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顶级厨师》全国三甲即将出炉

2013年04月03日 18:10  新浪尚品 微博
比赛接近尾声,三位品委的着装也愈发隆重比赛接近尾声,三位品委的着装也愈发隆重
洪宏星的是曾经做得异常油腻的蚌肉洪宏星的是曾经做得异常油腻的蚌肉
纪晓光面对的是曾经给他带来噩梦的茶叶+洋葱组合纪晓光面对的是曾经给他带来噩梦的茶叶+洋葱组合
王小草面对的是送走她最好朋友蒋小康的熔岩蛋糕王小草面对的是送走她最好朋友蒋小康的熔岩蛋糕
赵丹曾经来不及做完的青鱼赵丹曾经来不及做完的青鱼

  经过紧张而又激烈的长达4个多月的高密度比赛,东方卫视大型美食真人秀节目《顶级厨师》将在揭晓最大谜底——谁才是业余厨师中最顶尖的高手,谁能成为本季的《顶级厨师》。只是,在最后答案揭晓之前。全国四强王小草、赵丹、纪晓光、洪宏星几人想要进入明晚的三甲巅峰之战,还有最后一关要过。

  面对曾经的挫败有多难?

  到底什么样的菜品最难做?这样的问题,可能会有100个答案。对于关注本季《顶级厨师》节目的观众们来说,在他们心目中的顶级难题可能也不少。而在今晚的节目中,王小草、赵丹、纪晓光、洪宏星这几位选手,就将面对他们各自的最“难”菜肴。不是泡芙塔、不是吉祥三宝、不是整鸡拆骨……王小草的神秘盒里装的是巧克力熔岩蛋糕、赵丹的是青鱼、洪宏星将面对的是蚌肉,而纪晓光的则是噩梦一般的茶叶+洋葱的组合。换了一身丝质中装,看起来格外郑重地曹可凡老师揭晓了谜底:“今天,你们将要面对的食材是比赛以来带给过你们最大困扰或者是曾经失败的菜品。一个真正的顶级厨师会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吗?答案由你们告诉我”。

  就像刘一帆对纪晓光说得那样:“纪晓光当时你用洋葱和茶叶做的甜品是本季节目中唯一被我扔进垃圾桶的菜品,如果你今天再有同样表现,我会把那盘菜和这条绣上你名字并代表进入前三资格的围裙一起扔进垃圾桶里。”原来最难菜肴,不在技巧而在于心理。面对这样的挑战,每个选手都迸发出前所未有的斗志。赵丹当下就表示:“希望通过今天的比赛,我以后再也不会怕青鱼这种食材了。”

  技能、压力测试刀工决胜负

  如果说,前面的神秘盒是每个人自己的难关,那么接下来的技能测试和压力测试考题,对于每个在场美食爱好者来说却是共同的难关。今晚的技能测试题目是黄鱼剃骨,而压力测试则是宝塔肉,都和刀工有绝对的联系。刘一帆不但现场示范了干净利落的黄鱼剃骨更表示:“黄鱼剃骨是中餐中最困难的剃骨手法之一。”而至少叠到8层的宝塔肉,也要求将一整块肉切成连贯的薄片才能有效果。

  谁能穿上绣上自己的名字代表全国三甲的黑色厨师服?谁是最后的赢家?请关注本周三、四22点东方卫视《顶级厨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