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卤肉饭:浓郁的台湾古早味

2013年03月29日 07:56  悦旅行

  有一种饭,只需要一碗即可撑起一整桌的美味层次感,它就是著名的台湾小吃——卤肉饭。这一碗浓郁的古早味米饭,不仅能吃出浓郁丰厚的口感,更加能让人品出台湾人的踏实和质朴。

卤肉饭

  卤肉饭,是台湾最经典的小吃之一。它的特色在于一碗软硬适宜的白饭,配上蔬菜和卤蛋,然后浇上浓浓的带有厚重口感的卤肉,看似随意的浇洒可以让米饭吸饱汤汁,让粒粒都润滑鲜香同时又能减淡卤汁油腻,可谓是香浓四溢,加上大口咬下的卤蛋,瞬间巨大的满足感充满了口腔,让人欲罢不能。

卤肉饭在台湾南北地区有不同的意义

  如同许多的台湾小吃一样,在全台各地都有店家贩卖卤肉饭。而卤肉饭在台湾南北地区有不同的意义。在台湾北部,卤肉饭为一种淋上含有煮熟碎猪肉(猪绞肉)及酱油卤汁的白饭的料理,有时酱汁里亦会有香菇丁等的成份在内,与焢肉饭不同,而此种作法在台湾南部称作“肉燥饭”;而所谓的“卤肉饭”在台湾南部是指有着卤猪三层肉的焢肉饭。

对于一碗卤肉饭来说,完全不需要浓墨重彩的配其他煎炸食物,只需要搭上清爽的豆干、爽口的萝卜即可。对于一碗卤肉饭来说,完全不需要浓墨重彩的配其他煎炸食物,只需要搭上清爽的豆干、爽口的萝卜即可。

  食客推荐名店:

  台湾金峰鲁肉饭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罗斯福路1段10号之17

  电话:02-2396-0808

  友情提醒:

  糖尿病患者、血脂高者、胆固醇过高者、脾胃虚寒者、慢性胃炎患者不宜多食哦!

  Tpis:

  卤肉饭又可以称为鲁肉饭、繁体字为滷肉饭。

  (稿件来源/悦旅行网[微博]  文/卡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