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过齿不忘的西班牙烤乳羊

2013年04月15日 10:21  经济参考报

  西班牙塞戈维亚的烤乳猪早已远近闻名,举世皆知;可是,提起西班牙的烤乳羊,或许知道的人就少了很多吧。其实从塞戈维亚开车出城,只要1小时左右的行程,就可以尝到烤乳羊的美味了。

  小镇Sepúlveda,吃货们一定要记住这个名字,这里的烤乳羊绝对胜过烤乳猪。

duraton河国家公园

  那天,我们从塞戈维亚出发,开车一路走一路逛一路拍照,中午时分来到了小镇Sepúlveda。小镇上有好几家做烤乳羊的餐馆,不过不管哪一家,想要吃上这美味,都必须事先预定。

  餐馆里好不热闹,有点摩肩接踵的感觉。烤乳羊是用出生只有21天、除了母乳没吃过任何杂粮的小羊烤制的,肉质绝对细腻,口感外焦里嫩,而且比烤乳猪少了很多油脂,吃到嘴里回味无穷。如果再配着喝点上好的西班牙葡萄酒,这一餐,绝对是酒不醉人人自醉。

  我在西班牙旅行,经人介绍品尝过很多种美食,而对我来说,只有烤乳羊对我吸引力最大,有机会我是一定要再吃的。

  吃过烤乳羊,主人推荐,一定要试一下当地产的酸奶,也非常好吃,而且很解腻,还助消化。最最放心的是,这酸奶里不会有毒,不会有“皮鞋”,是小时候吃过的酸奶的味道。最后告诉你,这个酸奶是羊奶做的。

美味烤乳羊,配西班牙红酒

  美食过后,出来转小镇。因为是周末,平时十分安静的小镇竟也显得很热闹。小镇里唯一的一个小广场上,游人、路人、当地人各自享受着心中独特的“风景”。

  出了小广场,感觉小镇一下子安静下来,好像从来都没人光顾过一般,安逸、懒洋洋地,小镇自己晒着太阳。

  离开之前,远眺一下这个世外桃源一般的小镇吧。其实,从这里出发,不太远的地方坐落着duraton河国家公园。这座国家公园大约连西班牙人去的都不多,因为要想到那里,如果不自驾车的话,还是有点不方便的。

  duraton河蜿蜒流过卡斯蒂亚莱昂的很多地方,造就了沿岸的自然和人文风光。这个国家公园其实面积很大,我去的只是一个角落而已。这里给我的感觉苍凉而荒芜,但其实人家一点不荒芜,而且这个公园还有很多野生动物,最多的大概是各种鹰隼。路边盛开着的野罂粟花五颜六色非常艳丽,让荒芜带上了生机勃勃的色彩。

  在偌大的公园里,游人很少,我们只遇到几拨游客,先是一家人,我喜欢他们家酷酷的小伙子;还有一群西班牙女人,她们旁若无人般地哇啦哇啦大声聊天、嬉笑。西班牙女人,是走到哪里都这么热辣的么,多像田野里盛开的野花。在公园的制高点,有一座古老的修道院,它的存在,为整个公园增添了幽静、古朴、原始的味道。

  这座国家公园,依蜿蜒的duraton河峡谷而建,山水相连,韵味十足,在这里的河中竞渡,一定是件妙不可言的事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