己的选材,会有精彩的发挥。

  来到美味的食府江原道,一定不能错过平昌的野菜拌饭。从山里摘来的山野菜,大概有12种,各式各样,再加上煎得嫩嫩的荷包蛋,辣椒酱、香油和热腾腾的白米饭一起拌,味道十分鲜美!其中一种叫做Namul的野菜很特别,有种特别的香气,吃起来也有些嚼劲。

  香气扑鼻 味重鲜辣

明太鱼烧烤

  来到江原道,一定不能错过了当地的烤干明太鱼。江原道的烤干明太鱼味道鲜美,营养丰富,配上特质的韩国辣酱经过特殊烤制,香气扑鼻,味重鲜辣,与其他韩国料理相比,绝对更胜一寿,会让游客难以忘怀。

  鲜嫩味美 营养丰富

横城韩牛

  江原道横城物产丰富,尤其是韩牛举世闻名。一年一度的横城韩牛节在每年十月举行,吸引近百万的人来参加。在传统的节日或重要的庆典上,人们穿上华丽的韩服,喝米酒,吃味道鲜美独特,营养丰富的横城韩牛,还会有各种传统艺术表演,十分喜庆热闹。

  特色美食 种类丰富

土豆料理

  江原道山多的岭西常以土豆等农作物为主食,土豆料理亦是当地特色美食。土豆饭、煎土豆、土豆松糕等等,每一道料理都让人赞不绝口,流连忘返。

  土豆是各国饮食当中最常用的材料之一,但是其味道各不相同。韩国人非常喜欢吃土豆料理,在韩国有不少的专门土豆料理店,基本上两个人吃小锅是2万韩元左右(相当于人民币150元左右)。尤其是到了春天,新土豆的淀粉含量十足、味道醇香,做出来的料理,远远地就会诱惑人们的鼻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