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懒人美味:戴军的男单食歌

2013年04月09日 07:29  精品网

  “有一种男人,坐南朝北,挑剔味蕾,食为天下,尤其是在繁忙生活之余,享受精致生活,实在是需要一种懒人精神,这种孜孜不倦的追求力跟创造力,成就了美食从煎、炒、烹、炸中得到解脱。当披星戴月的疲惫,融入了这轻而易举的美味,心灵在一瞬间得到了安抚,男人的柔情在此间,早已经化为甘甜了。”

懒人美味:戴军的男单食歌

  精致男人的生活汇

  “你的定位很准确,单身精英男人。”

  事业的成功,是精英男士的骄傲;不失去生活的用心,才是这个时代的精英男士。单身不是拖拉的理由,美食的点缀,是心情的小调,男人也可以很柔情。创造生活的男人固然优秀,享受生活则更添魅力。

  戴军走进来,带着一股阳光的温度,在这倒春寒的冷瑟里,显得格外暖人。休闲随意的打扮,整洁的裤脚,是这位上海精致男人的细腻单身生活。对烹饪美食的无限热情,使得他主持了多档美食节目,也从单纯的爱好者变为如今的达人级美食家。繁忙的工作,忙里偷闲的一点乐,足以让他满足。诚然,乐子就是美食。或是收工后呼朋唤友,火锅局里走一道;抑或空闲于家,简简单单下厨房,就是生活的乐趣了。

  主持秀的偷师记

  “谁说美食就必须繁琐了,懒人的做法也能烹出美味。”

  众多的美食节目,数十位美食行家,上百道美食菜品,戴军皆是如数家珍。在这个快时代里,原料好买、操作简单、技术含量低,却足够美味的吃食,最受爱戴。记得某次的节目嘉宾,请来了吕丽萍、孙海英夫妇。吕老师做的最普通的蒸饺,开水烫面就是唯一的秘诀,谨记这一步,不管你如何无技巧,也能做出美味蒸饺了。孙老师的菜品就更简单了,新鲜的鱼,开膛破肚一番,葱姜蒜全部塞入膛中,用热水浇鱼,重复数次,直至鱼熟为止。这道西藏水煮鱼的鲜美自不必多说,简单的两步,便能做出地方特色美味,想必这即是懒人美食的流芳异彩吧。

戴军

  内地主持人兼歌手、演员,是少有的兼影视、戏剧和主持的三栖艺人。靠唱歌出道的戴军,一首《阿莲》经久不衰。主持事业也是越来越红,《超级访问》等已经成为了人物访谈类节目的标志。

  美食狂的懒人说

  但求美味的速食篇

  戴军擅长烹饪,单身精英的忙碌生活更是少不了速成的美味。速冻饺子是单身男士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而戴军却赋予了速冻饺子别样的生命力。超市里最便宜实惠的速冻饺子为首选,煮熟后,捞出再过饮用水,而后沥干,下油锅,煎成锅贴状,焦焦脆脆,饺子皮也完全褪去了速冻的影子。生活有了心意,万事皆可出惊喜。

  名噪一时的哈哈镜,直接食用自然美味,而戴军便以此来做出更刺激味蕾的好菜。起油锅,葱姜蒜爆哈哈镜的鸭肠,打鸡蛋炒制,起锅;煮汤,放入冬阴功的调料,煮成汤底加入香港蛋仔面,紫菜作底;最后浇上炒制好的鸭肠鸡蛋,点些香油,就是一道辛辣鲜香,样样皆具的蛋仔面了。疲备的晚上,这一晚汤汤水水,有菜有面,一口气下肚,十足丰富。很多时候,尝试一下,美食不遥远也不复杂。

  单身的生活,难免孤独,没有爱情的浇灌,必然要甜品的滋润。戴军自制的菠萝包绝对算得上懒人美食的经典。动物黄油放在冰箱里冷冻,面包烤得热气腾腾,香肠炒荷包蛋做料,这炒制中不必放油,香肠的油炒出的味道更加浓郁,而后放于中间,黄油放在另一片烤熟的面包上,合在一起,冰火两重天的多层口感,怎是一个美字了得。凌乱的生活,在这5分钟里,也许就已经改变,让紧绷的神经跟着味蕾一起深呼吸吧。

美味美颜的健康篇美味美颜的健康篇

  美味美颜的健康篇

  不只女人才会守卫美丽,男人亦是如此。戴军每天都会喝自制糖水,红豆、薏仁、莲心、大枣、桂圆,这桂圆肉一定是泰国买的,压缩的大包装,能吃很久。放在锅里慢慢熬制,不用冰糖,只享用食物本身的甘甜,也不用放大米之类的稠状物,清汤见底才最健康。之前泡上一天,睡前煮上,一觉醒来,便可享用祛湿排毒、消除浮肿的糖水,没有丝毫甜腻感,缓缓咽下,回甜萦绕。健康、美味、简单,即便再是懒惰,也能轻松做到。故爱自己,爱生活,并非难事。

  精致男人,不做秃顶大肚腩,既清淡又不失品位的,当属素蟹粉了。将鸡蛋的清与黄分开,大量的姜末备好,油煸姜末,蛋清放入炒成块,蛋黄打碎放入,炒在一起,最后浇上醋,吃起来像蟹肉一样鲜嫩可口。还有一道凉拌木耳,饮用水泡发木耳,开水煮10秒~20秒,即可捞出,用油将葱姜煸炒,加入酱油和少量水稀释,浇在木耳上,爽脆嫩滑,洗肺排毒。珍惜自己,珍惜生活,片刻间独享了生活里的美妙瞬间,整装待发,做当今的精品男人。

  尽管空间的变化神秘莫测,世间的发展快如极光,太多纷杂占据了内心,无法静心去研究,去等待,懒人美食还可给你些许慰藉,有限的时间里,无尽的快乐,丰盛的美味,哪怕没了牙齿,也不能丢掉对于美食的渴望。

  LINK

  戴军的美食地图

  懒人美食除了家中的DIY,便是这山河一片好的美食地图了。要问今夜何处吃,且看段王爷把地指。

戴军的美食地图戴军的美食地图

  常住北京的骨灰级吃货戴军,最爱北京的火锅,老灶的重庆火锅最为正宗,麻辣牛肉是必点菜,打包回家起锅加芹菜炒制,更是美味。还有香天下,鸭肠和酥肉最为新鲜,脆酥口感绝对惊艳。翻滚的辣椒,牛蛙辣到够劲。

  除了火锅,饭前饭后的吴奇隆醋鱼、铁板牛肉值得一试;尚水长廊的寿司堪称经典,天妇罗寿司和软壳蟹寿司,告诉你最正宗的日本味道;三里屯面馆的面最厉害,出位的粗度很有嚼劲。Assaggi意大利简餐,金枪鱼蔬菜沙拉如脸盆大小,实惠又美味。

  1.宽板凳老灶火锅(北新桥店)

  地址:东城区雍和宫大街88号(北新桥路口)

  电话:64077754

  2.香天下传承(交道口店)

  地址:东城区交道口东大街111号文化馆1楼

  电话:64065996

  3.翻滚的辣椒

  地址:东城区东四北大街82号

  电话:84010854

  4.饭前饭后(南新仓店)

  地址:东城区东四十条22号南新仓文化休闲街内

  电话:64096978

  5.尚水长廊铁板烧餐厅(三里屯店)

  地址:朝阳区三里屯路19号三里屯Village北区N4-30号

  电话:64152112

  6.三里屯面馆(三里屯一店)

  地址:朝阳区三里屯3.3后门临街居民楼2楼(同里对面)

  电话:64158098

  7. Assaggi

  地址:朝阳区三里屯北小街1号(德国大使馆东北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